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从入迷到放弃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Android开发工程师一枚,目前从事Android开发等相关工作。
大学期间,和大家很多学生一样,没学会别的,整天沉浸在dota的世界中,对于游戏而言算不上玩的好,但至少不是巨坑,但农药让我认识到,入迷和娱乐的区别,沉迷不像是娱乐游戏所带来的消遣,轻松。它是一种失落和不舒服,想上瘾了似的。

这是截至目前为止的排位赛成绩

虚荣心作祟--入坑

为什么要玩王者荣耀,估计很多人都会说,“好玩啊”。没错,是好玩,从dota到英雄联盟,再到王者荣耀,好像每一款及时对战并做的好的游戏都很好玩。可是真的那么好玩么???仔细想想你入坑的原因吧。反正我是被坑友拖下水的,“来玩王者吧,我们一起上分,去虐小学生。”然后就一起玩了。刚开始觉得的没有什么,可是后来就觉得,我竟然输给了这么一个 XXXX 。然后就努力修炼技能,一定要赢回来。
你说,这是一种比较好的不认输的信心。
我说,努力也要分事情,没有结果的游戏还是算了吧。


开心与不开心--入迷

让人开心和让人入迷其实还是有很大的差距额。让人开心的事情结束之后,你通常会感觉到很舒服,很满足,然后稍微有些留恋和不舍,但你不会去过分的关注这件事情。然而让人入迷的事情结束后通常都是一丝的失落和不爽。
每一把结束之后,总想着来下一把。
赢了,我就想着,“运气好,遇到大神了。我再来一场,赶紧上分。”
输了,我就想着,“这把运气差,遇见傻X了。我再来一场,弥补下刚丢的一颗星星。”
周而复始,一局,两局,一天都可能这么过去了。等要睡觉的时间才突然的意识到都快凌晨了。
王者荣耀是一款及时对战的游戏,想必玩过的大家都知道。要是有人在开局的时间打扰你,那心情。简直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个感觉,感觉每玩一把都感觉好累的样子。王者荣耀这种及时对战的游戏,必须全神贯注,不然你就是个坑。。。没错,有时间大家还会开玩笑的说,我竟然被称呼为小学生了。
我刚刚结婚,自我感觉媳妇还是蛮好的,因为刚开始打的比较菜,我就开始抱怨说人家玩的好的都是因为拿手柄玩的。然后媳妇就悄悄的给我买了好贵的手柄(这败家媳妇)。。。不过还是很感动的。后来发现,拿着手柄也挡不住"小学生“的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也就只能到铂金1了。。
赢了输,输了赢。在这种游戏中,一个人始终翻不了天,然后就是一局又一局,整天的时间都浪费在上面,媳妇生气了,没时间陪她。开源的库也停止更新了,因为没有时间去搞那些。父母也不经常打电话了,因为可以多玩一把,整个空余时间都在充斥着农药……
你说,这是夸张的修辞,没有人会疯狂到这种地步。
我说,看看你身边荣耀的人,有多少不是这样的。


卸载安装--不舍

你是不是卸载过王者荣耀?凡是看到这里的,别跟我说你没卸载过。我不信……
”我要是再玩王者荣耀,我是你孙子。”
“奶奶,你再让我玩一把吧。”
在家里跟媳妇开玩笑无所谓,可是只是一款游戏而已,至于么??理性的思考下,不至于,但是是什么理由又让你给装上了呢??你可能抗拒了入迷,下了好大的决心。(马化腾也帮小学生定制了防沉迷)。可是当一帮损友叫你“来,撸一把小学生” 。你是不是又偷偷的装上了。然后重复着入迷的过程?
也许你会找一大堆的理由,我来帮你列举下:
1.它是下载量最高的游戏,好不好玩大家才知道。
2.看它制作团队的年收入,我其实是来借鉴的。---来自以为游戏开发朋友的借口。。
3.朋友都玩,不玩在一起都没得聊
4.不玩都不年轻了,你看人家都叫我小学生呢
……
是不是看着上述理由过于熟悉?是不是觉得自己也曾经找过这些理由去说服自己卸载后安装上去。没毛病的说,我卸载了不下10次,可是安装了至少有11次。(当然我现在已经卸载了,反正我信了)
你说,卸载只是轻轻的移动图标,没有那么难下定决心。
我说,安装也只是点击一下,你删的过安装的次数么??


理性的思考后--放弃

王者荣耀的模式是什么?前面说道了,王者荣耀的设计模式属于及时对战类的,必须全身关注。当你被家人批评,在朋友抱怨的时间,你会不会觉得不舒服?感觉我只是玩个游戏而已?这不是而已,而是游戏的控制感。如果你明白游戏设计者的动机是让你上瘾而圈钱的话,你可能就不会那么痴迷,开心 吧??
王者荣耀给腾讯带来的巨大的收益。开发者年终奖过百万。听到这样的消息,你是会很激动?激动你玩的游戏能有这么大的收入?有没有想过他们的百万里面是不是有你的百元???
我没那么多的时间跟它耗。圈子里都说游戏的寿命很短,生命周期很短(就是鼎盛期)。想想当年的梦幻西游,想想我们曾经度过的魔兽,在看看现在的王者荣耀,你猜它会持续几年?这里只能呵呵了
为什么我会放弃?
我没那么多的时间去浪费在这上面。也许你会说“假清高,这是大家的荣耀”。可是真的是没时间,大家都说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事业不是生活的全部,XXX不是生活的全部,其实生活的全部包含了太多了东西,唯一不应该包含的就是一个让你痴迷而放弃了所谓正式的游戏。
你说,一款游戏而已,不用上升到这种放弃的高度
我说,认识到就该放弃,这种痴迷无论高低


一些建议

上瘾这种事情很难戒掉。比如戒烟,戒酒。可是他们其实都有一个统一的方法,下狠心
你想放弃王者荣耀么?我来帮下你
1.找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刻,怒刷几回合,输到你肝肠寸断,卸载了吧。好好的睡个觉,明早起来天空依然好。
2.合理的规划你的生活,将你的时间填充起来,更新你的代码,写好你的作业?时间还是很多?看两本世界名著吧。两本不够 你看?来上十本怎么样
3.还是不够狠。。那我们从游戏的本质入手,把你的铭文全部卖点,再买,再卖,铭文清空为止。金币买一些你最反感的英雄,恶意逃跑排位,怒骂小学生,信誉清空为止。你做不到?找你的朋友去做,我估计他们很乐意。你的朋友都是好人???(请联系我,我不介意做个坏人)
4.想想你的家人,多陪陪他们。陪他们的时间不要农药(是不是很温馨)
……


结束语

一入荣耀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它是一款经典,牛逼,XXX,游戏的划时代手游,但是被游戏控制,影响到生活这就不太好了吧。
是时候了,戒掉吧 ----------- 一个程序员的衷心忠告
(ps:微信公众号:Android历练记)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下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