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三五八

主编:秦子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级新闻]

        一句话新闻

在今天上午,我们班级的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尤其是胡圣谦同学,一站到了跑道上,便好似如临大敌,枪声一响便冲了出去,只是在中间被人挡了一下,导致有些发挥失常,但他还是取得了一个好成绩。
358班运动员中有一个人物,他带伤出场,他就是冯浩然。虽说是带伤上场,可是他仍然使出了全劲。用行动诠释了真正的体育精神。
是比赛,必有胜负。我班“小精灵”王奕丹因为这次比赛伤透了心了。她就是因为这一次跑了最后一名,然后便满面流泪,伤心难过。“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王奕丹,相信你只要努力,明年肯定会微笑着站在终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级通讯]

                  朋友,别哭

在今天下午,咱们班参加了男子接力赛和女子接力赛每个人都付出了努力的汗水,可是到最后,我们的成绩并不理想。

成绩不好,并不是一件特别令人不堪的事情,毕竟胜败乃兵家常事,可是我们的小小运动员们并不这样认为。他们有的坐在了一旁,有的人默默流泪,有的人甚至还放声大哭。尤其是女子组的那些同学。

但是虽然她们在比赛结束后是那个样子,还是在比赛的过程中,她们也毫不让步。都拿出了自己最强的实力。在比赛开始之前,她们在一旁给自己加了加油。仿佛她们已经赢了。于是她们便拿出了一种震撼人心的气概,然后站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棒是我们的肖之昭同学,他既然是第一棒那就要付出极大努力。看,她使出了全力在奔跑,她在我们358所有人的加油声中正在奋力地奔跑着。拿出浑身解数,但也不知是没控制好节奏还是如何,慢慢便力不从心,从原来的第二跑到了第三,但她仍然是用了全身的力气坚持了下来。

肖之昭虽然略微失去了一点优势,但第二棒的王晨也不甘示弱。她一开始还是稳稳的在跑,逐渐与别人在缩短的距离,可不知道是心急还是想要为班级争光,一下子打乱了节奏。但她仍然是爆发了自己全部的力量,用尽自己全身的力量,冲向了终点。

这一次,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失利了,但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这样伤心难过,我们应该把自己的这些悲伤,全部化成我们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在下一次比赛中,把我们班级的荣耀争回来。抹去眼角的泪水吧!

朋友,别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笔精华]

                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秦晨峰

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是我国第一部白话文小说,奠定了中国白话文的基础,他也是拿笔和敌人“打仗”的人,但不知道他的内心世界也很丰富。走进他的散文集《朝花夕拾》,从字里行间体味这位伟大作家的感情吧。

鲁迅先生的《狗.猫.鼠》中说他仇猫的原因,有一条是:“凡捕食鼠雀,它总不肯一口咬死,总要尽情玩弄。”鲁迅先生知道这是折磨别人,那是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并且折磨别人的人最多的就是特务,他去折磨地下党,我讨厌他折磨人的手段,那是卑鄙,下三滥的手段。鲁迅先生应该也恨特务吧。

鲁迅先生的《阿长与「山海经」》,为我展现出一个有感情的鲁迅,也会因为阿长踩死自己的隐鼠而埋怨她,又因为长妈妈给他买上了自己心爱的“三哼经”喜欢他。

鲁迅先生的《锁记》开头,不仅写了衍太太,还写了自己吃冰、打旋儿等,再看鲁迅先生的照片,非常严肃,像一直在担心什么似的,而小时后却如此爱玩,这是同一个人吗?但是我很相信鲁迅先生爱书。

还有《藤野先生》,藤野严九郎是日本的一名骨科教授,从孜孜不倦地教导过鲁迅,尽管藤野先生是日本人,鲁迅非常感激他。告诉我们我们应该讨厌的事法西斯而不是一个国家,第二,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我们不应该感谢吗?

书中当然还有很多数不能一一叙述,但鲁迅先生就真的如上面一样吗?不知道,这只是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郜燕聪

记得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的爸爸给我买了一本《鲁迅经典文集》,当时我读完这本书后,简直就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现在我读《朝花夕拾》这本书后,有点略懂皮毛了。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鲁迅1881年9月25日出生,原名周樟寿,后改名为周树人,诶?不是说我眼中的鲁迅先生吗?这只是介绍,好戏还在后面呢!

伟大——这是我对鲁迅先生的第一印象。鲁迅先生在日本学医的时候,意识到了华人的病不是在身上,而是在心理上。于是他就决定拿起笔,通过自己的文章去呼吁所有的华人。鲁迅先生去世的时候是55岁,但是他却写出了许多作品,比如《阿Q正传》、《狂人日记》,《朝花夕拾》等作品。可是他却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认为自己的贡献小。

文思泉涌——这是我对鲁迅先生的第二印象。鲁迅先生的文章不仅是有好词好句,而是我们可以从一些语句中,看出一些人物的性格,或者是了解了一些当时的环境。比如说我可以看出阿长是一位淳朴善良的劳动人民,鲁迅小时候不喜欢封建的私塾教育等等。哦,对了!我还可以看出鲁迅的父亲是一个既严厉而又善良慈爱的父亲,同时我又看到了鲁迅对父亲强烈的爱。

“我好像是一只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牛奶”;“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这两句名言是鲁迅先生说的,这两句话也含概了他的精神——无私奉献。



[老班有话]

          听到、收到与做到

国庆小长假已经结束了,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再次回到学校,再次期盼着与我的孩子们一起开启美好的初中生活。
开学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假期作业,老实说,这次的假期作业有点难,当时布置作业是这样考虑的:1.《朝花夕拾》是这个学期的必读书,有十篇文章,内容不是太多,但绝对够难。如果我们不了解鲁迅的生活背景,很难真正理解他的文章。暑假里我自己就读了两遍,但还是有很多困惑。我想,让学生接触了,读出自己的理解,也许这就是编者的目的。我写了几个主题,让大家围绕着主题来写自己的读书心得。2.我们课本的第二单元主题是“至爱亲情”,为了让孩子们从内心对父母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我让孩子们听父母的故事,写父母的故事,理解父母的故事。3.默写《春》和《古诗四首》,家长判阅并改正。因为来了要月考,可是由于太多原因,我们没办法在课堂上复习这些内容。
初中的作业和小学有很大的不同,我本人布置作业也可能会和别的老师不一样,所以很担心孩子们记不住。布置完作业后我问大家:作业记下了吗?孩子们大声说:记下了!我再问一遍——记下了!我说记下的举手,孩子们的小手都举得高高的。
要让孩子们养成好习惯,咱们老师和家长必须多帮助,我又把作业发到群里,于是,一个个“收到”便伴着微信的叮咚声在群里跳跃。
我的心像许多的钱放进了保险柜一样。
开学第一件事就是检查作业。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大部分同学的“主题式阅读”写作都是抄袭的;许多孩子写自己的父母都不足五百字;不少同学默写没签字,没判阅,更没有改正,还有个别同学判阅过的作业还是错误连篇。我首先检讨自己:一定是作业难了。
我又问了问英语和数学,结果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认真按要求写完作业的同学均不足半数。后来我又在群里看到了历史老师发的作业情况,也不是太好。
看来,作业做得不够好,不是语文是这样,而是各科都是如此。我忽然发现,在我们的孩子和家长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别:布置作业时,我们所有的孩子都听到了都记下了;群里发作业的时候,我们的家长百分之百收到。可是,当我们收到作业时,却有半数多的孩子作业不能按要求完成。
这是为什么呢?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我始终相信,任何一个孩子都有向上的因子,都希望能做好自己的事情,搞好自己的学习。但是,他们毕竟是孩子,还很难管住自己,他需要我们的鼓励帮助和监督。
我也始终相信,我们的家长都是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优秀的。刚接班时,就有不少家长和我说:看见别的孩子那么优秀,自己很着急。可是,我们的家长也许太看重结果了,没有去想,那些优秀的孩子是一天天优秀起来的,不是天生的出色。他们的成长需要我们关注每一天的学习,每一科的功课,每一点的进步。
孩子们,当我们把“听到”变为“做到”时,你就是最优秀的。老师们每天的作业一定不会太过分,只要我们坚持一字一字,一点一点,一科一科地去做,那我们就一定能把老师的作业认真完成。很多孩子晚上作业能完成,可是周末或者假期的作业却做得一团糟,我觉得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计划。刚放假是疯玩,最后几天才意识到要开学了,于是就疯补作业,这个时候是边骂老师作业多,边龙飞凤舞地乱写一气,总之,写完为止。殊不知这样的作业既无效,又助长了自己的坏习惯,真是得不偿失。对于长假,大家要学会定计划,每天完成一定量的作业,既轻松又有效。
家长们,当我们把“收到”变为“做到”时,我们的焦虑便会平复。收到意味着大家看到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了,接下来就应该和孩子们总体上看看作业有多少,每天做多少,做到什么程度。我们可以不会孩子们学的那些内容,但我们可以知道,孩子的作业写完了没有,书写是不是规范工整,字数够不够。背写的内容我们可以不会,但我们是识字的,我们可以对照着给孩子好好检查一下,英语单词也许你不会读,但是我们可以对照着字母看看写得对不对。我们两个大人看一个孩子的作业,我觉得应该不是大问题,甚至能更细致,你要知道,我们每个老师都要看一百多本作业呢。对照一科检查一科,有问题让孩子修正一下,没问题划掉孩子记录本上的作业,表示通过,这样,孩子的作业肯定是按质按量完成的。当然,这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不需要家长监督就能自觉主动地按要求完成作业,可是,那是目标,要实现目标,就需要我们现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去努力啊!
亲爱的孩子们,把“听到”变成“做到”,让我们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尊敬的家长们,把“收到”变成“做到”,让我们塑造最美好的孩子。


[家长园地]

                    给孩子的话

时间好快,转眼你升初中已经1个多月了。开学时的自我教育虽然初现成果,但是需要改进的地方依然很多。

那天问你,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懒!我张大嘴瞪了半天,如此简单明了的回答,让我震惊,孩子,因为你的这个缺点足以掩盖掉你所有的优点!那天以后,我们有意识的去纠正你的这个特大缺点,国庆节假期间,我们两个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把英语单词听写完了。翻开微信放松一下,英语作业写在抄本上!啊?咱全写在其他地方了,"妈妈,来喝点水,咱们再重新来过"不是以往的你呀,"全当背了一遍了吧"好,好,我看着准备好开始听写的你,这就是自我教育的成效吧!

孩子,让我们一起努力,在老师指导,同学带领下,慢慢克服自己的缺点,慢慢的成长!

                  ——秦子轩家长


【播报短评】

播报短评之毕乃晨、秦晨峰

毕乃晨在屏幕前沉稳平静,语速均匀,特别有气质,用简短的语言概述了运动会的种种,并用独特的采访的方式,与秦晨风分工合作,漂亮的播报出了运动员们要为班级争光添彩的心里。新意十足,可见下功夫之深,让我们为他们鼓掌!



[今日之星]

我们所有的运动员!

感谢你们这两天为了我们班级的荣耀付出的努力!让我们继续加油。

奔跑吧,三五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备注】因郭子仪下午未到校、王晨比赛完就离开、“小精灵”拒绝拍照,所以照片里少了三张可爱的面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鲁迅先生的笑声是明朗的,是从心里的欢喜。若有人说了什么可笑的话,鲁迅先生笑的连烟卷都拿不住了,常常是笑的咳...
    溪水旁阅读 2,559评论 3 30
  • 第十课 回忆鲁迅先生 上一节课我们学习了鲁迅先生的《故乡》,所谓“吃了鸡蛋,还要去看看下蛋的鸡”,哈哈,今天咱们就...
    田源ty阅读 2,077评论 1 21
  • 农村电商如今发展迅速,不管是B2B还是B2C的电商,现在阿里、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巨头,纷纷渠道下沉,拓展农村市场...
    云店互联阅读 104评论 0 1
  • 黛染青山墨水天 荷叶接连青竹岸 轻舟荡起游鱼乱 牡丹亭边依凭栏
    孤鸿羽士阅读 201评论 4 0
  • 夜 是造梦者的时光 我做过无数个梦 却总在天亮时散去记忆 唯独清晰的记得 你是我梦中的常客
    六孑箫阅读 3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