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终

金墙缓缓融化,随即幻化成金元朗的模样。继而金色转为肤色。只见金元朗冷哼一声,道:“哼,你父亲杀我冰莲妹子。若是置之不理,我这张老脸往哪搁。”

“那小侄只能得罪了。”

说罢,钟子强暗自运气,只见右手刀身随即布满不灭之火。纵身一跃,朝金元朗看去。

“来!”

金元朗大喊一声,提着金刀冲了上去。

“嘭!”

刀锋相向,两人对视,眼中皆充满杀气。这时,钟子强提脚朝金元朗腹部踢去。许是金元朗亦有此打算,随即两人皆借势朝后退去。脚尖刚落地便又向双方冲去,一时间金光同火光相互交错,时而分离,时而相撞。

一旁安若溪见两人难分胜负,便手持冰刃冲了过去。不了一道土墙挡住了去路,安若溪只得作罢,退回原地。

“安姑娘还是不要插手的好。”

只见慕斯同幕合二人站在土墙之上,说话之人正是幕合。

“原来你们早已同钟炎勾结!”安若溪盯着慕斯二人,冷声道。

“何来勾结之理,你魄冰族同轩辕族交好。我等势单力薄之人自然聚在一起自保。”幕合道。

“一派胡言,归元族同我魄冰族离得最近,炎阳冒犯我魄冰几日几夜,你们一点动静都没有。”安若溪道:“在我看来,你们便是杀害我母亲的同谋。”

说着,不等幕合反驳,安若溪便持剑朝二人刺去。慕斯二人面无表情,丝毫没有躲避的意思。只见土墙之上接二连三爬出人形物体,朝安若溪扑去。数量之多,足以掩盖一方天地。

安若溪随即止住脚步,眼中泛起一道白光。人形泥怪皆僵在空中不得动弹,随即化作冰块碎去。

见招式被破,慕斯先是一惊,随即冷言道:“想不到你小小年纪,竟掌握了凝视。既然如此,便留你不得。”

说着,双手一挥,只见安若溪脚下土地剧烈颤抖起来,随即化作流沙。安若溪赶忙一跃而起。却不料被一双泥手拉住,朝流沙内拖去。

“止!”

安若溪猛地朝地面拍去,随即以安若溪为中心方圆十里皆被冻住。安若溪立即抽身而出,盯着慕斯道:“老匹夫,可还有什么招数,尽管使来。”

慕斯眉头紧锁,吐一口长气,对幕合说到:“此人明显克我!”

幕合沉默片刻,随即看向身后大战的钟子强二人。手中凝出一颗石子,朝金元朗扔去。石子飞到金元朗面前时,瞬间化作一颗巨石砸去。金元朗防御不及,硬生生抗下巨石的冲击。钟子强二人随即分开。

只见钟子强一声冷笑:“怎么,幕合长老还有闲情顾及我?”

“此人就交给我,你去烧干净你不该留下的东西。”幕合说着,随即纵身一跃,堵在金元朗面前。

“也罢。”

钟子强看着安若溪,手中凝出一团火焰,朝天空扔去。只见四周猛地火光四起,等火光近些,竟发现皆是手持焰刀的炎阳族人。

不多时,便将安若溪围在中间。安若溪冷笑一声,随即眼中泛起白光。可除了原本就被冰霜覆盖的大地之外,并无任何变化。炎阳族人依旧扬着焰刀在安若溪周围喊叫着。

“怎么可能。”安若溪此刻面色剧变。

“哈哈,想不到,五百年前你魄冰族只会这一招。五百年后你还是只会这一招。”钟子强看着一脸煞白的安若溪笑道:“五百年来,我族早已专研出可你之法。”

“杀了她!”

钟子强吼道。只见炎阳族人喊声连天,朝安若溪冲来。正准备奋死一战的安若溪突然发现一颗颗金色液体悬在空中,随即化作利刃,以安若溪为中心,向外刺去。

一时间,冲在前面的炎阳族人瞬间被刺穿。

“尔等可还记得我金乌。”

只见一头巨大金色猛虎不知从哪冲了出来,将原本士气正旺的炎阳族人冲散。随即金色猛虎化作人形挡在了安若溪与钟子强之间,盯着钟子强道:“来,跟我打。”

“不,你的对手是我。”

只见一抹绿色从地面冒出,随即长成一棵大树。只见树顶一人跳了下来。落在金乌面前。

“林雨!长生族也来凑热闹。”金乌冷哼一声道。

“别废话,打就是了。”

说着,林雨挥拳朝金乌冲去。

还没等反应过来,只见林生不知何时出现在钟子强身边。看着安若溪道:“本以为凝视在你母亲那便已失传了,却不成想你竟习得。故留不得你。”

“林伯!”安若溪一脸震惊。随即冷笑一声,道:“亏我娘亲信任你。”

“若溪小心!”

只见安若溪身后数根藤蔓化为利刃刺来。林少泽在一旁连忙跑去挡在安若溪身后,本以为必定会很痛,没想到藤蔓竟僵在了空中。

“噢?本以为凝视需要你看见才能施展,看来是我们想错了。”林生盯着安若溪说到。

“林伯不必担心。凝视对我炎阳族已经构不成威胁。”钟子强嘴角上扬,冷笑道。

“看来,我错过了什么。”林生说到。

“你还敢到这来,就不怕我杀了你!”

安若溪并未回头,冷言对林少泽说到。

“拉倒吧,你的敌人已经够多了。”林少泽抹了抹额头的汗珠走到安若溪身旁说到。

“即便我不杀你,呆在这你迟早得死。”

林少泽沉默片刻,随即哈哈大笑起来,扬起大拇指指着自己道:“我可是天神!”

还没等安若溪说话,只见钟子强打趣道:“哟,天神。可还要吃果子啊,哈哈哈哈。”

林少泽一脸怒意,指着钟子强说:“那个谁谁谁来着,你下来。我们打一架。”

“好啊。”

只见钟子强纵身一跃,来到林少泽面前,不屑地看着林少泽说:“怎么打。”

原本林少泽只是说说而已,却不成想钟子强竟真的来。一时间竟语无伦次。

“滚开!”安若溪轻声道。

说着,手上不知何时画出一道冰刃,朝钟子强刺去。

钟子强大刀,猛地一挥,冰刃碎成两半。可还没等钟子强喘过气来,断裂的冰刃再次长了出来,钟子强连忙朝后退去。突然两根藤蔓将安若溪双手缠住,虽瞬间化成冰块破裂,却为钟子强争取了喘息机会。后脚猛地一蹬,朝安若溪劈去。安若溪正欲防备,却不知何处又冒出几根藤蔓将其缠住。震碎藤蔓后已来不及躲避,连忙朝后闪去。

大刀在安若溪手臂划过,却并不见血,只见安若溪手臂上一道通红,隐约还冒着火光,许是血液还未流出便已被烧干。安若溪赶忙用另一只手捂住,火焰方熄灭。恶狠狠地盯着钟子强二人道:“卑鄙!”

“兵不厌诈!”钟子强冷笑一声道。

说着再次提刀砍来。安若溪连忙朝后退去,却不知双脚早已被藤蔓缠住。

“啊!”

林少泽大喊一声,猛地冲到安若溪面前。大刀随即落下。

眼睛许是被刀上的烈焰烫伤,竟一片白茫茫。安若溪许是说了什么,但林少泽没听清。想着自己这下必定是死了。

下一秒,林少泽猛地跌落在地上。竟是自己的出租屋。

“你他么不要命了?”这是定心的声音传了出来。震得林少泽脑袋嗡嗡直响。

“我怎么在这。”林少泽一脸诧异,从地上爬起。

“老子拼了命把你拉回来的。不然你早死了。”定心许是等着林少泽感谢他,声音也稍稍降了下来。

谁知林少泽突然惊慌起来,语气有些急促的说:“那,若溪呢。我回到这里来,刀不就会落到她的身上。那她有没有事?”

“不行,我得回去。”还没等定心回答,林少泽便猛地朝门外冲去。抬头望着天,已是灰蒙蒙亮。

“月亮呢,月亮呢!”林少泽冲着天空大喊:“月亮你给我出来!”

连喊了几声,突然旁边有人打开门来,一盆水猛地浇在了林少泽身上。

“你他么有病吧,大早上的喊魂呢!”

“就是,你不要上班我们还要呢。”

“真的是有病。”

林少泽没有理会他们,赶忙回到房里。一把扯下定心坠拿到面前,道:“你能把我拉回地球,就一定能把我送回去的对不对。”

定心无言,林少泽岂肯罢休,摇晃着说到:“你说话,你说话啊。”

“你说话啊!”一声怒吼。随即将定心坠狠狠摔在地上。

定心仍是无言。门外又有几个受不了林少泽大吼大叫的人在骂着。但林少泽没有理会,又或者,没心情理会。

突然,只见天空中雷声大作,乌云一下子遮住了原本缓缓亮起来的天。狂风拍打着窗子发出吓人的响声。只听见隔壁有人喊道:“一大早就有个神经病大喊大叫的,老天都看不下去了。”

林少泽已是停了叫喊,可狂风依旧不止,只听见周围皆是物体倒塌的声音。

------

安若溪被藤蔓绊住,猛地跌坐在地。本以为自己必定会被钟子强杀死,却不成想林少泽冲了过来。手起刀落,大刀透身而落。只见林少泽随即消散。安若溪猛地一惊,震碎藤蔓便向钟子强冲去。所过之处皆结成冰块,原本林生想再化出藤蔓缠住安若溪。

还还没冒出地面,便已被冻住。

“啊!”

安若溪一声怒吼,纵身一跃刺向钟子强。钟子强反身朝后退去,却不成想一道冰墙挡在面前。钟子强赶忙回身以大刀防御。只见冰墙随即冒出冰刺,朝钟子强刺来。

容不得多想,钟子强周身猛地生出火焰。不料冰刺数量极多,钟子强几番激战,显然有些体力不支。这时一道土墙在钟子强身后徐徐升起,钟子强赶忙一跃而起跳过冰墙。

“林伯,幕伯。不可再耗下去了,我们合力解决了她。”退到林生身旁,钟子强大声喊道。

这时,只见金元朗一声怒吼,手握一柄金色大刀插入幕合腹中。道:“你老了!”说着,抽出大刀来到安若溪身边。

慕斯双目紧闭,许是在为幕合默哀。

突然,慕斯猛地睁开双眼,双手运气,一道淡黄色气波朝金元朗冲去,与此同时,其余四人毫不示弱。一时间五色气波凝聚,天地色变。

------

不知过了多久,林少泽许是绝望了,失魂般摊在地上。突然,定心坠闪出一道白光,继而颤抖起来。而此时,外面狂风也明显比此前更为猛烈。先前本以为一场大雨将至,却迟迟没有雨滴落下。

“终究还是发生了。”

这时,定心终于开口说到。

林少泽没有说话,又或者根本没有在听定心说话。

“林少泽,你可怕死!”定心接着说道。

这时林少泽才反应过来,无力的笑了笑,说:“若不是你,我早死了。”

“五行聚,天地变。我本名为执念,执念是我,亦是你。从无他人为主之言,我的主人五百年前是你,今时依旧是你。”

林少泽瞥了瞥悬浮在空中的定心坠,没有说话。

“五百年前,你许我名为执念,唯执一念,维持一念。许是这一念,你毁了修行,附魄冰族长之身施展‘凝视’一招。终了五族纷争,五百年后,五族纷争依旧。”

“那又如何?”

“此去,断不可手下留情,唯有置之死地,方可后生。”

“什么意思?”

“灭了五族,重建人族!”

“别逗了,我凭什么!”

“五百年前,你将自身修行封印至执念之身,防的,便是今日。此去,执念必毁。你亦不能再归来。”

“那我要是不去呢?”

“五行相克,断无人生还,混元毁,地球亦毁。”

一时间,屋内一片死寂。林少泽将手机拿起,却又不知干做些什么,又或者他要做的很多。

终于,林少泽还是拨通了母亲的号码。

许是家里在忙,许久都没有打通。

“嘟,您拨打的电话......”

挂断重拨。一分钟后仍是那句: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

周而复始,不知拨了多少了,终于接通了。

“喂,妈。我找到工作了,不过公司说要出差来着。可能很久不会回家了。”

“恩,我这边也刮大风。”

“等风停了便走。”

“恩,我会的。在家好好照顾自己。”

说着,林少泽将电话挂断。

一把抓过浮在空中的定心坠,道:“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生将林少泽带到自己房内,随即在房内搜寻片刻,拿出一粒药丸塞入林少泽口中。 “莫非真如若溪所言,此人是个祸害。”林...
    凉小阅读 344评论 0 1
  • “今日这一仗,显然是冰莲占了上风。”钟炎看向慕斯说道:“不知慕族长作何打算。” “钟族长言重了,我自当遵从天神意愿...
    凉小阅读 438评论 0 1
  • “终于可以休息会了。” 林少泽将随身背包丢在一旁有气无力道。在林少泽签租赁合同之时房东已将屋子打扫干净,二十平米的...
    凉小阅读 348评论 0 0
  • 许是内心越是想某一时刻到来,时间就过得越发的慢。林少泽坐在房外,呆呆地盯着天空那轮圆月。内心盼望着它走的快些,再快...
    凉小阅读 633评论 0 1
  • 世界各式的浪潮汹汹而来,每个鲜活的生命都平凡而热烈。 大厦将倾、土崩瓦解 矿工、工人、女佣、军官、贵族不落的卷入混...
    0c64dc49246c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