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回忆

他,是荒野上一匹孤独的狼,一直喜欢独来独往的生活。

直到一天她打破了他的生活。

一天傍晚,他像往常一样,嘴里叼着一只刚抓野兔,匆忙地行走在干枯的野草之间。金色的余晖洒在在他脸上,他不禁抬头一瞥。

一只狐狸坐在树上的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那只狐狸的毛发金黄有光泽,在阳光下更加夺目耀眼,像秋天金灿灿的麦浪。

狐狸认真地注视着远处绚丽多彩的火烧云,阳光落进她的眼睛里,让她棕色的瞳色变得金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已经在这荒野上生活了那么多年,第一次感受到怦然心动的感觉。

他放下嘴边的食物,对树上的狐狸绅士地说道:美丽的小姐,如果不介意的话,你愿意和我共享晚餐吗?

她从树上向下看,一匹健壮英俊的狼在向她打招呼。她能感受到他的眼神是虔诚而热烈的。于是她点点头,轻盈地从树上跳了下来。

他们共享着晚餐,享受着狼和狐狸这奇妙的时刻和缘分。

慢慢的,他们一起坐在树上互相依偎着看幻丽的日落,一起互相配合互相夹击狩到猎物,一起在广阔的从野中并肩漫步。和狐狸在一起,他不再感到孤独,感觉生命有了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狐狸像个天真的小女孩,喜欢美好的事物,她喜欢天空,喜欢灿烂的星空,喜欢落日的余晖,喜欢大自然一切美好的事物。她说她想去看海,因为海非常的湛蓝美丽。每次他听到她描绘大海的样子时,也会陶醉对大海的想象中,不过更多地想象地是他们一起依偎在一起看海的样子。

一天狼把狐狸介绍给他的狼朋友们,说:“这是我的女朋友。”他的朋友觉得不可思议,狼怎么爱上了一匹狐狸,不过更多地是对狐狸肉味道的幻想。狼并没有发现他们对狐狸馋涎欲滴。

狼被他们他们支走了。他走之前拍拍她的肩膀说,好好玩。并没有意识到她眼中满是恐惧。

然而等他回来的时候,只看见她的一层皮毛静静地躺下草丛中,以及肚子吃得溜圆,躺在地上横七竖八的狼群。他感觉喉咙被什么堵住一样,心撕成了碎瓣。他怒不可遏地冲上去去咬其中的一只狼,鲜血洒得到处都是,痛苦的嚎叫声响彻云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眼中的怒火在燃烧,他要为她报仇。

他朋友说,你是不是疯了,为了一只狐狸而伤害整个狼族。

他愤怒地喊道,你不懂,她是我的全世界。

然而寡不敌众,他被所有的狼群逼到了悬崖尽头。他恨自己,为什么要把她丢入狼窝;他恨自己,没能亲手除掉害她的狼。他衔着她的皮毛,被狼群狠狠地推下悬崖。

他把她的皮毛紧紧地抱在怀里,又想到第一天看见她的样子,金色的毛发像麦浪一般闪烁光泽。他痛苦地闭上眼睛说,不好意思,没能带你去看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至少我们死也死在一起了。

他静静躺在悬崖底部,她的皮毛像被子一样盖在他身上,想要守护着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到大听了也看了很多关于佛家的故事,或许有些是真实的,或许有些是虚构的, 但无论真实或虚构,千人有千人的观点,心...
    清醒思考的克雷默阅读 1,540评论 17 16
  • 一年后,你希望自己过着怎样的生活呢?现在你的心情怎么样,有什么烦心事吗?我愿意做你的树洞,把你的愿望写下来砸向我吧...
    社会主义好姑娘阅读 142评论 1 2
  • 岁月匆匆,道不尽欢喜忧愁;脚步匆匆,言不尽辛酸苦涩;眼泪匆匆,吐不尽快乐喜悲;言语匆匆,说不尽快乐忧伤;微笑匆...
    王某人_阅读 2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