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就是医院,食物就是最好的药物

最好的医生是妈妈,最好的医院是厨房,最好的药是食物。

我认为,吃出来的病再通过吃治好是非常可行的。

要想孩子身体好,一定少吃肉类,鱼虾。不吃零食,尤其膨化食品,油炸食品,快餐,还有冰淇淋和蛋糕等甜食。

可以吃健康零食:各种坚果,比如核桃,开心果(白色皮的不吃,硫磺熏过)碧根果等。葡萄干非常有营养,(蜜饯类不要吃!尤其什么话梅什么的零食都不要吃)

外面饭店的饭尽量不吃,吃家里做的饭。

每天早晨用破壁机鲜榨蔬果汁,起床后先喝温水,再喝蔬果汁。

蔬果汁可以用常吃的各种水果,有条件可以吃有机的(德米特是国际认证的有机食品,但是很贵,有条件可以首选,没条件没关系咱们有别的办法)如果是平常吃的蔬果,可以用环保酵素一瓶盖兑一盆水浸泡45分钟去除掉农药(检测结果45分钟后农药残留为0)环保酵素可以自己做,很简单。我可以告诉你。

蔬果类有要求,可以全果吃,但是,苹果核和樱桃核最好去掉,因为里面有氰化物。

苹果,香蕉,葡萄(全果最好)火龙果,蛇果等等都可以(梨最好不要,太寒,容易伤脾胃,脾为中焦,有承上启下之作用,要保护好。)

蔬菜要可以生食的,如黄瓜,西红柿,但这两类不能同吃,黄瓜里有种物质会破坏西红柿里面的维生素C。!!!还有生菜呀,胡萝卜呀都非常适合。

如果想蔬果汁味道好,可以加香蕉或者胡萝卜来调成甜味,不要两种都加,会太甜……

打蔬果汁要用破壁机,如果可以,不要加水,就浓浓的。上面会有泡沫似的东西,那是水果里的酶,对身体非常非常好!因为我们身体不能合成酶,而酶却是我们身体细胞最最需要的可以吸收食物里面营养的催化剂。

我们的身体需要大量的蔬果,每天这样喝,早晨喝效果最好,但是其他时间也可以喝。尤其孩子生病的时候,可以不吃饭,因为吃饭会加重孩子的负担,有时我们大人以为孩子生病了更需要营养,不想吃就各种焦虑,哄啊吼啊叫孩子吃下去各种饭菜,大错特错!孩子这个时候全身免疫系统在和病菌病毒打仗,还要分一部分精力去消化那么多食物,确实是负担。

发烧时,少量多次多喝水,喝蔬果汁,不限时不限量。就这么简单,孩子就退烧了。

当然,我也会用佑三给孩子搓全身,推拿什么的,我们这里有个诊所可以用医保卡买。如果不用医保,太贵了,10克178元。你可以去找找,看哪里药房有卖的,我可以告诉你发烧怎么搓,鼻炎怎么搓(我家大宝去年几个月的生病导致鼻炎我给他搓好了一年没犯。)

咱们不要以为这些没用,实际上,功夫下在平时,才能防病。

但是,孩子发烧并不是坏事,真的,发烧时免疫系统全开,身体体温升高后会抑制细菌病毒继续繁殖!不要认为退烧药治病,它不治病,如安瑞克,它就是通过吃了以后发汗降低体温,对身体没好处,因为体温降低,大人以为孩子好了,实际上是对身体不好。

小孩子为什么容易发高烧,是因为他全身经络都是通达的,所以烧起来很快。

大人呢,经络各种拥堵,所以不会那么快。

不要随便给孩子吃药,要相信孩子的抵抗力,比如普通感冒,不要如临大敌,感冒是不治之症,你治也是一个星期左右好,不治也一样一个星期左右好。

还有有人说孩子不吃药,混着糖吃就可以,错了,有医生做过实验,无论大人孩子,吃糖多少克,马上免疫力降低多少百分比……很可怕吧?所以少吃零食,零食大多是高盐高糖的,百害无一利。

如果说,你觉得是因为我们体质好所以敢这么尝试。不是的,我以前身体不好,从小特别容易生病,上大学时还经常发烧输液,是因为我父母特别相信打针吃药输液,而且我以前爱吃零食,大学时能一个月不进食堂,天天巧克力啊什么的各种零食当饭吃,所以身体不好。

怀孕后,戒除一切零食。老大一岁时我有幸结识北京师范大学的沈立博士,知道了食育,然后就开始健康饮食。

现在我家老大快9岁,身高150,老二快3岁,身高103,都属于发育非常好的孩子,身体也很壮。(我和他爸都不高,我160,他爸173)

我们当妈妈的,要特别特别关注孩子健康,自己精进是必须的,但是照顾好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同样重要。

ps:

所有零食内包装是银色的,都含铝,对孩子大脑会造成不可逆伤害。

糖豆里的红色素是一种胭脂虫,对神经有伤害。

吃糖多的孩子普遍脾气不好,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健康饮食可好转。

如果各位老铁也非常有经验的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如果能帮到你,那我非常开心,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和家人身体健康起来,能减少生病的痛苦,减少经济损失,减少我们精力的消耗。

每天努力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拳头][拳头][拳头][拳头][拳头]

^O^兜兜有糖10年育儿经验,包括各种健康学习,有线上有线下讲座,哈哈哈,谢谢老铁耐心看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