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诅咒的衣服(上)

01

上周欣然跟闺蜜去逛街,买了同一款连衣裙,不过颜色不同,欣然买的是绿色的,而闺蜜买的是蓝色的。

晚上回到家之后欣然马上就试穿了这件衣服,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她觉得很满意,觉得自己没有买错衣服。可是看着看着,欣然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在裙子腹部的位置有一个小红点,不认真看还真没注意到。

欣然马上就脱下来洗了洗这条裙子,可是发现那个小红点怎么洗也洗不掉,仿佛和这条裙子融为一体。

在欣然正纳闷的时候闺蜜打电话过来了。

“欣然,那条裙子有没有试过啊,怎么样?”

“恩,刚刚试过了,觉得挺合身挺好的,但是好奇怪啊,腹部的位置有个小红点,怎么洗都洗不掉。”

“哎?你那条裙子上面也有吗?”

“这么说你那条上面也有?”

“是啊,我还以为是碰巧我这条是这样的。”

“这可真邪门,我们买的时候明明检查过都是干净的呢!”

“就是说啊,不过说起来那个店铺的阿姨也有点怪怪的。”

“嘶~”回想起今天的情形,欣然的身体颤抖了一下,“哎呀,大晚上不要说这个了,可能是我们当时没有检查仔细,反正这红点也没多大影响,不要自己吓自己了。”

“嗯嗯,那先这样,晚安。”

“恩,晚安”欣然挂了电话之后看了看盆里面裙子,摇了摇头,“不要想太多,周欣然。”

02

这一天,欣然穿上了那条新裙子,她万万没想到穿上这条裙子之后是不幸的开始。

欣然坐公交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浑浑噩噩的不在状态,差点上错了车。下公交转地铁的时候才发现羊城通已经没钱,打开钱包打算去便利店充下钱,发现钱包只带了些零钱,无奈之下就用支付宝转钱到卡的虚拟钱包上面再通过终端机充到卡里面。

“今天是怎么回事啊,状况百出的。”欣然叹了一口气。

回到公司之后欣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的来电。

“喂,您好。”

“小周啊,你回到公司了吗?等下来我办公室一趟。”

“请问你是?”

“这都没有听出我是谁,能问叫你到办公室找他的还能是谁?”

欣然转念想了一想,不太确定的说了一句:“主管?”。

“对啦,嗯?噢,小周啊,你现在先出去帮我买两个信封,我要装钱给两个领导,你没在忙吧。”

“没没没,我现在出去帮您买。”欣然先入为主的以为这个就是主管,没多想的就出去买了。

欣然没有留意到的是,这时候裙子上面的红点闪了一闪。

没过多久这个“主管”就又打电话过来,说那边不收现金,不用买信封了,问她现在有没有带银行卡在身上,转2000过去对方的账号上。

因为对方说到时候拿着单子回去之后会给回现钱她,欣然也就乖乖的把钱转了过去对方说的那个账号上。

由于公司附近的工商银行已经没有了,欣然特意搭车到远一点的地方的ATM存钱,却好巧不巧的碰上了台风下暴雨的时间,狼狈的在别人店铺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去搭车。

转完之后她自己就觉得不对了,怎么都在公司主管不直接来找我呢,而且之前工作上面没有太多的接触怎么忽然今天就找上我了,还是做转账这样的工作。

不管了,回去之后就知道了,欣然这样想到。

回到公司之后,因为欣然原本就属于不太善于跟陌生人交流的那种人,所以回去之后并没有直接去办公室找主管,而是打了电话过去,没想到却是这样的一种结果:

“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启用来电提醒功能,请稍后再拨......”

不是吧!!!欣然瞬间就蒙了,跟主管求证过后发现根本没有这么一回事。

“我的天,今天怎么了,这种‘猜猜我是谁’的老套路我居然也掉进去了!”

一时之间欣然没能够接受这样的事情,最后还是在浑浑噩噩当中跟同事一起去警察局报了案。

之后自然就是长达五个小时报案还有笔录时间,因为事出于欣然以为那个人是主管,所以连带的主管也被叫来了做笔录,欣然一直没敢正视主管,因为觉得会犯这样的错误实在是不应该的事情。

晚上,欣然躺在床上,折腾了一整天,身心俱疲,却是怎么也睡不着。看着阳台上那挂着的裙子,怎么想都不明白为什么穿上这条裙子的第一天就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

03

“嘟嘟嘟...嘟嘟嘟...喂,欣然?怎么这么晚打过来,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觉得那件衣服真的很不对劲啊,我今天才第一天穿,结果......”觉得还是要找个人倾诉一下,所以欣然打给了闺蜜。

“啊,这么说你也...”闺蜜在电话那头顿了顿,“其实我这边也发生了一些事情......”

欣然和闺蜜就这么互相说了自己穿着条裙子第一天发生的事情,都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商量之后决定再去一次那家店。

第二天,她们又来到这个商场。

“哎欣然,有没有觉得这里好像跟我们上星期来的时候有点不一样。”闺蜜拉了拉欣然的手。

“我也觉得,才一个星期不可能就装修过吧,而且还一点痕迹都没留下。”欣然也往闺蜜的身边靠了靠。

一如上次那样走到那家店铺的位置,没想到同一个位置上,店铺已经换了另外一家卖鞋的店了。

“那个老板娘,这里上个星期不是一家服装店吗,请问知不知道那家店老板娘的联系方式。”欣然走上去问了问这家店的老板娘。

“哈?两位小姑娘说什么啊,我都在这里开店好几年了,从来没有换过什么服装店啊。”

欣然和闺蜜顿时瞪大了眼睛,面面相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静,静,静……
    荣海田阅读 70评论 0 0
  • 小狗钱钱在树林里,很认真地给吉娅上了第二课,钱钱给出了三个非常具体的建议和1个准则: 三条建议: 一:把理财的10...
    朱进伟西农阅读 474评论 0 1
  • 又是一个樱花的季节 行人们都在赞叹 瓶里的插花 也显得可爱 我愿化作一场风 在你经过这樱花林的时刻到来 吹落轻柔的...
    班乐阅读 1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