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言论:不过是包着糖衣的“红颜祸水”论~~

我一向不相信昭君出塞会安汉,

木兰从军就可以保隋,

也不相信旦己亡殷,西施亡吴,

杨贵妃乱唐那些古老的话。

我以为在男权社会里,

女人是绝不会有这种力量的,

兴亡的责任,都应该男的负。

但向来男性的作者,

大抵将败亡的大罪,

推在女人身上,

这真是一钱不值的没有出息的男人。

——鲁迅

image
image

红颜祸水!

小时候的小鱼一直以为这是对女性外貌的最高褒奖(真的是太无知了),可到后来才发现,这背后暗含的其实是整个男权社会对整个女性的蔑视!!!

在男权社会里,女性(尤其是漂亮的女性)只能是男性的陪衬,美其名曰“美女配英雄”!而夏妺喜商妲己,褒姒烽火戏诸侯,帝王昏庸朝代亡国,皆因为女色误国!

总而言之,成功都是属于男性的,而失败的“锅”都是女性背的!

﹏﹏﹏﹏

小鱼本来以为,如今社会如此进步,一些“老旧”的思想也是应该随着旧时代远去的。

可是,在“男女平等”的21世纪,男女平等不过是一句空话!

就在昨天,俞敏洪在2018学习力大会上公然宣称:中国是因为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这句强行拉逻辑的一句话,瞬间引起了网络上的震动,并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讨论!

俞敏洪,何许人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著有《GRE词汇精选》(学生称为“红宝书”)等英语教学著作,并著有《永不言败》、《生命如一泓清水》、《新东方精神》等书。

一个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做了那么多年的教育,竟然还有这种可耻的价值观!

小鱼也是无话可说了!

image

也许是觉得网友们的议论之声太过强大,俞敏洪随后发表了道歉声明。

然而,在小鱼看来,这道歉真的是越描越黑!

先来看看俞敏洪怎么说的。

“今天我某个论坛上阐释‘量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这一论点时,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误解,在此深表歉意。

我想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

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呵呵!!!敲黑板划重点!!!

母亲素质高就能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

男性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

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

按照俞老师的逻辑,中国女性对男性的影响力,是男性人生走向何方的核心因素。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反之,女性如果拜金,男性就会只知挣钱、忽视精神修炼。那么,如果女选哪个对男性的影响已经变得如此强大,为什么这些年来,对女性的侵害、虐待时有发生?

小鱼真的不能相信,在自身安全都无法保障的情况下,女性该如何建立能够影响男性甚至影响社会的价值观?俞敏洪到底是低估了男性的意志力,还是高估了中国女性的影响力?

而且最让人不能容忍的是,俞敏洪这话背后对女性的物化!!!

就如一位网友所说:“女性素质高,孩子和老公素质就高,合着我努力读了半天书就为了做个家教工具啊?就是为了中国男人更出息啊?就是为了成为“培养”老公和孩子的器皿?女人就不能做自己非得当母亲吗?”

这位网友真的说出了小鱼的心声啊!

难不成爸爸妈妈辛苦把我拉扯这么大,千娇万宠宝贝着,就是为给别人做个工具?可别,真的!要是这种思想成为共识,那么以后谁还敢生女儿???

而且一个幸福的家庭的建立从来不是女方一个人的努力。如果一个女性结婚,就要担起培养老公、培养孩子的重任,那么,小鱼大概能够理解,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优秀的姑娘选择单身了!!!

image

然而,现实生活中和俞敏洪思想一样的人从来不缺。

最明显的就是在婚姻市场中,很多男性就希望找一个不花他钱、还帮他生养孩子、在家里不抱怨、对他的社交两耳不闻、对他的工作有所助力、颜值身材还双高的妻子。

若是愿望落空,则会不停的辱骂女人拜金”“贪得无厌”!这些男性早已习惯轻易抹去女性的巨大付出;且但凡生活中有不如意之处,都会说成是女人的错。

可以说,从古至今,从始至终,他们都未曾真正将女性当做是一个平等的个体来看待!

SO,俞敏洪说出那般可耻言论之后,他们在下面欢呼雀跃的点赞!

然而,他们却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番言论里对男性的矮化!

按照俞敏洪的意思,如果所有责任要女方承担,那在国家、社会、家庭中,男性角色的作用又是什么?巨婴吗?男性努力挣钱勤加奋斗就是为了吸引女人找一个对象吗?

如果男性真的那么容易被女性误导,那请问男性都没有脑子吗?如果男性的堕落都是因为女人,那请问是女人拿着刀逼迫男人赌博、出轨、强奸了吗?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谁也不能轻易左右谁的决定。

任何不经过审视自己,直接把责任推卸给一种群体的行为,都是愚蠢且不负责任的。

悲哀的是,很多男性并未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只看到了俞敏洪言论里“女性要担起教育丈夫和孩子的重任”这点!疯狂为俞敏洪言论点赞!

﹏﹏﹏﹏

当今社会对女性的态度,真的令人心寒齿冷。一边要精英能干做职场女性,一边要贤妻良母兼顾家庭。

在职场上,因为婚育问题,女性受到的职场歧视有多少?

在恋爱时,女方要房要车就是拜金虚荣,可女方陪嫁房车最后男性出轨的又有多少?

在结婚后,女性为家庭放弃工作,却又被嫌弃成不会挣钱的黄脸婆又有多少?

女性遇害案,指责女性穿着暴露、私生活不检点的男性又有多少?

……

为什么如今的社会对女性如此苛刻?为什么就连一些女性也被洗脑成功,心甘情愿的成为男权主义的“战利品”和“附属物”?

小鱼真是不知道,身为女性的我们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摆脱被物化、被当做生育机器的命运?

最后小鱼想说,不是一个国家女性的水平,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水平;而是一个国家对待女性的水平,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水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