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陪你很久很久》观后感

文/小包总。              2021年9月11号星期六

《陪你很久很久》剧照

先来说一下剧情的故事情节:影片中九饼与薄荷从小青梅竹马,并且始终不离不弃地彼此陪伴。在这段友谊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里,九饼因为对薄荷的患得患失,一直以薄荷开心为目的,选择以自己笨拙却专一的方式默默守护着薄荷。在一次次薄荷失落难过的日子里,都有他的陪伴,其实薄荷内心一直等待着九饼的告白,而直到最后在医院的病床上,薄荷说我们在一起吧,而九饼说“我从小陪你,单纯只是想让你开心”这一平白朴实的告白,恰恰表现了九饼最纯粹热忱的爱。而暗恋九饼的夏天在天台上当众喊出的一句“青春就是要谈一场会痛的恋爱”更是对这样一场单箭头的“敢爱”青春进行的最佳诠释,瞬间将观众拉回到那段无畏、敢痛的青春时光。哈哈哈,贱人矫情

大学之前

看到这个情景是不是想到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面的画面,所以当我看到电影名字的时候,就大概猜到是以男主人公的角度开写的,而且这些场景都素材来源于台湾,跟我们大陆内地的真实情况不符,所以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没有太多共鸣,我们大学之前的恋爱都是偷偷摸摸,还要受到老师家长的重重阻止,也许是为了自己爱的人做很多很多天真幼稚的事情。

考入同一所大学

和自己爱的人能考入同一所大学是多么幸运的事情,但是在导演的电影里就实现了,我都想笑,在我们身边不要说同一所大学了,能在同一个省,同一个城市就是多么的幸运,绝大部分都是异地,也许我估计就是距离产生的美吧,在大学期间的九饼总是爱惹祸,在寝室和室友吃火锅引发火灾,导致自己在校外租房子住,也在此机缘巧合下认识了房东的女儿夏天,深的夏天的喜欢,一直帮他追薄荷出谋划策,而薄荷一直都是品学兼优,在大学的迎新晚会认识了帅气可爱的麦子学长,此后两个便发展成了恋人,得知薄荷有了恋人的九饼,一时接受不了这个现实,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选择去跑步,后来在夏天的指导下成为一名专业的陪跑人员,

夏天和九饼一起跑步

薄荷和麦子学长的恋爱,后来到麦子学长出国留学,所以选择了分手,分手后的薄荷一度陷入消沉,不上课不吃饭,九饼知道后给她喂饭带她跑步,慢慢带她走出失恋的痛苦,其实整部电影就这个场景是有细节描写,也是最能动情的地方,我个人觉得,就是九饼给薄荷喂饭和带她跑步的画面,上图

一定要吃饭


我们一起心情不好


麦子和薄荷分手

为什么说这个画面最动情了,就是每一个女孩子都应该有过失恋的感觉,但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失恋都是自己哭自己闹,最后还得自己承受,哈哈哈,但是在电影里就不一样了,有人给你喂饭,有人给你陪伴,所以你看题目就叫陪你很久很久,导演始终没有跑题哈,

再到后来男助教污蔑薄荷,导致薄荷抑郁,九饼为了让男助教道歉,赤裸上身带着全班男生在操场追男助教道歉,竟然说他幼稚,同样的画面是不是在《那些年》里面,何景腾为了让沈佳宜看自己打比赛,自己沈佳宜的台词:幼稚,你就是幼稚,哈哈哈,所以这一点我真的不能容忍,就连台词都要照搬,所以我们就更不要谈演员的演技了,导演也是无敌了,给你一个666,


参加她的婚礼

最奇葩的就是结尾的婚礼:这个结尾是不是又很熟悉,最后婚礼的画面是九饼亲手把薄荷交给了麦子学长,怎么可以这样,一般不是都是自己的父亲亲手把闺女交给新郎嘛,九饼这不是打麻将,人家这是结婚,导演我谁都不服,就服你,是的,你没有听错,最后薄荷还是跟麦子学长结婚了,这是什么剧情,传递的什么价格观,花开花谢花无悔,很酸很甜很美好!

最后给导演给一些建议:以后故事情节一定要有多的细节描写,细节往往是最容易引起共鸣的,还有就是一定一定要有创新,不能再照搬了,过来过去就这几个场景,最后由衷的希望多几个女导演来参与进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