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偷偷看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听说我们部门来了新同事呀!”芷晴有点意外,心里想着又有哪个倒霉鬼被分配到这个小王八手下“糟蹋”了。

“公司都炸开锅了,听说是一个长得非常帅非常高的单身男青年哦!”同事彩虹两眼放光

“你们调查局的吧,这么清楚人家的生活状况。”帅哥谁都喜欢吧,芷晴有点期待。

“对了,他和你住同一个小区,这是人事部玲姐说的,你可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喽!以后可以蹭他车上班了,免得你天天挤公交又迟到挨骂。”彩虹提议

“老是坐人家车不好吧,我还是坐公交心里舒坦,免得欠人情债。”芷晴回应着

“开会了,开会了。”小王八拍拍手大声喊着。

忘了介绍小王八是谁了,就是部门经理,仗着和老总有点亲戚关系,天天在公司呼风唤雨,让他们一天一天的加班,加上姓王,所以背地里都叫他小王八,公司里的人都不愿意来市场部,所以一直都稳稳地维持着四人关系,加上小王八就五个人了,现在再来一个就新增到六人,算是史上最多了。

“今天我们部门来了一位新同事,大家鼓掌欢迎新同事作个自我介绍。”小王八今天看起来非常兴奋

“大家好,我叫柯明,来自黑龙江,希望以后大家多多指教,谢谢!”新同事穿着非常潮流,还留了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头发,两耳边的头发非常短,刘海却非常长还用橡皮筋把它绑了起来,整个人流露出挡不住的不羁,简单一点就像香港警匪片古惑仔的感觉。

“哇,你长得太高了吧!”彩虹忍不住打量着

“我192,是有点高。”柯明有点得意

“好了,大家继续工作吧!彩虹你资历最老,带带柯明吧!”小王八吩咐着

“OK!”彩虹非常开心。

柯明的到来好像给市场部打了一次鸡血,特别是单身的女性朋友个个都心怀鬼胎呀!

2、

“你和芷晴住同一个小区,你开车上班的话可以顺便叫上芷晴,免得她老是迟到。”彩虹看了看芷晴脸上露出了坏笑

“可以啊!到时我叫你。”柯明看了一下芷晴

“不用麻烦你了,我自己坐车上班也很方便,不会迟到的。”芷晴礼貌地回答

“师傅,你听到了,是她不愿意坐我车。你可别怪我不近人情。”听到芷晴的拒绝柯明有点开心

“哎呀,芷晴你就别矜持了,要是过意不去改天请他吃饭作为感谢就行了。”彩虹有点不耐烦

其实柯明给芷晴的第一印象并不好,都三十多岁的人了还一副不正经的样子,也纳闷这么高的海拔怎么以前没在小区见过呢?芷晴都在这里住了快两年的时间了。

芷晴装作没听见继续工作。

下班后芷晴也没有坐柯明的车,和往常一样坐公交车回家。

3、

“芷晴,你是天生注定每天迟到5分钟是吧!听说柯明和你住同一个小区,以后坐柯明的车上班,柯明你听好了,芷晴再迟到就是你的责任。”小王八用冷漠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们俩

“听到没,家里的门装得严实点,小心我早上去你家拆门”柯明明显不开心小王八的安排

“知道啦!放心吧!不会拖累你的。”芷晴敷衍着

芷晴早上有严重的赖床症,不管春夏秋冬,她总是迟到5分钟,她也试过改但是最终还是败给了床,如果不是因为她工作能力强,为人单纯、善良估计她早就被炒鱿鱼了。

快下班的时候为了防止芷晴去坐公交车,柯明提前打了报备:

“坐我的车回家吧,商量一下明天上班坐车的事吧!”

“好吧!改天请你吃饭。”芷晴还是有点过意不去。

“吃饭就免了,姑奶奶你别迟到就是我的福气了。”柯明满脸不屑

“你开这小mini上班啊,座位能装得上你吗?”芷晴看着只有两个座位的miniQQ觉得有点滑稽,想象着大长腿缩成小乌龟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看不起哥是吧,等哪一天哥买了大奔晃瞎你的狗眼。”柯明调了一下驾驶座坐了进去

“以后早上上班我会准时在小区门口等你,你开车出来接上我就行了。”芷晴也坐了进去,发现车里收拾得还是比较干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最讨厌等人了,我出来的时候没见到人我就走了啊!这提前跟你讲好了!”柯明声明着打开了音乐

“OK,你平时都听这么吵的歌吗?”

“《我的天空》是我开车时最喜欢听的歌,有种奔跑在无边草原的感觉,你不会懂这种感觉的。”柯明开始加速

“好吧,我不懂,你慢点开。”芷晴有点担心,手不自觉地抓紧了安全带

“放心吧!我的车龄比你的年龄还长,我开车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柯明跟着哼起了歌。

“你住哪一栋,我送你到楼下吧!说不定哪天我要上门拆门呢?”等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柯明甩出了一句

“就在这里下车,放心吧!不会有那一天的,明天早上我会准时出现在这里的。”芷晴白了柯明一眼下车了,其实芷晴就住在靠近小区门口的这一栋楼。

4、

第二天早上芷晴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可以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看到柯明还没出来,芷晴去旁边的早餐店买了两份早餐。

“哟,还挺准时的”柯明冷冷的有点讽刺

“嘿,那当然,给你的早餐。”芷晴有点得意

“谢谢,看来以后我的早餐不用愁了。”柯明非常开心

“我还是请你吃饭比较划算,一次搞定免得天天买早餐,费劲。”

“你还是买早餐吧,我给你报销,不吃早餐我妈会担心的。”柯明装作可怜的样子

“想不到你还挺孝顺的。”芷晴有点意外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辩论中到了公司,通过这两天的接触下来觉得柯明没那么讨厌,但是看着他身边这么多女孩围着他转的同时芷晴又觉得他不靠谱,这让芷晴觉得很矛盾。

5、

“芷晴,你终于不迟到了,看来帅哥的魅力挺大的啊!”彩虹看了看柯明坏笑着

“大家安静一下,接到上级通知过两天总部领导过来检查工作,今天之内大家把自己的文件整理一份发到我邮箱还准备纸质版放到我的桌面,今天之内必须上交,我明天要查看,时间紧急,大家抓紧点!”小王八用他那不可抗拒的口吻吩咐着

“不是吧!我今天刚好约了客户要出去一趟,看来又是加班的节奏啊!”芷晴有点无奈

“师傅,那我要整理文件吗?”柯明问

“你才上班几天,哪里来的文件,你帮我整理吧!反正我一大堆事情忙。”彩虹回应着

“那我今天能准时下班吗?我今天还有事。”柯明小心翼翼地问生怕被拒绝

“看情况吧,如果你今天能把文件整理出来就准时下班吧!”

“OK,谢谢师傅!”柯明非常开心开始整理文件

“有徒弟就是好呀!”芷晴羡慕

“那肯定,特别是又帅又听话的徒弟。”彩虹很得意

“到时间了我要出去见客户了,你把办公室钥匙留给我吧,估计我回来时你们都下班了!苦命的加班人儿啊!”芷晴跟彩虹要了钥匙就急忙出去了。

“她还要回来加班啊!晚上在这里能打到车回去吗?”柯明看着芷晴出去了问了一下彩虹

“你这个专车司机挺负责任的啊!看运气吧,毕竟晚上打车的人比较多。”

“哦”柯明若有所思的样子

6、

“下班了吗?我刚好在公司附近办事走了告诉我一声,顺路捎上你回家呗!”柯明打电话给芷晴

“你忙吧,我自己回家就行了!”芷晴一边看着电脑一边说。

“好吧!如果没打到车就给我电话吧!”柯明挂了电话走进了一家休闲会所。

其实柯明除了去上班自己还在创业,他之所以去上班他更多的是想学习一下有关他创业需要的资源。所以他平时都非常忙,用他常用的一句话就是“每天忙得跟狗一样,还没狗粮吃!”

不知道过了多久,芷晴终于下班了伸伸懒腰走到楼下想打车回家,街上的车越来越少了,芷晴看着不远处会所走出了几个男人向她走来,她心里莫名有点寒颤,总是感觉这几个男人不怀好意,她连忙拨通了柯明的电话:

“你事办完了吗?我下班了!”

“我在会所这边,你过来等一下吧!”

“好!”虽然挂了电话芷晴还是装模作样在一边打电话一边快步走向会所,心里想着这柯明还真会享受,不过这完全符合他不着调的性格。

7、

柯明和几个男人从会所有说有笑的出来,柯明还刻意和其中的一位年龄较大的男人十分尊敬地握了握手,目送他们离开。

“这柯明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从来没见多他这样卑躬哈腰的,头都低到肚子里面去了。”芷晴看着柯明心里嘀咕着

“不好意思,久等了,吃饭了吗?我们去吃宵夜吧!”柯明向芷晴走了过来

“加班到现在确实有点饿了,我请你吃路边摊吧,敢吃吗?”

“这有什么不敢的,肚子疼别跟我求救啊!”

“我没这么矜贵!那几个男人是谁啊?怎么平时也没看到你对领导这么客气啊!”

“商业机密,无可奉告,我换大奔就得靠他了!”

“好吧,祝你早日摆脱这个小mini,开着大奔小跑走上人生巅峰!”

“钱包丢了,多亏有你,不然我们今天吃霸王餐了,改天给你补回来。”芷晴有点失落,不断地在回想在哪里丢的钱包

“你这么粗心大意,真为你老妈操心,钱包丢了钥匙没了,今晚敢去我家吗?”柯明觉得芷晴自尊心比较强故意挑衅她。

“你一个要开大奔的男人敢吃路边摊,我有什么不敢去你家的。”芷晴虽然表面很镇定,其实这么晚去一个男同事家孤男寡女的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不安。

8、

“你住这里多久了,怎么也不布置一下?”芷晴一进门就打量着这一室一厅的装修非常简单的房子

“一年多了吧,我一个人住简单就好,也没空布置。平时没什么人来,所以也没准备客人的洗漱用品,你就将就一下吧!”柯明把家里还是简单地收拾了一下

“那也太简单了吧,客厅就一张沙发,连个电视都没有那还像家吗?”芷晴想不明白这个已经三十岁的男人了生活还可以随意成这样

“家里有红酒,要喝一杯吗?”柯明拿出了两个酒杯

“想不到你还有这情调,平时就喜欢喝这个?”芷晴突然觉得这个男人有点深不可测

“平时压力大或者睡不着的时候都习惯喝一点,谈不上喜欢,只是喜欢这种放松的感觉。”柯明倒上酒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你工作压力很大吗?看不出来呀,平时看你和一大帮小姑娘一起嘻嘻哈哈的不知多享受,那些小姑娘都被你迷得不要不要的。”芷晴觉得读不懂这个穿着潮流其实内心成熟的男人

“我都三十岁了,女朋友跑了,现在一切从新开始压力能不大吗?”柯明举起了酒杯看着里面的酒眼神迷离

“我洗澡了,你睡房间吧!不放心就把门锁好。”柯明丢下一句话走出了客厅

“哦,好吧!”芷晴欲言又止,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拿出手机随意看看新闻,心里想着钱包丢了明天该怎么办?等柯明出来时芷晴不知不觉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不知道芷晴觉得过意不去不想睡床还是真的太困了睡着了,柯明把沙发靠背那一边放了下来,帮她盖好被子,尽量让芷晴睡得舒服点。

看着熟睡了的芷晴,柯明越来越觉得眼前这个女孩和他的前女友非常像,如果不是因为前女友父母嫌弃他穷,此刻睡在他眼前恐怕就是他的女朋友了。

从此以后,柯明总是不自觉地偷偷看着芷晴、关心芷晴,他不知道这是喜欢还是习惯,只想这样做,一直偷偷看着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