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少年团》培养财商思维,让孩子学会用经济学的眼光看人生

当今直播和游戏火热盛行,随着而来的是孩子乱花钱的乱象。如“14岁的学生给主播打赏十几万”、还有的是“十二三岁的孩子将爸妈辛苦挣来的积蓄,全部充游戏花掉了”等等类似这样的事件层出不穷。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大学生,为了名牌包包、衣服鞋子之类,更是到处贷款,有的甚至不惜裸贷,最后因无力还钱而自杀身亡。


这些事件的发生,不是个别现象,而是 呈现出上涨趋势。那么,发生这些事件的背后,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这些孩子们缺乏基本的财商意识。


尤其是现在的孩子们,更要我们家长注意,加强孩子财商教育的意识。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如果不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那么,他们就要为自己的“零财商”行为买单。



尤其是3-12岁的孩子,正是培养财商的最好机会。我们父母只要掌握科学合理的办法,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现在,刚好有一本这样的书,它就是《航海少年团》。这本书,是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



作者张帆,身上的标签超级多。如 “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家、中国行业报协会首席财商教育专家、华中科技大学船舶及海洋工程系学士、远洋船员、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财经记者、传媒公司总经理等。


而《航海少年团》这本书,是他专门为10岁的儿子阳阳创作了国内首部财智童话《财富号历险记》。



他的目的是培养青少年正确的金钱观念,给孩子们一个好的财商启蒙,让孩子了解了解经济的质、学会配置资源、自主规划未来。因此,张帆被誉为“青少年财商教育专家”。


一、极强的故事趣味性,孩子启蒙的良好开端


《航海少年团》这本书,是以阳阳的航海奇遇为背景,在童话中巧妙“植入”金融常识、理财规划、抉择方法、团队合作与领导力培养,给小读者们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引导,让孩子学会用经济学的眼光看待人生。



同时,每一章结束后,附带一个与故事剧情相关的一问一答谜题,而且还有一道生活中关于金钱消费相关的问答谜题,具有极强的逻辑性。



这个谜题的设置,不仅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还能启发孩子对现实生活进行相对应的思考,发现财商在实际生活中的作用,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想场景。


二、收藏级别绝美插画,精致舒适的阅读体验



《航海少年团》的插画师,是国内知名设计师互动平台推荐插画师,不仅为各类图书设计过上百幅优秀的封面作品,还为像《金银岛》这样的经典文学设计过艺术风格插图。


除此之外,多次受邀为城市地标建筑、大型巡演活动等设计宣传作品。个人作品集有绘本故事《流浪者之歌》和《阿猫阿狗》。



而《航海少年团》历时两年,经过插画师的不断打磨,联袂创作共计百余幅插图,黑白黄三色版画风格,冲击力极强,从视觉上满足孩子对故事的所有期待,同时收获高品质的审美




三.小巧精美易携带,安全绿色无污染


小32开的设计,非常小巧精美,可以放在小包里,非常方便携带,随时随地可以阅读。





最关键的是,这本书的内页,选用的食品级用纸,不含任何荧光涂料,真正做到了安全绿色无污染。




有效的避免了孩子会误事的情况,让孩子能够健康的使用。


通过《航海少年团》,我们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孩子理解金钱的意义、学会合理使用钱,了解自己的喜好、学会掌控自己的欲望,明白钱的作用和局限。


因为这几种能力,就像盖房时必不可少的地基一样,是孩子将来财商的基础。基础稳固,上面搭盖的高楼大厦才能稳如磐石。


《富爸爸穷爸爸》一书中,罗伯特•清崎说:“穷人在为钱而工作,富人让钱为他们工作。”只有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才能让孩子明白,钱不是目的,而是实现财富的工具。


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金钱意识,引导孩子合理消费,更能建立完整的金钱价值观,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能正确的面对金钱的诱惑,理性消费,并学会如何让钱生钱,来实现自己的财务自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