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进20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西湖山庄是寂静的,还有着些许的冷冽;此时,已经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了,既然睡不着,就来盘点一下猪年吧!

复活的一年

整个一年,是在忙碌和充实中度过的。

忙到什么程度呢?忙到没有时间进美容院;

忙到每天早上睁开眼睛,都要好好想想是在哪个城市?

忙到没有采买目标的商场闲逛是不存在的;

忙到经常忘记了吃饭,直到肚子咕噜咕噜的抗议,才想起来没有进食……

这一年的忙忙碌碌,让我不禁觉得,以前的时光都是虚度。

虽然忙,却不乱。这种忙让我感觉到了快乐和充实,这种忙,似乎让我变身成了一匹骏马,撒了欢的奔跑,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耳边是风在歌唱!

收获的一年

2019的公司业绩,比去年翻了三倍还多,成绩的取得,跟精准的目标、团队的协作、持之以恒的行动、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分不开的。心无旁骛的只干一件事,力量果然大了许多!

这一年,看了五本纸质版的书,在樊登读书上,听了40本的书,从企业管理到创业、从教育到财经,只要开车,樊登老师的声音就会充斥着每一次旅行。

听了三年多的微课,第一次上了凤凰娴老师在上海的落地课,每一个夜晚,都会枕着她的声音入眠,终于见到了她本人,她如大地母亲般包容、睿智却调皮、充满着力量却又无限灵动、她强大的学习力、丰富的感受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我无比敬佩!在课程当中,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赋才华,比如写作,就是其中一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教的勇气

曾经身为幼儿老师的我,对早教对孩子有着无限的热情,在成为妈妈之后,在两个孩子的婴童时代,我给予了极大的耐心、细心,无条件的爱着他们,正确的引导和开发,让两个孩子健康、快乐的长大,他们有足够的安全感,他们足够自信、他们乐于分享、他们善于沟通、他们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不断探索,愿意接受挑战,孩子在幼儿时期的成长,我这个妈妈还算是合格甚至是优秀的!

可儿子已经15岁了,青春期的他,我感到了陌生。他似乎像变了一个人,经常会发脾气,放学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睡觉还要锁上门,对家人漠不关心,不爱交流,不参加家庭活动……因为我对青春期的一无所知,因为我只看到他的缺点忽视了他的优点,我变得无比焦躁,我想改变他,于是,我俩的沟通不是硝烟弥漫,就是歇斯底里。

为这事,我请教了心理医生,也听了很多这方面的书,知道了这是他在青春期的正常表现。在下半年,我尝试着放下,放下对孩子的控制和怀疑,担心和恐惧,我要做的,就是相信他、关心他、爱他,我会不加任何评判的听他说,看他做,而我要做的就是支持他。

慢慢的,我俩的关系缓和了,儿子发起了摄影协会,加入了机器人俱乐部,去广州参加比赛,和团队还获得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名次!我相信,他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也会越来越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人的幸福,一个人的精彩

在这一年的某个阶段,都忘了是因为什么,猪先生对我实行了冷暴力!他对我不闻不问、不理不睬,每天我在哪里他没有兴趣知道,回不回家也不关心,更别提嘘寒问暖、做饭买衣了!

换作以前,不出三天,我肯定得找他说明白,可现在三个多月的冷战,我没有发火,没有沮丧,没有伤心,没有迁怒,我只是把焦点放在了自己身上。

我只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见客户、签单让我有成就感,我就不停的去客户那里;喝茶会让我平静,让我安定,我就会不管是在忙碌还是闲暇、群居还是独处的时候,都会泡上一壶茶;听书会让我轻松和豁达,我就会听了一本又一本;做饭会让我回归到女人的角色,我就兴致勃勃的学做了一样又一样……

我知道,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一个人不动,不管另一个人如何努力,也只会改变一半,只会取得50%的效果。我对猪先生说,这样的婚姻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是在忍受,当哪一天我受够了,我希望他能痛痛快快放我走。

我不断的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要让猪先生知道,失去我,会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损失。

我等他自己醒悟,等他自己改变,所幸,那个幽默、细心的他又回来了!

旅行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跟着几个好朋友去了一趟英国,来回十三天,从英格兰一直到苏格兰高地,从繁华的都市到峻岭湖泊,行程几千公里,让我们领略了英国人的傲慢、大英博物馆藏品之丰富、爱丁堡的古老和沧桑、丘吉尔庄园的奢华、许许多多古朴小镇独特的美,平生第一次品尝了三星米其林的美食,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是垂涎三尺!

旅行,不仅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加深了感情,更多的是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我们积蓄了很多的力量,成为了我们的加油站。

贵人一直在

2019年,大环境所迫,项目不能及时回款,导致公司资金紧张,一个十年前、现在还偶有联系却再没有发生过任何业务往来的客户,知道了以后,不要任何抵押和利息,云淡风轻的转过来几百万给我们救急,这份笃定,让我们感动!

合作十几年的老客户,只要有电梯项目,不管大还是小,多还是少,都只考虑我们;不管其他品牌多么便宜,都只相信他们自己的选择,相信我们会给他们提供最匹配的品质和服务……

那些见了一面或者还没有见面的客户,

那些一直联系或者只是在朋友圈里见面的朋友,

都给了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信任和支持,让我们明白,只有做好自己,你才能吸引更优秀的别人;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来到你的身边!

是的,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了,虽然也有风雨,但温暖的阳光撕开裂缝仍然照了进来!

2020年,祁愿世界和平!家人健康!员工喜乐!朋友平安!一切都是富足和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