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爱情

        这是一个看似平常的深夜。

        婴儿睡了,女主睡了,终于,男主的鼾声也均匀的响起,大家都睡了。

      “扑~扑~”电脑桌上传来两声细微的声响,原来是杯子先生伸出两只透明的小手,只见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便慢慢的萎缩成像一层层皱巴巴的千层饼一样,斜倚在杂乱的桌子上,好似历经了千辛万苦一样那么累。

    “你还好吗?”旁边书架上方传来了一声低低的急急的问询,哦,是杯子小姐的声音。她和杯子先生是一对玻璃敞口杯,透明的杯身经过了艺术家的特殊工艺处理,表面看上去像是波浪一般朦胧,但摸上去却又是光滑的,杯子小姐从杯口至杯底是由浅至深的紫罗兰,杯子先生是清澈的湛蓝色到深邃的靛青,女主喜欢蓝色,男主不拘一格,于是杯子小姐便闲置在了书架上,他们是女主的朋友作为新婚礼物送给这一对夫妻的,越洋而来,价格昂贵,共同享用一个好听的名字----守望爱情。

        此刻,杯子小姐正站在书架上,眉目之间是隐隐的担忧。听到了杯子小姐的声音,杯子先生的表情瞬间变得柔和起来,满眼的温暖:“每天品尝不同口味,我好着呢!”“可是今天她又摔你了,我好担心。”杯子小姐微蹙的眉头从未舒展过。杯子先生摸了摸自己的屁股墩儿,还微微有些生疼,女主刚刚生完孩子有些产后抑郁,只要有一丝不快便会发脾气,今天他又差点被扔地上,估计没扔的原因是因为他这只杯子确实很昂贵吧。

        他斜斜的躺着,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可以仰望着心爱的杯子小姐,因为杯子小姐站在高处,恰好未拉严实的窗帘透进来一丝月光,越发显得杯子小姐波光粼粼煞是好看,更添了一丝高贵。“放心吧,能够每天看着你我就满足了。”杯子先生远远地遥望着,轻轻地说。杯子小姐好看的皱皱眉头,终还是甜蜜笑了,她知道这样甜蜜的时光很短暂,小宝宝也许很快会醒来,到时他俩便又仅仅是两个普通的杯子,即使放在一起,也没有机会动作甚至没有机会互看一眼。而现在虽然隔着山长水远,但却是属于他们俩自由的时光,便也是甜蜜的。杯子小姐的眼神中充溢着浓得化不开的深情,那眼神就是幸福的样子,一如曾经的女主和男主。可如今、唉、到底是什么变了呢?杯子先生不由得皱了个眉头,而杯子小姐似读懂了他的心思,微微叹口气:“她也很难”,然后紧接着说,“算了,聊聊你今天都尝了些什么呢?”她作为一个被闲置的新杯子,从未品尝过任何的味道,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听杯子先生给她描绘各种各样的味道,这是她最神往的事,但她不会知道,其实杯子先生每天都在祈祷不要让杯子小姐品尝任何味道。

        今天都尝了些什么呢?杯子先生开始絮絮叨叨地讲着:“嗯,有热热的牛奶,味道是很厚重的丝滑的感觉,尝在嘴里是饱满的充实感,齿颊留香,奶香味久久不散;还有酸酸的橙汁,是用新鲜橙子现榨的哦,里面还有一些未榨完全的果粒,喝一口在嘴巴里不会让你感觉寂寞,会让你有一种似喝似嚼的口感;今天最特殊的是还品尝了一杯冰咖啡,冲好的咖啡然后扔进去了几颗冰块,秒变凉爽劲爆!整个人都觉得凉快到飞起来呢......”杯子小姐一脸崇拜的听着、进入了幻想的世界。

        当然,杯子先生只讲了一部分,她所不知道的是,因为女主很喜欢杯子先生,所以便舍弃了其它的杯子,无论喝什么也全部宠幸杯子先生,于是,当滚烫的牛奶倒入杯子先生的身体时,高温带来的震撼是杯子小姐绝对不想有的体验;当冰冷突然浇入的时候,寒凉透彻的时候,杯子先生的每个细胞都似乎想要颤抖;还有那酸爽的橙汁,因为太酸了,女主不爱喝,然后杯子先生就生生被蜇了两三个小时。抛开这些生理上的不快,常常还伴随着心理的痛苦,甚至杯子先生一度觉得被女主的产后抑郁传染了,比方说女主有时候未来得及清洗,黏糊糊的细菌老仇人趴在他身上肆意嘲笑他出身再昂贵又如何!比方说女主生着气在喝东西的时候,时时刻刻提心吊胆的生怕她一个控制不住就把自己飞了,他不怕粉身碎骨怕的是再也见不着杯子小姐……每晚夜深人静时拖着疲累的身体逗杯子小姐开心,强撑的逗比面容下藏着的是杯子小姐无法感同身受的男人的苦楚,这些种种的精神压力都快要像山一样压垮了他,每天他比男主都更要期盼女主的产后抑郁症赶快变好。

        当然,也有美好的时候,就是女主喝白开水的时候,因为女主不爱喝水,所以那必定是她心情好的时候,而且温度也是电水壶兄弟晾好的刚刚好的45度,整洁的杯子,邂逅这抚慰人心的温度,再加上一个温柔的开心的女主,一切都显得那么温暖美好,柔和的让杯子先生每一寸肌肤都舒展开来。

        但是这样的几率太少了,母乳的女主喝的更多的是汤。有时杯子先生常常觉得他遭遇的这一切都那么的神似男主,三代单传,出身既受注视从小被家族里寄予了厚望,然而一个人背井离乡饱尝各种酸甜苦辣,好不容易才跻身于这个二线城市,房贷车贷打拼的却是万般辛苦。可每每在家族谈起,亲戚朋友们总觉得他混成了神,倍感压力,被架在神坛上无法下来,其实他却只是再不能普通的路人,如今又新添了儿子,还有产后抑郁的妻,眉宇间更是添了无数皱纹无从说起,每每面对别人还要强颜欢笑。没有人问过他在外面是否也有刁难的上司,是否也有难缠的客户,杯子先生知道的是他在家里也片刻不能放松,虽然他也很爱女主,可是初有小儿的各种措手不及,新婚尔尔突然变三口混乱,也许还不如杯子先生有充足的时间休整呢。或许,他也想要一杯温水吧,那眉头就会展开吧。杯子先生又想到,可是,现在女主更像是一杯辣椒水。男主是不是也和我一样,为了爱情而兀自隐忍,守护着心爱的女人那一点点纯真呢?爱一个人不应该只有你侬我侬,大概能够用自己的肩膀给对方撑起一片天才叫真正的爱吧!想到这里,杯子先生不禁笑了,他突然觉得好像没那么累了,不禁站立了起来,月光下又看到了那抹靓蓝的身影,像星空、像大海、像浩瀚的宇宙。

      “你站起来的样子最迷人。”杯子小姐盈盈一笑。

        是的,有杯子小姐,我不能倒下。杯子先生也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是我在21岁的时候写下的,今天又看到,不禁想起多年前的往事,将这篇文章放在这里留个纪念吧。 很多时候,我们...
    米晓薇阅读 215评论 0 3
  • 爱情,每个人对它的定义不同。婚姻,每个人经营的方式也不同。当爱情遇到婚姻,是像溪流奔向大海般自在、欢畅?...
    美西xyy阅读 520评论 8 4
  • 在成为一个女孩的妈妈后,我隐隐的有一种担忧,那就是千百年来,女性被赋予了爱情至上的属性。 其实作为女人,我们到底是...
    奥利维亚的畅想生活阅读 303评论 1 5
  • 爱通常是从守望开始的。你开始承认自己喜欢一个人,首先是发现了对方身上有自己所期望而又欠缺的东西。于是,你像个追随者...
    薛薛聪阅读 546评论 0 1
  • 清明节过后不久,春雷响起,气温上升,雨水多了,山沟、田沟都有水流淌,鱼塘、河流里水都已上涨,广阔的田野上长满了密密...
    梦醉捞刀河阅读 4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