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离这辈子经过的人情冷暖,生离死别太多,从不相信也不敢相信任何人,于是,她在孤独中越走越远,当她历尽艰辛终于杀了林尚书重伤昏迷时,没有对任何人的留恋与不舍,只有大仇未报的遗憾与不甘,她的仇人太多,她怎么能死?

昏迷中的她并不踏实,她正在重温那个可怕的噩梦。

叶离从小聪慧过人,六岁之前,她很是幸福。她的爷爷做为护国将军功高盖主,父亲为了躲避掌权者的迫害,毅然选择辞官避世,只希望后代子孙能平安一生。

小小山村,他们平和的过了五年,她的出生更是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她生而知事,爷爷和父母的疼爱让她幸福。

三岁那年,家中突遭土匪洗劫,爷爷为了他们能有更多的时间逃亡,被人碎了头骨,脑浆崩流,当他们返回时,他的脸已经面目全非,身上足足中了十二刀,头上被破了一个大洞,父亲浑身颤抖,母亲当场晕厥,翻看尸体时,发现竟是皇宫暗卫,父亲钻着那个令牌,几乎要嵌到血肉里。

之后两年中,刺杀接踵而来,为了自保,就连她都开始学怎么杀人,她清楚的记得,林尚书,柳丞相,太子太保刘生,皇宫中的那位,就是要斩草除根。

那年,就是她六岁那年,母亲怀孕,这个好消息让父亲愁苦万分,他期待这个孩子,可面对一波又一波的追杀,他害怕,可母亲的哀求让他退却,他还记得那天父亲郑重地告诉她:

“叶离,你记住,生在我们这样的家,是你的命,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必须面对,不能退,退的代价就是你的命,不管何时,留着命,才能有一切可能”。

她的手心多了一个睚眦令牌,“去西北,那苦寒之地的万兽山中,有世代效忠叶家的黑林军,记住有了绝对的实力就去收服他们,有了他们,就是皇帝也拿你无可奈何”,她就那么被父亲打晕放在草丛中,带着母亲逃走。当她再次找到他们时,父亲双腿被坎,胸口致命一剑,母亲抱着父亲,后心处,正被一把剑贯穿。

叶离就那么跪着,三天三夜,一把火烧掉父母尸体,火光四射,烧的她的脸通红,口中喃喃,'杀了他们,杀了他们……”

“杀了他们,杀了他们……”

听着她昏迷的话语,九王爷宮九辰眼微眯,这女子,杀意肆意,就凭她只身闯入林尚书府杀掉他又逃出来,可见其本事,走上前去,刚要伸手就被一只素手辖制虎口,宮九辰另只手出掌直击她的面门,不下十招便被扣住喉咙。

“你的本事,还差的很远".

她不语,他说的没错,若不是技不如人,她怎会被伤的如此狼狈,更不会不去西北,可是……

”九王爷……“

九王爷?那个唯一和皇帝能分庭抗衡的人,这几年,虽处处被打压,却总能对他们还以一击的人。

那人离开后,她单膝跪下,”求九王爷收留“。

”本王身边从不留无用之人”。

“我并非无用”。

“是吗?区区一个尚书就让你受伤至此,不是无用是什么”。

她忽然起身,“九王爷救我,难道不是要用我”?

宮九辰突然笑了,冰冷而又无情,“来人,把她拖出去杀了喂狗”。

见果然有侍卫来,“九王爷”,她忙重新跪下,“小女子一时冲动,求王爷饶命’.

过了很长时间,才听到他说,”记住,没有实力的傲骨只是推你快速死去的白痴,从今起,你只是外面挑水的杂役”。

“奴婢离遵命”。

第二日,叶离没想到,挑水的桶竟是重达百斤的铁桶,所谓挑水,把小池塘的两百条鱼捞出,抽出池塘中的水,重新换水,叶离知道,不是那九王爷为难,这个王爷只是想利用她,才如此培养她,可是,那又如何?她也在利用他训练自己,不是吗?

半个月后,“如何?”

“九王爷,”这些日子都是宫一看着她的,“已经如履平地”。

“你,过来”。

叶离走过去,九王爷指着宫一,“以后,由他教你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杀死一个人”。

没想到的是,三个月的某天,宫一被人一脚踹倒在宫九宸的眼前。

宫九宸正在批着着公文,看着眼前气势完全不同的女子,眼中充满了欣赏,起身,走到她跟前,“杀手阁右护法向华,你的猎物”。

“是,王爷”,叶离很清楚,实战才是最好的训练。

“王爷,向华的武功在杀手阁是数一数二的,不如……”,宫一知道,很多时候叶离姑娘在受苦时,他家主子总是默默的看着,也许那位姑娘是很特殊的,也不一定。

“派人跟过去,不到在不得已不要出现,还有,派人查一下她”,宫一领命出去。

离,这个女人的仇人到底是谁?

夜里四更时,“九王爷,离姑娘回来了”。

宫九宸看向他,“王爷,离姑娘的肩膀处受了一剑”,他没想到王爷就那么不见了,王爷似乎对那位离姑娘太过上心了。

窗外,宫九宸默默的看着叶离自己解开衣带,露出肩膀的伤,上药,很疼,那样的伤,就是男人也很难忍得住,她脸色煞白。

“离,到底是什么深仇大恨让你如此付出”,宫九宸觉得,自己常常与皇宫那些人对峙,却也不会把自己逼成如此,她看上去,她的人生除了报仇,在没有其他的。

第二天,当宫九宸看到叶离不顾伤重依然在练剑时,脸就沉了下来,“宫一,从今天开始,那位离姑娘就是本王的近身侍女,让她进书房伺候”。

“是”。

宫九宸一只手正拿着一只笔,另在只手翻阅着文件,好像从初见,他总是批不完的公文,听说,他还掌握着四十万兵马,不知比西北的黑林如何?她要找机会去西北一次了。

“站着做什么,磨墨”。

“是,”恭敬的走过去,她记得,这个男人教自己的第一堂课就是有自知之明,他不是这个人的对手,虽然她没见过他真正动手。

“明日,本王要去汇景寺,你和我一起去”。

“是”。

“同行的还有太子太保刘生,此人很是记仇,可谓是睚眦必报……”

后面的是什么,她无暇知晓,太子太保,刘生,她的仇人之一,那么,她有几分把握杀了他?眼底嗜血的因子聚集,很快强压了下去,“是”。

察觉她的杀意,宫九宸警告,“刘生并不是普通的读书人,表面上他只是太子的老师,他的伸手可是比起本王不弱,最好不要轻举妄动”。

“是”。

“还有,他和本王一起出行,出了什么意外,不要连累我九王府”。

“是”,那么回京之后,各自回府,出了什么事就和不想干了!


仇人见面,该如何?叶离好容易稳住心神,压住心中的泼涛暗涌,她不能暴露,在他死前不能让刘生发现自己的存在。

她看似平静的陪同在宫九宸身边,则是一直算计着动手,她有何胜算。

汇景寺中,“给太保上茶”,宫九宸只是想让她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请喝茶”,叶离用尽全身力气才控制自己就要袭击刘生脖子的手,再等等,再等等,她闭了闭眼,重新走回宫九宸身边。

“多谢九王爷,听说,这汇景寺后山另有乾坤,不如臣与九王爷一起去看看如何?”

“本王没兴趣”。

“听说,皇上半年前丢失的白虎在那里,九王爷?”

半年前,皇帝逼宫九宸答应寻找这白虎,不过,时隔这么久,那白虎重归山林,想要带出,恐怕?何况,近半年来,刘生悄悄派人抓捕这里的一切野生动物,被饿了半年的白虎看到人类会如何?

叶离冷笑,这是明目张胆的致人以死地吗?

“那好,一起?”宫九宸没那么容易被设计。

没想到的是,刘生竟然答应了,宫九宸说,他武功不弱,是对自己武功太过自信,还是另有计谋?

汇景寺后山,果真,无时无刻没有阴谋,他们进入后山后,好像所有人都消失了。

“王爷,他们是正大光明的要制我们于死地吗?”

“恐怕是那位等不及了”,宫九宸一直都知道功高盖主结果如何,几年前的叶家就是悲剧,他曾劝过叶将军,不能退,退了就等于把全家的命拱手相让,可是……,所以,他只能进,他是皇亲,逼急了,谁住在皇宫也未可知。

“其他人呢?”宫九宸不是不做准备的人。

“怕是被拦下了”。

“吼,”猛兽的叫吼传来。

“小心,”宫九宸拽着她的手甩开,一只猛虎已经扑来,他在地上滚了一圈,胳膊上还是被抓破。

白虎并不给他丝毫喘息,一只被饿了半年的猛虎看到一个猎物会如何,它会不顾一切去脱掉他,双爪扑去,张开嘴就要咬下去,叶离抽出剑就要刺去,宫九宸却猛地发力竟然将猛虎压倒身下,叶离急急收剑,这时,猛虎的大嘴已经咬上宫九宸的胳膊,当叶离再次执剑上前时,忽然感到一支箭正对着他们,她豁然转头,刘生手握着弓箭,正对着宫九宸的后心,恍惚间,母亲后心插着一支箭的情形浮现眼前,浑身杀意在压制不住,剑身挡住发出的剑,窜上树梢。

宫九宸说的没错,刘生不是一个读书人,他的武功真的不弱,他抽出腰身的软剑,直刺她的心口,她显显躲开,刘生却没顾她,而是刺向宫九宸,此时的叶离看到的是刘生的后心大开,她不管不顾,起身提剑而上,正在她要刺去他的后心时,刘生豁然掉头,软剑脱手直飞她的胸口,叶离只是偏了偏,方向不改,直直刺进刘生心口,怕他不死,她恨恨的把手中的剑在他心口转了一圈,刘生却拼劲全力把她甩向崖边。

此时的宫九宸已经赤手打死白虎,见叶离已经飞向崖边,他扑去崖边,抱住她的身子,身子向前滑,直到崖的边缘才显显停下,两人面面相觑,都带着劫后余生,很快,叶离的伤口疼痛袭来,捂着胸口喘着粗气,“对不起,我还是杀了他”。

看她昏迷的脸,宫九宸漠然,她的仇到底到了各种地步,让她如此不顾生死。

看了一眼死去的白虎,冷漠的抱起叶离离开。他看守了她一夜,自从救了她后,她永远都处在报仇的状态。十八岁的女孩,应该待在闺房绣着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她的谈吐气质定是贵族中人,她就像凭空出现,查无可查。

“杀了他们,杀了他们……”,噩梦再次来袭,宫九宸僵硬的拍了拍她的肩,直到她的眉头舒展。


“九王爷,离姑娘来了”。

“让她进来”。

她不知为什么,宫九宸好像变了一人,难道是因为他们一起生死与共过的人吗,受伤的这几日,让人送来许多药材,时不时的还与她共餐,她皱了皱眉头,还是走了过来。

“王爷”。

“坐下”。

她顺从。

“我们谈谈”。

他们要谈着什么,她还是点头。

“几年前,叶将军辞官避世”,他明显察觉她的眼睛瞬间冰冷,而后恢复平静,“我警告过他,退了一步,就是把生命送给他”。

“他?是只谁?”她终于知道,他猜到了什么。

“你要杀的那些人,包括皇上”。

她抬头,死死的盯着他,“你想如何?”

“你的父亲临终前,应该给你留下了什么保命的东西”。

“那是我们叶家的”。

“本王想要什么从不会勉强一个女人,”他有些生气,他宫九宸就是要皇位也会自己得到,他忽然叹了口气,“我是想说,想要报仇,要徐徐图之,只依靠武功,远远不够”。

她松下一丝戒备,”我知道,父亲说过,有了它,就会有与他对抗的势力,可是我总想着,等等,等我再强一点,我就去收了他们,然后,报仇”,她坦白的说,因为她知道,宫九宸与那位从来都不和,他甚至有那个能力翻了这个天,就看他愿意还是不愿意。

“等伤好后,就去吧!我帮你”。

她奇怪的看着他,“为什么?”

他眼神幽深,一把拉她入怀,恨恨的吻住她,良久放开,“就是这个原因”。

她似是已经发呆,总算明白,这些天他的反常,稳了稳身,并没退出他的怀,“也许上次的生死与共让你有了错觉”。

宫九宸摇头,“这种感觉不是最近才有,只是你在生死边缘徘徊时让我更加确定而已”。

她知道,她有时会对他有下意识的依懒,所以不管他让她做什么,她都会接受,上次生死攸关之时,纵使报仇心切,但挡住那一箭时她不否认有些别的什么,只是她不愿也不敢想。

“我是生活在仇恨中的人”。

“我知道”,自从救下她的那刻,她在梦中吼,杀了他们时,他就知道,杀不了他们,她这辈子都会生活在仇恨中无法自拔。

“我帮你”。

叶离看着他,生平第一次心软,有些酸涩,她第一次向人掀起她的伤痛,爷爷的死,父亲的惨痛,母亲还有未出世的不知是弟弟还是妹妹的家人,她的脸早已泪流满面。

宫九宸知道叶家会家破人亡,却不知是如此惨烈,怪不得,她如此辛苦,抱着睡过去的她,久久不松手。


天亮后,宫一告诉宫九宸,离姑娘离开了,说,她会拿回父亲的东西,如果她能回来,她会跟他回家。

宫九宸久久不语,良久,“宫一,你去西北,务必护她周全”。

宫一领命。

“来人,给边关发信,准备”,九王府的人知道,王爷终于要动手了。

“启动宫中所有钉子”。一个命令一个动作,九王府从来不是酒囊饭袋,主子要动,他们自然是全力以赴,死而后已。

三年后,宫中,边关,加上叶离的黑林军,终于推到了朝堂,叶离亲眼看到龙椅上那位咽下最后一口气。

事成之后,宫九宸遍寻不到叶离身影,等安排好后续已经是三个月后,他在叶家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找到了叶离,她刚刚立好家人的墓碑,虚弱的站着。

宫九宸走到她身边,轻轻的搂过她,大仇得报,她终于可以歇歇了,她靠在她的怀中。不久,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雪,覆盖着墓碑,她终于站不住,宫九宸抱起她。

“累了,就睡,我们回家”。

回家?她多久没听过这个字眼了,靠近他的胸口,怀抱着他的腰身,看着满天的雪花,闭上了眼睛,睡的安详。

他说,我们回家,那是她的内心深处最美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