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步都有用,用心去走

1,你看到的世界什么样,你就只能生活在这样的世界!https://www.jianshu.com/p/3e9ec5cc13e2?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you are what you think,not what you think you are.

2.@张红毅007-8-4-513是什么让那些屡屡遭受失败的人,仍然心怀希望,一遍又一遍地尝试呢?答案是“成长心态”。

成长心态让你用乐观的方式解释逆境,让你充满希望,不断寻求新的挑战,让你不断强大。成长心态和坚毅总是并肩同行,拥有成长心态的人更为坚毅。

3.@Jason叶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好书,与智者神交!https://www.jianshu.com/p/f59f5278a776?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4.@王赫麟每个成年人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要规划自己的生活。雪景太美了!哪里啊,零下三十几度?!http://mp.weixin.qq.com/s/7E0-BYwUP8ZARJe2slAzrg

5.挫折在人生路上就是一剂良药,经历一次,心理素质等级提高一级,善用挫折自我教育。

立芳,经过一周时间,孩子应该好多了吧!

招飞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很多的事,孩子不能为招飞付出了多少努力吧,这个角度想,不必沮丧,想想马云讲的他应聘肯德基的故事。@郭立芳

http://mp.weixin.qq.com/s/FerajRHLEL34uxzQBEcopw

6@践行|梁华育|007-578看着袁世凯的故事,竟然忘了你是因为日本小男生看的历史,关键落在自己的人生上,不想无奈没得选,终身学习,让自己有选择余地。https://www.jianshu.com/p/baa671cb75f6?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

7.@践行|魏禹|007-580|行动为上文章换眼看世界,转换视角的例子,排队送号和单身贵族到单身狗的例子,很有说服力

https://www.jianshu.com/p/83081ea57e83?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8.@马小惠21天阅读《瑜伽经》,收获了平常心,收获了关注内在,读书会结束了,读瑜伽经还要继续,还有什么比内心深处的宁静平和更好!每个人都应该阅读!

http://mp.weixin.qq.com/s/tdzdb9JKXtxFhS7F2cuLxQ

身体是灵魂的庙宇

读书的目的是去触碰优秀的灵魂,看优秀的灵魂如何思考问题,在这个过程中读者也在思考,碰撞,被颠覆,认同或反对,这都是净化自身头脑的过程,让自己在世间的行为和思想更清晰更明确。

当读的书多了就升级了灵魂的思维,会变得更睿智,更谦卑,也就开阔了我们的心灵。

瑜伽初始设计目的是为练习对心灵的认识和控制。所以,瑜伽真正的意思是心知识。心中起来的无知念头,所以我们要通过习练瑜伽来让我们的心更“和平”,继而让无知被去除。

在我们可选择的当下,已是一种快乐,外物带来的快乐都是内心快乐或不快乐的映射。

业报这个概念,对我当下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我内心有了一定要做好事,不要做坏事的潜意识。

孩子小的时候要好好陪伴,享受那个时光,孩子长大了有自己思想有自己的生活了,就该放手,心不要迷失,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不要因为孩子没按你说的做而恼怒!

改变就像流动的水,如果你愿意让水流动,坐着欣赏它流动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但是,如果你想止住水的流动而拥有它,你得建立一个水库。然而,水要流动就会冲击水库,这将有一番强力挣扎,也许你会留住一些水,另外一部分的水会流出去,你得让它流出去,否则水库一定会崩裂。

人生就像一出正在上演的戏,如果你强行让它停住,即使是一分钟,都会造成紧张。本性会溜走,我们想拉回它,并留住它。当我们要强留住它,就有了冲突,最后就会带我们痛苦。

再比如我们自己的身体,如果不希望它改变,麻烦就来了。我们买各种化妆品、乳液、假发,甚至打玻尿酸之类的针,更甚者整容来保持的“青春”,而造成对身体伤害的案例很多。如果我们能欣赏所有的改变,就能认识各种不同的年龄的美。一颗成熟的水果自有它的美味。当我们能让一切本能流过,我们才是自由的。

“梯子帮我们到达屋顶,到了屋顶,就不需要再依赖梯子了”,梯子应该是体式和读书,到了屋顶就是可以到达自己内在了,“不需要继续在梯子四周装饰花环,向它顺服”,这可能是说我们体式做的很好了,书读的很多了,就不需要再太多的需要炫耀或去告诉别人我体式做的好,书读的多,当某一天老了不能做到那么好了,就会有痛苦障碍出现了,应该不去依恋,追求更好的目标,向内观,看得到内在的光明。不知理解对不对。

正面想法导向,第一步:头脑不要执着于刚才那个不愉快的想法,第二步:去碰撞或吸收新的思想和概念,也许就好了。脑袋里的价值观将会帮我们正面导向。

ahimsa是没有暴力,satya是真实的、不说谎的,asteya是不偷窃。

【第17天12月17日】199-206页读瑜伽经对我的意义是我想真正了解什么是瑜伽,以前了解的比较浅,总是纠结在喜欢艾扬格还是喜欢啊汤中。对我的帮助就是每次读的时候都感觉心灵上有震撼,应该说是灵魂的冲洗,虽然每次时间1个小时,边听,边读,再回答问题,但是却每次都能直达我的灵魂深处,让我更智慧,更清明,更谦卑,更有幸福感和满足感。

三摩地:书中说完全顺服就可以到达三摩地。只要不执着,奉献出所有一切事物,就可以达到三摩地,

【第18天12月18日】207-214页.

你有没有体会到体式帮助专注,冥想以及对心灵的控制呢?

试着用瑜伽经的理论来分析一下你的切身体会。

我感觉讲不出来这部分,再思考一下

【第19天12月19日】215-222页

1.为什么要先练好体式,再练习呼吸控制法?

若体位法没有练好,不能控制好身体,那么呼吸可能不容易平稳。

呼吸应该温和、缓慢、控制。

我们平时生活中不关注呼吸,但是在体位法的时候我们要学着去感知呼吸,关注呼吸,控制呼吸,所以对呼吸觉知更多,这时候再练呼吸控制法更好,而且呼吸控制法是提升能量之气。

2.试着解释什么是呼吸的地点,时间和数目?

呼吸地点是指呼吸时我们要把意识放在哪里。脊椎的底部或中间或更高的地方等。

呼吸时间是指我们闭气持续多久。

呼吸数目是:吸气时数的数目,呼气时数的数目以及闭气时数的数目。

3.从“瑜伽是约束心灵的变化”,这个角度理解“调气即调心”?

心往哪里跑,气往哪里跟,它们分不开的,如果心灵先被控制住,呼吸就被控制住了。所以,我们首先要练习控制身体,然后是呼吸的流动,最后是心灵。

调气即调心。有一段时间我练习呼吸控制法,那两周感觉心真的平静很多,平时多数要发火的事,竟然没有发火,呼吸慢了,心也静了,原来是这个原因。

9.@践行|王旭阳|007-579|拾践书,你要翻着看着,一页一页的翻着看着,不知不觉中你竟然读进去了。

翻着看着,这就是行动力https://www.jianshu.com/p/5ce1af8b4d33?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from=groupmessage

10.@践行|张洋|猪毛鸡蛋皮|007-549晚上千条路万条路,早上还是走老路,这是大多数人的通病。在007的写作,我们都是持续了半年,写了四五十篇的,输入,处理,输出,让自己走出一条心里踏实的路..https://www.jianshu.com/p/439f9578a849?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11.@践行|辛旻007-571二战后为了纪念利迪策村被害的儿童,以及整个二战期间死伤的孩子们,国际组织将此后每年的6月1日,定为国际儿童节。

现在知道儿童节的来历了

多看《瑜伽经》这样的灵性书籍,内心平和!

12.@践行|刘洋独自在外,学会独立了,学会自立了。想着你的盐焗鸡,直流口水。

祝你学习生活双收获!

13.@天狼流量成本,烧脑子的经济学概念,祝有生意经的你赚大钱.https://www.jianshu.com/p/a166761841d3?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14.@践行丨张娟丽丨007-539

借候鑫辉的点评

https://www.jianshu.com/p/2a409f9c3461?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作为一位母亲,你所描摹的与儿子冲突的生活场景,感同身受。我没有看过《选择理论》这本书,但我很认同你所说的:我们的行为与情绪,都源于利己的目的。教养上的两代人冲突,有很多来自于我们作为家长的焦虑。我们人生中的失败与教训,总不想让孩子再走过,但是,所有人的成长都注定是需要自己磕磕绊绊一路走过来。作为一位母亲,你能够做到尊重孩子的选择,很棒。我们身处一个多变的时代,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未来的世界什么职业最好,谁能自信说自己一定明了。所以,超赞你文中这句话:平静地接受现实的他。我做好我自己。他做他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