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红书看跨境电商商品信息页面设计

一、 网购商品信息页面的心理路径分析

用户在线网购时,在购买前必不可少的一步就是浏览商品信息页面,商品信息页面的信息展示本质上是商品相关属性的展示,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提高商品交易的转化率。因此,商品信息展示页面的设计至关重要,如果用户在这个环节大量流失,之前的努力都付诸东流。

商品信息展示的本质和目的

那么在用户已经打开商品信息页面到用户点击购买按钮心理路径是怎样的呢?模拟用户购物场景,模型出一下心理路径:

心理路径

从上图的心理路径图中可以看出,用户成功购买商品前,需要经历四步心理建设,克服诸多干扰因素情况下,才能到达购买环节。现在看一下前四步中,每一环节可能导致用户离开的因素

1. 引起注意:

a. 不是感兴趣的商品;

b. 跨境电商商品,属于中高端消费品,用户对品质有着较高的要求,如果引起注意的商品图片展示元素杂乱、不够美观、像素劣质,都会给用户造成商品质量有问题的印象,而导致用户离开;

该环节用户关注商品的相关属性:商品图片、品牌、名称

2. 了解商品基本信息:

a. 商品功能不符合需求

b. 对价格有质疑或不可接受

该环节用户关注商品的相关属性:商品功能、价格

3. 初步购买需求建立

a. 商品信息的可信度不高

该环节用户关注商品的相关属性:信任背书

4. 多方衡量

a. 快递时间、邮费、售后不满足要求

b. 购买过该商品的用户评价中有不好的评价

该环节用户关注商品的相关属性:物流情况、售后服务、用户评价

二、以小红书为例分析其商品信息页面

商品信息初页

A图是用户点击商品后跳转到商品信息页面最先看到的部分,框1是用户最先注意到也是占据屏幕最大空间的商品照片展示部分,为了迎合跨境电商的高端品质,商品图片背景是纯白色,元素只有商品和一个国家提示圆形标签,应该是有专门给商品拍照修图的人员,这样的商品图片显得简洁大方,给人以专业、高端的感觉,可以很好的吸引用户的目光,完成第一环节的用户转化,让用户进入到第二环节去了解商品的基础信息。

框2框3是商品的品牌和品类名称,框4是商品的价格,这三部分是商品的基础信息,也就是第二个环节用户比较关注的信息。框2框3的内容是重叠的,因为品牌也是在海淘购物中用户很关心的要素,可以将导航栏上推荐、名称信息换成品牌名称,这样信息布局会更清晰,用户可以有效获取更多商品基础信息。如图B5标记处所示。

在了解了商品的基本信息后,如果用户对商品产生了兴趣,就进入到第三和第四环节,有了初步的购买想法,并且需要多方面的考察来支持自己的购买决策。

用户购买前影响其决策的因素

在用户已经建立起了初步购买意愿后,如何加强用户的购买意愿,小红书的商品信息页面下拉部分展示六个模块帮助用户决策:

1. 小红书平台的介绍推荐;

2. 出货商家及物流售后信息说明;

3. 小红书没有用户购买评价,而是将社交模块的用户笔记作为评价内容供用户参考,用户点击笔记摘要后就可以看到笔记内容,笔记中又有其他人的评论讨论,用户可以多方面权衡;

4. 商品推荐,可以让用户多逛一会,间接提高转化率;

5. 信任背书:全球直供、正品保证、海关监督、30天包退;

6. 品牌介绍;

以上六个部分都是加强用户购买决策

最后考虑下重要的收藏功能,小红书的设计是放置在商品信息页面的的顶部,在用户初次打开商品信息页面可视范围,然后用户下拉页面了解更多信息时,收藏功能就无法被看到,然而和加入购物车一样,收藏也是用户在浏览信息时随时可能触发的操作,应该放置在用户一直可视可操作的位置,又购物车所在的底部操作栏有空余空间,可以考虑将心愿单收藏功能放置在底部操作栏,如下图:

收藏功能的改进

欢迎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