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点赞72

“我帮你去买一个吧!”张扬自告奋勇道。

  张黎明转过身子,自下而上地看着张扬,嘴角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算了,闻闻味道便好,我们回去吧。”

  张黎明的眼睛里又恢复了温和、平静的神色,张扬没有坚持,虽然不知道他是真的不想吃还是不好意思让自己破费。

  刚走到门口,他们就迎面遇见一大群走出来的志愿者。

  马尾辫女孩拎着一个背包,看见张扬,劈头就问:“你跑哪儿去了?”

张扬张了张嘴刚要回应,却被身边得张黎明抢先一步。

  “哦,我让小张陪我出来走走。”

  女孩冲张黎明挤出一个充满爱心的微笑,拉了张扬一把:“撤了撤了,大巴车等我们半天了。”

  张扬没动,转头对张黎明说道:“我把你送回去吧。”

  “不用了。”张黎明偷偷指了指张扬的胸口位置,那里真是他放资料的地方,又指了指倚在门口抽烟的陈海生,“有老陈陪着我呢。你快回去吧,别让大家等你。”

  “嗯,也行。”张扬抬头看看陈海生,后者叼着烟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

  “你……”张黎明看着张扬的眼睛,面露微笑,“一定要记得再来一次啊?”

  志愿者们三三两两地从张扬身边挤过,他在人群中摇晃着身体,把背包挎在肩膀上。

  最后,张扬对张黎明同样报以微笑,“会的。”

当张扬坐上大巴往县城赶的时候,王楠和王斌终于把这些看热闹的村民和远亲们给赶走了。

王斌家喧嚣的堂屋开始变得冷清下来,这倒是让王楠感觉有点不适应了。

王斌给她递了一杯茶之后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都过去快一个小时了还没回来。

杯子里的茶已经彻底凉透了,她没有再血案现场进食的习惯,所以,并没有喝一口。

此时,屋外天色开始发黑。

王楠站起来来回走动几下,坐的时间长了感觉有点冷。眼睛习惯性地看了看那几处曾经勘探过的地方,虽然被打扫过,但依稀还能看到少量的血迹。她紧了紧衣服,忽然感觉这房子有点阴森森的。

“王斌?”她站起来大声喊道,必须得找点人气才行,哪怕她是个刑警,内心深处,在天黑之后,安全感降低,不愿一个人独自呆着。

尤其是一个人呆命案现场。

没人回答她,她又连续叫了几声,声音被空旷的房子全部吸走了。

跟城市相比,乡村的夜晚简直太安静了,她似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远处传来的狗叫声加深了这种寂静。

“哐当——”远处某个房间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

王楠赶紧循着声音冲过去,在门口悄然停下,手往腰间摸,这才想起停职了,枪暂时由枪械库收回保管。

她探出头往屋内看,只见王斌正从木凳上下来,弯着腰收拾摔落在地上的东西。

她舒了一口气,走进屋内说道:“你在找东西啊。”

王斌可能是太入神,没注意到王楠突然出现,手抖了一下,被玻璃碎渣划破,流出血来。

“你没事吧?”王楠忙上前查看。

“没事。”他有点懊恼地回答。

“这小姑娘好漂亮。”王楠看见玻璃渣当中有一张发黄的照片,忍不住想去拿起来细看。

“别乱动!”王斌的样子很紧张。

“对不起。”王楠被吓了一条,缩回手臂,表情显得有点尴尬。

他觉得自己这话不合适,解释道:“我只有这一张照片了,怕弄坏了。”

他扫开周边的玻璃碴,找了一把薄尺过来小心翼翼地插进照片底下,用纸巾抱着手指把它捏起来,生怕汗渍沾上它。

“你女朋友?”那姑娘大约18岁的模样,做他女朋友也不是不可能。

“不,她是我的姐姐。”他说着把照片用纸巾包好。

“你有姐姐?亲姐姐?”王楠有点惊讶。

“是的,可能这个村的人没有跟你说过,其实我养父母曾经领养过一个女儿。她就是我的姐姐,比我大1岁。”

“那她知道你养父母去世的消息了吗?她会不会回来?”

王斌站起来,转过身去背对着他,半晌才说:“也许她永远也不会来了。”

“为什么?”

“6年前她就失踪了。如果要回来,早就回来了。”他的声音似乎带着哭腔。

“好了,兄弟。”王楠觉得自己可能勾起了他伤心事,赶紧转移话题说道,“时间不早了,我们早点回去吧,到时怕找不到顺路车了。”

“好,你先到堂屋再坐一坐,我收拾点东西马上下来。”

王斌很快背了一个小的背包下来。

他们离开这栋房子经过院子的时候,王楠忽然叫起来:“萤火虫。你看,多可爱的萤火虫。从没见过这么多!”

只见那些萤火虫聚在墙角如同一个闪着微弱冷光的灯笼一般。

“你觉得可爱吗?”他停下脚步冷冷地问。

“那当然。”

“在我眼里,那是鬼火,他们携带着无家可归的灵魂在寻找自己的归宿。”

“好诗,不过有点冷。快走吧!”王楠加快了步伐离开。

她心里挂念张扬,着急赶回去。

……

张扬回到县城,王斌和王楠也回来了。

王楠一见着张扬就问:“怎么样,收获如何?”

“拿到了。”张扬拍拍自己的背包。

“是哪方面的?”王斌紧张地问。

“关于黄局长的受贿的资料。”

王斌舒了一口气,夸道:“看样子收获不小。”

王楠对他竖起大拇指说:“我看好你。接下来我们可以大反攻了。”

“这事没那么好弄,张黎明说他当初就是因为上交资料,才不得不提前被退休,呆在敬老院都有专人监视。我们在县城里反击是没有用的,黄伟这个人在双林县很有实力,我们根本扳不倒他。”

张扬说完看看四周,生怕有人监视他似的。

他这么频繁跟张黎明来往,说不定已经被人怀疑上了。

王斌看了一下手机,晚上8点整。

“我有办法,你们跟我来!”他忽然两眼放光,只要想到好点子,他浑身就透着机灵劲。

“什么办法?别说一半不说了!”王楠着急地问。

他拍拍肚子说道:“这里不让说。”

“啥意思?”王楠不解。

张扬踢他一脚,骂道:“又想敲诈我是不是?我爸给我的200已经给耗光了,没了。”

“都什么人,难道想吃我的软饭?”王楠白了张扬一样,跟这俩男人在一起一点都不爽快。

王斌看王楠真生气了,笑起来:“今天你帮了我大忙,我怎么可能让你破费,跟我来。”

他直接将人领进了一家水疗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