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夫妻吵架及吵架体会

今天回来那么晚跟谁在一起呢?

张三和李四啊。

不可能,和他们吃饭一般不会吃那么晚。

就是和他们吃的饭啊,今天张三升职了高兴就多聊了会天。

你出门的时候头发没有这么亮,是不是去洗澡了?

没有啊,就是在一起说说话。

不对,哪个饭馆这么晚了还营业?别编了,你就是去洗澡了,我的第六感绝对不会错的。

真没去洗澡!就算去洗澡了又怎么样啊??

我就说你去洗澡了吧!现在洗澡的地方全都有小姐!

谁告诉你的,我去过的都没有小姐!

你不问你怎么知道的没有!!!这日子不过啦……

啊……

哇……

呀……

猜疑吵:世界上神奇的第六感,引发了许多奇迹,也带来了更多灾难。


今天在张三的婚礼上,和你一起聊天的那个女的是谁?

哪个?

就是典礼完了以后在咱屋门口外面的那个。

以前的同事吧。。。记不清楚了。

两人有说有笑的,怎么可能记不清楚呢,嘴都咧天上去了,边聊还边摸她手。

怎么就有说有笑了,难道我还哭着和别人聊天?再说我什么时候摸人手了?

我都亲眼看见了,你还狡辩,我怎么从没看见你和我聊天那么高兴呢!!

你哪只眼看见了,最多也就握个手。

我两只眼看见了!你怎么这么不嫌丢人呢?这日子没发过了……

啊……

哇……

呀……

吃醋吵:中国古代劳动人民以曲作为发酵剂来发酵酿制食醋,据有文献记载的酿醋历史至少也在三千年以上。吃多久吵多久。


今年过年我打算给爸买瓶茅台。

买吧,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我又不懂酒,这不是听取一下你的意见吗?

我哪有什么意见,越贵的越好呗。

你这是什么态度,贵点怎么了,大过节的我给爸买瓶贵点的酒怎么了?

我又没说不买,确实是越贵的越好啊。

你这是什么态度,上个月爸过生日你买的那个破酒,我都没听过,你不是总在外面喝酒吗?买个酒都不会?

我上次买的酒又怎么了,你问问你爸怎么样?

你还好意思问我爸,你就是怕花钱,这点钱都舍不得,你是不是不想过了?

啊……

哇……

呀……

扩大吵:生活中最容易把芝麻变成西瓜,蚂蚁变成大象的行为。


你在干嘛?

没事,发呆。

发呆是怎么了?

没事。

到底是怎么了呢?

没事你让我说什么??

你在家什么心里事都不和我说!

我……

你是不是跟我没话说,觉得跟我过日子特别没意思?

啊……

哇……

呀……

闲的吵:在家无聊的时候不只是可以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做家务。


今天张三她媳妇太得瑟了,不就是过生日张三给她买了个项链吗,各种在我面前晃荡,显摆什么啊!

有显摆吗,我反正没太注意。

还没显摆,怎么反光怎么坐,我就恶心她那个虚伪的样子。

吃个饭而已,我看你们聊的也挺开心的啊。

谁跟她开心了,我说你就不能顺着我说两句。

可是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顺着你说什么啊?

你是不是成心的,认同我说的观点就这么难吗?

挺高兴的事,你怎么无事生非呢。

我无事生非?我就是无事生非了!你别和我过啊!

啊……

哇……

呀……

立场吵:其实在中国人眼里希拉里和特朗普谁当总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咱们结婚马上就40年了,我们去拍个婚纱纪念一下吧。

都快70的人了还惦记照什么婚纱照啊,老实呆着吧。

70怎么了?咱们结婚那阵没条件,婚纱照都没有就嫁给了你,你一辈子也不懂得浪漫。

怎么40多年前的事又倒腾出来了,大半辈子都过来了,你就认头吧。

刚结婚的时候没条件我什么都没说,可是后来条件好了,你怎么就不能提出来补拍个婚纱照呢。

照那有什么用,年轻时候都没照,老了就更不照了。

跟了你大半辈子都没感受到爱,现在也就是搭伙过日子,要不是怕别人笑话赶明离了也就离了!

啊……

哇……

呀……

倒老账:翻看过去,对曾经的不如意再次评估,有时也是种习惯,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看完故事得出结论,张三可真不是个让人省心的朋友啊。

说到吵架脑海立刻出现的桥段就是《大话西游》尾声城楼上那场戏,小的时候看不懂,只记住了强吻可以停止吵架,幸好没惹过什么祸,长大以后懂了,重点不是强吻,而是迈出强吻的第一步,这需要无与伦比的勇气,原来进一步也可以海阔天空。

请教了一下“度娘”关于吵架的意义:“其最常见的起因与表象是双方或多方对各自的错误只字不提,或者相对轻松地一带而过,却用更加强烈,或许更具有伤害性的语言加于他人。常有伤害性。”

很明了的解释,常有伤害性成为了体会最深的内容。前几天和单位的一个老师傅聊天,聊到我过去在银行工作时和客户吵架的事仍然恨得咬牙切齿,老师傅安静地听我发完所有的牢骚,诚然自己也不懂为何至今耿耿于怀,但讲到细节之处仍能真切感到情绪的波动,老师傅看到了我的焦虑说:“我年轻时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后来在学习心理学时看到了这样三句话对我有很大启发。1、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2、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3、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

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去体会这三句话的含义,思考的过程使我受益匪浅,对“吵架”也有了自己的解读,口为话,话少了才会吵,加木火才旺,生活的火旺了日子的火苗才会“噼里啪啦”。

换了个角度吵架也可以是褒义词。

没结婚的我对婚后的生活充满向往,结了婚的朋友大多用满地鸡毛描述眼下的日子。小事要吵,大事更要吵,曾经认为完美契合的三观,在柴米油盐面前被击碎的七零八落,大多人在结婚之前还没学会好好地和自己相处,身边突然多出了一个人,更无法体会两个人的孤独。


曾经有个设想,渴望哪天有勇气可以实现放下工作,放下娱乐,放下生活圈,远离手机,远离声嚣,远离生活。一个人在安静的地方,和自己相处一段时间,谈谈心,和自己交个朋友,亦或者大吵一架。

回归生活,纵然满地鸡毛,还是可以抖抖衣裳,把鸡毛做成一把鸡毛掸子,掸去尘埃,还生活一个清楚明亮,小吵怡情,大吵伤身,如有雷同,绝非巧合。

爱情、友情不是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了架还能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