女孩,你要知道自己到底为何而结婚

文:静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个朋友,五官精致身材又好。为此我时常称呼她为“美人。”

在我心里,美人是一种很特殊的存在。主要源于她的衣着过于另类。大概在八年前,她便穿起了小脚裤、嘻哈风。那时我经常笑她穿得难看,以至于浪费了好身材,但现在想想:其实她是走在时尚的顶端。

她从小家境优越,所以从参加工作起,一直是自己赚钱自己花自己存。印象中的美人,一般看中的东西就会舍得买,好像从没为钱发愁过。

我们那个小地方,女孩一般二十岁一过,就或多或少的被家里催婚。而她好像一直逍遥自在,甚至二十二三了还没恋爱过。那时,美人常问我:“女孩为什么要结婚呢?一个人自由自在的过多好,反正我在对的人没出现时,宁缺毋滥...”

我一直以为,她这性格不可能妥协。可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闲言碎语传进美人的耳朵。比如:这女孩都二十四了,还没对象,不是身体有毛病就是生理有问题...更重要的是,七大姑八大姨往往一见面便问:“有男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之类的?”迫于各种压力,在二十五岁时,美人和一个爸妈觉得各方面都不错的男生走到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让我惊讶的是,从认识到订婚,仅用了半个月。这不是电视剧里面的偶像剧,而是生活里的现场直播。要不是美人亲口告诉我,我怎么也不相信。那个一直嚷着等对的人出现的女孩,怎么会为了“爸妈觉得我该结婚”而真的委屈自己。

结婚后的她,过得并不幸福。可能是之前了解不够,又或许是男人天生比女人成熟得晚,总之,他们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甚至在儿子出生后,她老公还沉迷于网络游戏...

曾经,她不止一次的和我说过想离婚。可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凑合。

时至今日,每每电话一通,她就向我抱怨生活的辛酸、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的不易、亦或是她老公的不靠谱。仍记得上次的通话,她说:“我现在是过一天算一天,因为当时的一步错才有了现在的步步错。”我什么都没说,只是安静的听着,毕竟她仅需要一个发泄口而已。

都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可其实,我真不明白她这样的婚姻继续下去有什么意思,难道就为了孩子亦或是爸妈的面子,三十出头就这样浑浑噩噩一辈子?

现实生活中,像美人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因为结婚而结婚,最终想要改变却一直在凑合。从朝气蓬发的美丽少女转换为被生活伤得体无完肤的沧桑女人,我目睹了她的整个过程。

可我仍然相信: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正如我仍然相信:在爱情里面将就不如讲究。

阿梅是我的同事,一个二十八岁还单身的漂亮女孩。初见她第一眼,我感觉这是个踏实文静且“小土豪”的女生。接触过后才发现,其实阿梅应该是那种“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双向性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土豪”源于她的手机,听说去年的苹果六一上市,这女孩便眼睛都不带眨一下买回了家。

我们厂里面,其实是有员工宿舍的,而且貌似条件还不错。可她为了住得舒服,毅然决然的在外面租了房子。

听说她的出租房,成了我们同事间的聚集点。因为一空闲下来,阿梅便邀请大家去她家煮饭吃。我去过一次,这仅有的一次,加深了我对她的了解、以至于当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一进她家,便看到了崭新的电脑和冰箱、厨房所要用到的也一一俱全。我脱口而出“你家可什么都有哟”,她不假思索的回“没装空调和热水器呢。”好吧,小土豪的生活我不敢恭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实属她家的碗。不锈钢的、陶瓷的,大小各异、形状千奇百态。随手拿起一个便是十几二十块,真心有点小贵。我好生羡慕,感慨道“你小女孩一个,迟早要结婚,到时这些东西怎么办?”她不慌不忙的答“能卖就卖,不能卖就送人...”

话说:看一个女孩精致与否,只要看她鞋子便知答案。我身材不好,所以经常会买鞋来填补,甚至很多人把我称之为“鞋子女王”。我自认这名字挺贴切,可去过她家才知道,自己的这点鞋,对阿梅的鞋子来说就是“小巫见大巫”。我甚至看到她大大小小的鞋盒时,还认真的数了一次。高跟的、平底的、休闲的各种,将近三十双。

“你把我的鞋子女王称号都给抢了,买这么多鞋,你穿得过来吗?”我开玩笑的问道

“没想这么多,看中喜欢的就买,其实好多我都没穿过。”她答

阿映(另外一同事)时常语重心长的对阿梅说道:“你都二十八岁啦,妹妹都要结婚了,找个差不多的结婚算了呗。”

她不怒反笑说:“急什么,缘分还未到,对的人出现了,我肯定会结婚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一个随心所欲却又洒脱自信的女孩。

爱情格言里面有这么一句话:“钱我会自己赚,想要的东西我自己会买,你给我爱情便好。”我觉得,阿梅就是属于这种女孩。向往并相信爱情,但对的那个他还没出现时,她会精致的过日子、好好爱自己。

时常听姑娘们在一起八卦:一辈子这么长,女孩为何要结婚?我想:婚姻的意义在于一生二人三餐四季,白首不分离。

如果一定要结婚,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女孩都能嫁给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