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这样搭配衣服能让你省下很多钱很多时间!

1.

从去年开始,我作为一个超级没有衣品的人,就在考虑和探索自己的穿衣之道。终于有天,我在镜子面前把所有应季衣服掏出来,然后一件件尝试!结果,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原来自己也能搭配衣服!我给这种方法取名“孙氏搭配法”!


这种方法不仅让我知道怎么搭配自己的衣服,不会逛街在买买买永远“缺少的那一件”,更加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五秒钟决定穿什么衣服出门!可谓省钱省时省事!


以前我每次逛街,买衣服基本都是哪家的导购能说会道,就买哪家。导购肯定都是夸,哎呀,穿你身上特别好看啊,显瘦啊,时尚啊巴啦啦的。不过,相信她们的话,还不如相信母猪会上树。


因为有天,我亲眼看见一个大腿超级粗的胖女孩,试了一个裤子。那个七分裤,下摆是喇叭的,穿上后,胖女孩的双腿活生生的鸡大腿!哎呀,妈呀,简直不能更突出缺点啦。结果那导购仍然很心虚地夸,显瘦,很时尚之类的。更奇怪的是,胖女孩最后还买了那条裤子!真不敢想,以后胖女孩穿上上街还是花钱买回家压箱底!


尽管很多时候,我不相信导购员的话,可我有的时候觉得她们夸的是真的!因为试衣服试的多了,总有一两件喜欢的,导购也夸奖到心坎里的。


然而,买回来后,很多衣服就变成孤儿,从此再也没有穿过。因为不知道怎么搭配!单单去找一个衣服的搭配,相信我,你逛街半天不一定找到合适的搭配,但是肯定会看上其他款式的衣服!


2.

那么,怎么办呢?不要买!关上房门!打开衣柜,应季衣服通通拿出来,放到床上!把衣服分成上衣和下衣!然后站到镜子前,一件件地试!


因为马上就盛夏了,我就拿夏天衣服来说——“孙氏搭配法”!首先,把连衣裙放到一旁。因为连衣裙是不需要搭配的。当然小配饰和鞋子的搭配暂且不在本文讨论之内。那么,剩余的衣服分成两部分,即上衣和下衣。


试衣服的时候,以下衣为标准来试。为什么以下衣为标准试呢?因为我通过试衣发现,好的有型的下衣,可以拯救很多鸡肋的上衣,但是有品质的上衣,只会被鸡肋的下衣拉下品味!


然后,比如先穿上一个A字裙,然后把所有的上衣都试一遍!记住,所有的!不要落下任何一件!因为你本身衣品不好,所以不要相信自己的想象!你以为的你认为的都只会让你走上老路!现在你要发现新的自己,新的搭配可能!所以,穿上,看看镜子里的效果!


我有好几件,都是要扔都舍不得扔。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搭配。最后通过这种试衣法起死回生!有很多搭配,在你脑海中,是一种效果,可是穿出来是另外一种效果!又加上,每个人的身材胖瘦肤色脸型不一样,穿出来效果更加不一样!你永远不知道,一种搭配的哪点会惊喜或者惊吓到你!


而整个试衣过程,你都会不断的有惊喜或者惊吓!还好你的惊吓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变成大家的惊吓和议论。还好,你的惊喜是最先自己从镜子里看见的,是自己最肯定最合适的样子。以后,每次你穿上这些让你惊喜的衣服,只会让你得到更多的惊喜和自信!

3.

试衣过程中,你很学习到很多东西。比如你发现这件衣服上面的黑色条纹和A字裙的黑色条纹很呼应。另外一件衣服的荷叶袖和蓬蓬裙很呼应。一件你头疼的“压箱底”的衣服竟然和你的A字裙超级配。你忍不住尖叫了一声。因为太配了。上年宽松下面紧,而白色A字裙提升了整体亮度,又不显小肚子!简直太搭啦!


而你还发现,试衣服的时候,如果不好看,试试把上衣扎进腰里,说不定更加好看呢!这样不仅显得个高腿长,还更加有气质。最主要自己觉得,一下子精神很多!


整个试衣服下来,你会发现,尽管搭配了好几套衣服,但是还是剩下了好几件“孤儿”。没关系,你搭配了几套,就是赚了几套!然后这些“孤儿”,你可以送人,扔掉,或者穿着去实体店试一件(或几件)搭配的!


搭配好的衣服,一定要一套一套的分开挂!这样你下次穿的时候,你只需要花五秒钟决定穿哪套衣服,而不是试衣服找搭配!你也可以自己拍张照片!就像《欢乐颂》里的安迪,把店家给她搭配好的衣服全部地拍成照片!


做完这件事有什么好处呢?不光你以后省时省力,还让你在逛街的时候不至于东买一件,西买一件,因为你经过了自我搭配,你的“抵抗力”更强!


同时,你的审美能力也上升了!以前都是别人告诉你,怎么怎么搭配,你一直在接受!而如今,你自己“胡乱搭配”,你发现每件衣服的细微差别,不同材质,不同的细节方面的不同,你是在学习,在输出,在动脑,在慢慢将穿衣之道内化成自己的东西。


除此之外,你发现,你只有几套衣服!每套都有固定的搭配!你每天穿一套!都是一整套整套亮相的!然后你的衣柜里一下清爽了很多!同时你的内心也清爽了很多!你下次买衣服的时候,头脑也清爽了很多!你知道你同样类型的衣服,已经有两套了,那么你就对着滔滔不绝给你介绍衣服的导购员果断说N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