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出门带“脑子”吗?——04-23晨读分享

懵逼了吧!!

                                       001

周末的时候和老公出去超市采买,商场一楼是家屈臣氏,我说:“老公,你最近晒黑了,买个面膜补补吧!”他欣然接受,可是问题来了,哪个牌子的好呢?我抱着几个品牌的面膜来到老公面前,老公问我:“你这是要给人家产品做测试吗?”我摇摇头:“我不知道哪个好。”然后就巴拉巴拉和老公开始介绍这些琳琅满目的面膜。正当我兴致勃勃的说着,老公突然打断了我,他笑嘻嘻的说:“老婆,出门带脑子了吗?”我一脸懵逼的状态告诉他:“这些都是导购推荐的适合你的呀!”“人家介绍的真的就一定适合我吗?你知道她用没用过,她是专家还是有其他目的?你是不知道选哪个,而他们如果只是为了卖货呢?”本来我是很生气的,可是听了老公的话觉得也有些道理,我的确在选择题上有些犯难,如果只有一个答案就好了。“那你自己选一个吧!”无奈还是要靠老公自己选择了,他看了看拿了一个蓝颜色的去付款,我赶快把东西放下跑过去问他“为什么是这个?”老公的回答再次让我懵逼了:“我喜欢这个颜色。”我又问:“那个黄色的也挺漂亮啊,干嘛不选那个?”他说:“因为那个上面写的不适合我的皮肤,而且那个黄色是你喜欢的卡哇伊的,老爷们儿真心不喜欢卡哇伊!”

好吧,不得不承认,在独立思考的问题上我好像真心没带脑子。当遇到意见相左时我更容易忽略他人意见的真实性;当遇到选择我从没问过自己为什么。

你看到我的脑子了吗?

                                           002

好友Jessie是一位英语老师,我经常去到她那里蹭课,但是她对我的评价是“你这个样子够呛能学的好英语了”。我一直觉得作为好朋友,她这样对我是激励我上进,直到我遇到她的一个小学生,我才知道,她说的是真的!

上周又去蹭课,发现教室里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我以为她开儿童班了,问了才知道小姑娘也是学员的孩子,Jessie说:“人家可不像你,小姑娘可从来没翘过课,而且她的英语学的很好呢,要不你去跟她学吧。”我白了她一眼,太小瞧我了!我走到小姑娘的旁边:“我可以坐在这里吗?”小姑娘点点头,没说什么。课程开始了,我是听的糊里糊涂的,可小姑娘忙的不亦乐乎,下课后我借了小姑娘的笔记,真心没脸看了!她在书上用不同的符号标注句子,然后告诉我每个符号代表不同的含义,有重点句子,有常用句子,还有官方用语和口语表达之分;另外在她的笔记里也有红色和蓝色两种笔记,两种颜色表示见过的和没见过需要查字典的两种类单词。“老师,要不你教我把”我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小姑娘,她噗嗤笑了!

事后我和Jessie说:“所谓学霸不过如此吧,我怎么想不到这些呢!”“你出门带脑子吗?”Jessie接着说“其实学习并不是什么难事,难的事我们很少去思考怎么去学习,如果只学不去思考,那怎么学都学不好,比如你!”最后的三个字简直就是神补刀啊,一万点伤害有木有?!“亲爱的,我觉得你也蛮厉害了,大小通吃啊,我只是没想到成人课她也能完全听懂”我赶快赞美Jessie,不想再被毒舌。Jessie说:“其实我也是在不断的教学中学会怎么去平衡的,刚开始教学都是带成人班,后来有些业务需要必须把复杂的单词解释给小朋友,就像你的专业一样,你也是要把更复杂的抽象概念简单化。”终于听到表扬的话了,兴奋啊!

今天带脑子了!

                                         003

每周一次的教学研讨会上,我组织老师们进行本周的教研主题,这一周主要针对各班级的区域作品根据不同年龄段的需求对作品进行点评和意见整改。会议开始的前三十分钟超级煎熬,大家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说什么。我说:“各班老师先自评吧,然后其他老师补充。”于是,各班级老师开始介绍本班区域作品情况,可是说着说着我发现大家都在表达一个观点:我做的不好,我有问题,请大家多提问题,多提意见。在老师自评的过程中很少涉及作品思路及作品存在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我马上紧急刹车“亲爱的们,什么情况?开批斗会呀?怎么都成了你们的问题了?平时大家都说我不带脑子,是不是我没说清楚呀?咱们今天不是说区域作品吗?和人没关系的。”听了我的话,大家都笑了,我接着说“你们笑了代表明白我的意思了,现在开始说作品存在的问题,并说出你对作品的看法及整改意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老师们按照我的要求对各班级的区域作品进行点评并且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作品是作品,人品是人品,作品代表我对内容的看法和构思,无关人品好坏,还好今天带脑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元前409年,魏文侯任命吴起为主将,攻克秦国河西地区的临晋、元里并筑城。次年,吴起再次率军攻打秦国,一直打到郑县...
    若朴记阅读 381评论 0 2
  • 静静的校园 我们偶然的相遇 傻傻的交往 当我牵你的手 走过校园的柳影路 你羞涩的不敢抬头看我的脸 我喜欢你笑 喜欢...
    代号1743阅读 263评论 0 0
  • ——萍子 雨声一整天都没有停歇 雨是下在外面的 雨有着姑娘的柔美也带着冷漠 雨并不回应我 整整一天我都在...
    萍子星空阅读 14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