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情人节,是写一封书信给“TA”

图片发自简书APP.jpg

1.

2.14这一天,街上的空气中弥漫着浪漫的味道,似乎鲜花店一下子多了起来,就连被城管追着跑的摊点也是各种玫瑰花摆放。这个西方的情人节,这两年在国内真是越发热闹了。

也是,谁让这一天大家都开启了送礼模式呢?微信朋友圈各种晒幸福,真是虐死单身汪没商量。

有鲜花、巧克力、钻戒这种百年不变的模式,也有餐点、美衣、化妆品的普通模式。当然,最多的莫过于微信红包了,各种浪漫数字的金额都有:99、520、1001、1314……

那么,什么样的礼物最得人心呢?

2.

作为礼物接收方,我想要一个有惊喜感的礼物,当然不是玫瑰、巧克力之类,也非微信红包那般。

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是

01.不经意间和他提到过的一件心头好饰物。可以是橱窗里看过多次的美衣,可以是Tiffany店里那件爱不释手的挂件,也可以是一套心水已久的系列丛书。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赫然出现在我的梳妆台上。

02.一顿温馨浪漫的烛光晚餐。在我推开门的一刹那,被满屋烛光,摇曳出浪漫的星星点点惊呆。懵懂中他牵着我坐下,开启一瓶香槟,微笑着凝视对方,说一句:亲爱的,节日快乐,然后在一曲经典轻音乐中慢慢品味桌上的美食。饭后两人窝在沙发上,同赏一部百看不厌的经典爱情片《罗马假日》。

03.相约去陌生的地方旅行一天。说是相约,其实是临时被通知,他早已将机票买好,行李打包,只是在出发的前一晚告诉我:“明天一起去A地过节吧,我都准备好了”。惊喜之下,回他:“哇哦,你那么帅,我都听你哒。”

去的地方有山有水,两人暂时放下现实中的一切,拥抱异地的阳光、空气和行人,逛遍城市的所有角落,登上山顶,相拥着领略无限好风光,那一刻,整个世界只有我们。

3.

作为礼物赠送方,我会写一封信给TA,不管他身处异地还是就在身边。选一帧淡粉色的信笺,写下所有想对他说却不曾说出口的话:

Dear Mr.X:

展信好!

我能想象出你打开这封信的样子,一定是带着三分不屑三分惊喜三分感动和一分傲娇之心吧。

你撇着嘴巴想要吐槽我像个中学生,还搞写信这一套,还淡粉色的信纸,真是酸掉牙了,对不对?

不过,我知道你内心是欢喜的,因为那些戳心窝的情话,我鲜少对你说出口,你对我的好,我对你的爱,看似消融在琐碎的生活里,实则深深刻在我的心坎上。

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以这种质朴又温暖的方式写给你。喜欢吧?难不成激动到来回在地板上踱步了?又或许按捺不住要打电话给我?

你敢说你没有感动吗?我似乎都瞧见你滚动的喉结,轻泛泪光的眼角,以及不时望向窗外的温情眼神。是啊,几年的分分合合,终究抵不过两颗深爱对方的真心。

傲娇也是有的吧,这年头能做这件事的,也只有你爱着的我了,这样好的文采,这样唯美的语句,这样贴心的话语,除了爱着你的我,又有谁曾对你说过?

记得……

亲爱的,你说过,遇见我是你今生最大的运气;我想说,遇见你是我这一生的福气。

写信时的我内心充盈着欢愉,你也一样吧,什么?看完信你特想拥抱我?好吧,如果选择将彼此镶嵌在对方骨肉中的那一款,我申请温柔多于力度的模式,嘿嘿。

4.

怎么想到情人节写信给TA呢?

其实,我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好像它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唯一想做的事,情人节话题还没开启,写信的想法就从脑海里跳脱出来。

回想着两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些涌在心口的记忆,倾泻在淡粉色的信笺上,就变成一行行饱含深情的句式,一句句甜蜜动人的话语,一个个附着爱的音符的字词。明明是写给TA看的,却将我自己温暖到热泪盈眶。

原来,写在纸上的话语可以如此富有穿透力,直指人心。

原来,那些说与未说的话语,写出来又是另一番韵味儿。

原来,爱的表达多种多样,写信于你竟不输之前任何一种。

原来,在这执笔书写的时刻,我才发觉爱你如此之深。

因为写于你的信,
我从未像这一刻这样感恩我们的相遇相恋,相知相许。

因为写于你的信,
我从未像这一刻喜欢这个过去没少诟病的洋人情人节。

因为写于你的信,
我从未像这一刻体味到爱情的温馨、甜蜜、浪漫、美好。

5.

为什么人们如此喜欢过节呢?各人看法不一。

我想,有时候,节日存在的意义不过是,让急匆匆赶路的我们慢下来,多想想自己的身边人,多做些自己内心真正想做的事。

过去,书信往来稀松平常,关系亲密的人之间更是频繁。而现在,人人都用QQ、微信,谁还会写信呢?

殊不知,这个年月写一份书信给爱人,不仅显得颇具创意、给人惊喜,而且可以通过字里行间的微妙情感维系爱情的温度。

*** “从前的爱情很慢,慢的,用一辈子去等一个人;慢的,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

在流行速食爱情的今天,我们不妨用一份书信延缓爱情的脚步,细细品读,慢慢回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处方最终成了最后的归宿。一个一生致力于戒毒的医生,最终却死在了毒品手里,戏谑?可笑?不,不是,都不是,是伟大...
    圝巒阅读 1,037评论 0 1
  • 抽象基类 最开始的时候觉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使得oc中也能够有抽象基类,于是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说断言和异常,但是感...
    蔡俊宇阅读 3,14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