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必备工具有哪些?

首发于易图在线设计

管理专栏写文章

易图设计平台

已认证的官方帐号

93 人赞了该文章

作为新媒体运营人员,要想把运营工作做好,基本的工具必不可少。掌握一些专业工具,无疑能让工作变得事半功倍。下面就根据几年从事运营工作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一些常用的工具、网站。

H5页面制作工具,iH5

H5宣传是现在常见的营销方式,那么使用iH5就能做出漂亮的H5宣传。它有许多的动态模版,能够实现文字和图片的互动,还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添加各种效果。如果需要素材图片,可以上易图完成背景图或者细节图的制作。

iH5专业的H5制作工具

像PS一样去做H5的在线工具


表单和联系人管理工具 ,麦客

新媒体运营人员常常需要在公众号举行活动,和用户进行互动,包括评论搜集、抽奖、投票,麦客表单就可以进行这些营销活动,能自动搜集数据并且生成报表。

微博运营辅助工具,皮皮时光机

微博得运营事务很多,日常发布就是一个大的难题,新媒体人很难每天守在电脑前。当内容积攒完毕后,可以用皮皮时光机进行定时发布,省去双休日和节假日守在电脑旁的时间。

GIF制作工具,GifCam/LICEcap/ScreenToGif

微博微信上总会出现各种GIF趣图,那么使用GifCam,自己也能做出这些GIF,让文章增光添彩。

GifCam是一款小巧、免费的录制电脑屏幕,并制作成GIF动画的软件,具有精确录制、可剪辑等特色,用来做GIF动画是很不错的 。

LICEcap是最轻便的动图录制工具,ScreenToGif则多了一个编辑帧数的功能。

在线图形设计工具 ,易图

易图是一款专为新媒体人打造的极简设计工具,易图设计师原创模板素材不用担心版权问题,通过简单的拖拉拽操作就可以轻松设计出精美的海报、PPT、邀请函、信息图和名片等各类图片。

易图解决了大多数新媒体从业人员设计图片的难处,让不会使用专业制图软件的人员,也能快速制作出自己想要的图片。并且可以轻松将作品分享给他人,也可以将作品导出为JPG、PNG、PDF等格式的文件,也能做出营销长图和印刷海报等等。

易图网_在线平面设计网站_新媒体极简作图工具

运营知识学习平台, PMCAFF

身为新媒体工作者,时时学习,给自己充电十分重要。从业者可以在PMCAFF上找到一些互联网公司的运营案例,经验分享。加入学习社群,和活跃在互联网一线的人进行交流。

PMCAFF社区 - PMCAFF产品经理社区 中国第一产品经理人气组织::专注于研究互联网产品

互联网趋势统计分析工具, 百度指数/知乎热榜

当下互联网什么内容最火?什么关键词被搜索的频率最高?这些都能通过百度指数进行查询。这对于网站的SEO优化和新媒体推文的选题都至关重要。针对受众的爱好,进行针对性的撰文,不仅能赢得“死忠粉”,也能提高自身产品形象的曝光率。

百度指数

知乎热榜 - 知乎

网站分析工具 ,友盟

现如今自媒体都开始着手建立起自己的网站了,那么关于网站的数据维护、推广工作,也逐渐成了新媒体从业者开始操心的事情。友盟是一个中文网站统计分析的平台,包括独立访客、来访次数、停留时间、搜索关键词、用户属性、地域分布……这些对于网站的后续优化,以及新媒体产品的定位调整,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微信内容排版工具, 新榜编辑器

新榜是内容创业者的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榜单的权威发布者。新榜编辑器则是新榜针对微信运营者推出的一款排版编辑器。在多平台分发、一键排版、图片搜索的基础上,更利用自身权威性,检测当前热点,给出了“什么值得写”的建议,这对微信公众号小编是具有指导意义的。

新榜微信编辑器-让你的图文编辑生动有趣

对设计感兴趣的童鞋了解一下:易图模板中心_海量免费模板_平面设计模板/素材免费使用_易图EGPIC.CN,在线制作海报~


文章被以下专栏收录

易图在线设计

易图是一款极简在线设计工具。平台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模板和设计素材,用户可通过简单的拖、拉、拽,在平台上轻松设计出制作出自己所需的图片,让大家从此告别不会PS的烦恼。 链接直达 http://www.egpic.cn

进入专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