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你永远值得我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作为谦谦的死忠粉和一个热爱写文章的人,从喜欢谦谦到现在,还从来没有写过一篇只关于谦谦的文章,因为真的太爱他了,总害怕自己写不好。但是,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所以我忍不住写了。

很多人都说熟知薛之谦是因为他的段子,而我不是,我第一次知道薛之谦这个人是因为一篇文章。那是我在去年暑假看到的一篇文章,文章主要讲述了薛之谦从2005年参加《我型我秀》到2016年再度爆红十年沉浮期间的经历,当时被薛之谦的坚持梦想和热爱梦想的行为所打动,但那时候我还没有成为一个谦友,只是抱着一个欣赏的态度。

直到2016的最后一天,得知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有薛之谦,我像疯了一样守在了网络卫视直播前,只为看薛之谦唱歌。看完之后,我又像疯了一样迷上了薛之谦。从2017年的第一天起我变成了薛之谦的死忠粉,微信头像也换成了薛之谦,现在每一次换头像都依旧是薛之谦。

迷上了薛之谦后,我开始去听薛之谦的歌,那时候最火的是《演员》《绅士》《刚刚好》和《你还要我怎样》,而那些被遗忘了的《几个你》《其实》《我们的世界》等歌曲,我都听了。我发现薛之谦的每首歌旋律都很好听,歌词写得也很棒。而薛之谦既是作曲人作词人又是原唱,那时候我才发现薛之谦真的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毕竟会唱歌的不一定会写歌和作曲,但他都可以。大概这就是所谓的陷于才华。

02

因为那时候已经开始深深的喜欢薛之谦,所以也开始去了解他更多,看关于他的各种资料,越看就越让人心疼。原来表面上的幽默搞笑,为别人带来欢乐的他,在私底下生活却曾经槽糕透顶。

2005年一首原创歌曲《认真的雪》红遍了大江南北,之后却销声匿迹。因为签约的上腾公司老板跑了,公司的钱没了,没钱宣传没钱发唱片,所以名气也没了。即使是这样,他也从来没有放弃过音乐,2007年《你过得好吗》2008年《深深爱过你》2012年《几个薛之谦》,这都是薛之谦在公司没有钱的情况下发的专辑。

直到2012年,终于七年合约期满了,薛之谦才离开了半死不活的经纪公司,为了能继续唱歌,坚持音乐梦想,他去开火锅店,他去开网店,去写段子,然后再用这些方式赚来的钱作音乐。他在金曲捞里说,他2013年发《意外》专辑的时候,他求过很多公司希望他们可以帮他发这张专辑,但没有公司愿意发行。

他每次发新歌,都会在微博说“听听吧,不要钱”,多么心酸的一句话。曾经有多热爱音乐,就有多卑微。

为了想让更多人听到他的音乐,他不停的辗转于各个综艺节目当中,就2016年就参加了四十多档,后来还累到进了医院。但是他想红,因为只有红了才会有更多人听他的歌,所以再苦再累他也咬牙坚持下去,就是为了避免自己再次过气。十年前的经历让他怕了,所以现在他不敢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事实上,薛之谦上的综艺节目,我是不敢看的,尤其是他卖力搞笑的节目,越看只会越心疼。因为想唱歌,因为喜欢音乐,他努力的去搞笑努力的去成为一名段子手,可事实上他并不是一个这样的人。他的内心并不像他表面那样阳光,恰恰相反,是阴云密布的。

03

四岁的时候,妈妈因为心脏病离世,和奶奶和爸爸相依为命。后来,爸爸为了送他去瑞士留学卖了一套房子,但也仅仅只够一年的学费。在瑞士为了生存和交得起学费,他做过无数有苦又累的工作,睡过公园,和乞丐抢过食物,就连搬家都是坐公交车。而在过气的那段时间里,薛之谦在一次去泰国拍视频时遭遇了一次特大车祸,他自己也曾说过当时看着钢筋穿过脚板而流出的鲜血时,他以为自己会这样死去,但幸运的是他活了下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最终上天没有辜负认真且努力的人,他红了,红得一塌糊涂,满大街都在放薛之谦的歌。但是薛之谦再红,他上综艺依旧卖力,因为他说过既然人家花钱请他上综艺,那他就一定会拼尽全力,所以无论是哪一档综艺,薛之谦都是搞笑担当。

而在音乐方面,薛之谦红了之后,他的音乐依旧是免费,他甚至还对粉丝说,“专辑都不要买了,反正在网上都能免费听”,就连去年在北京开的第一场演唱会都是免费的,门票不收一分钱。只是后来他知道黄牛党以高价倒卖门票后,他变得自责后悔,所以今年的演唱会才开始收钱。但薛之谦说过,他作音乐从来就不是因为想赚钱,只是单纯的热爱,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如果演员收费,他可以赚一个亿了,但是他没有,所有的歌曲都依旧免费。

04

喜欢一个人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世界以痛吻薛之谦,薛之谦却以歌报之。他善良温暖,懂感恩,这大概是我成为他死忠粉最重要的原因。

2012年,那时候薛之谦还处于过气的阶段,有一次他在街上遇到一个收废品的老奶奶,他主动上前去帮老奶奶背废品,并送她回家,甚至想要买下她的废品。因为天气太热,他不忍心老奶奶在大夏天忍着酷暑去收废品。但老奶奶拒绝了,薛之谦也不勉强,回去后发了一条微博,呼吁附近的人把废品放在老奶奶门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年前,薛之谦参加一个综艺节目,面对没有能力实现梦想的癌症女孩,他承诺这一场节目的通告费他一分都不要,全给这个女孩实现梦想。

而在另一档节目中,面对以同样原因失去母亲的三个女孩,薛之谦给她们一人一万,让她们 好好生活。要知道那时候的薛之谦不红,收入也不高,就连专辑都是自己掏钱出的,但他却愿意倾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这才是真正的善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一首《爱我的人谢谢你》很真诚道出了薛之谦对粉丝的感激。而且薛之谦之所以把自己粉丝叫作谦友,是他把这些支持他喜欢他的人当作朋友,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我是明星,你是知己”。所以,薛之谦才会在每一演唱会结束都唱一首《爱我的人谢谢你》,然后自己却在台上哭到不能自已。他会对看完演出的谦友说“辛苦你了,要安全回家”,他还曾经哭着说过“没有你们,薛之谦算个屁”。

05

作为薛之谦的死忠粉,我做过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我迟到了十年,我真的很羡慕那些从低谷就一直陪伴着薛之谦的人。但是有时候我又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我没有错过这世界上最好的薛之谦。经常有人不解为什么我会那么疯狂的迷恋上薛之谦,以上便是我的理由。

我想像他一样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我想像他一样即使身处黑暗也依旧善良温暖,我想像他一样面对人生的重重苦难也依旧屹立不倒反而更灿烂。

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喜欢薛之谦是一件令我自豪的事。

717,谦谦,生日快乐,你永远都值得我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