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

爱就要轰轰烈烈,畏畏缩缩哪里是我?这是林萧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惜,活到十七岁,她还没能遇到那个可以轰轰烈烈的男人。

她回头问他,去不去?他不吭声,跟在她身后。十七年了,他好像习惯了这样默默跟在她身后。

林萧眉毛一挑,笑了,就知道你铁定跟着我。

那一年,林萧17岁,把原本乌黑的秀发染成了亮红色,嘴里叼着根冰棍,穿着背带裙在街上四处晃荡,身后总跟着个高高大大的男生。

18岁的韩墨,浓眉大眼,却入不了林萧的眼,林萧时常搭着他肩膀,脸凑到他跟前,问一句,去不去?

韩墨就红着一张脸,点头,连话都说不清楚。

林萧越发的看不上他,没一点男子气概,脸红的样子着实像个娘们。况且他本就长得白白净净,还洁癖的要命。这样的男人,谁要是摊上了,和倒八辈子霉有啥区别?

小镇在林萧眼里也越发的无趣,像是沉闷的韩墨,一成不变,毫无生趣,要是一辈子困在这个地方,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直到转校生霍祁的到来,一切都不一样了,他穿着白衬衫,黑色长裤,笑得张扬而放肆,走了的姿势都是不同的,只一眼,就看进了心里去,像是吃到了夏天里的第一支冰淇淋,那种感觉,无以言表。

最重要的,霍祁是从那个地方来的,那个让林萧魂牵梦绕的地方。

林萧开始无穷无尽的泛起花痴来,时不时对韩墨提起霍祁。

林萧拉着韩墨去操场看人打篮球,韩墨问,萧,你不是很讨厌去那种地方,尘土飞扬的。他记得,之前求了好多次,林萧都不肯去看他打一场篮球。

林萧嘿嘿一笑,露出一口小白牙,现在不一样了,我现在又喜欢了,不行啊!

韩墨跟在林萧身后去了操场,两人站在以一群,林萧特不屑,不就是个,长得帅点而已,至于这么

韩墨,萧,别这么酸,

林萧伸长脖子凑到他面前,看了看,有些奇怪,你今天怎么没脸红?

韩墨

林萧终于凭借着不要脸的尽头勾搭上了霍祁,两人臭不要脸的拉着手在学校里晃荡,引来了不少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林萧全不当回事,“”

林萧穿着小裙子,化着小庄,站在阳光下,明媚又,像是一阵春风,可是吹进你心里,

林萧急的满头汗,韩墨,快走,霍祁让人给打了,我们得去救他!韩墨二话不说,抄起家伙就跟着林萧走,林萧回头看到韩墨手里的家伙,眨了眨眼,“你傻了吧,拿这个干嘛?”

等到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双方还是对峙状态。

黄毛骂骂咧咧的,“霍祁,是男人就要敢作敢当,你敢勾搭我女人,就得承认,你今天挨了这顿打……”

霍祁还没说话,林萧先跳出来了,“你骂谁呢?谁勾引你女人,我是他女朋友,”

黄毛啐了一口,“哪来的黄毛丫头,找死呢!”再细看之下,忽觉这黄毛丫头长得委实不赖,倒比他那已经倒戈的女朋友要漂亮多了,于是黄毛的脸上多了几分意淫之色……

“你才找死呢!”

林萧惹了祸,眼看着就要挨打,拽着霍祁就往外跑,那群人冲过来,韩墨一动不动的拦着,回头对着林萧喊,“萧,快跑!”

林萧没心没肺,拉着霍祁跑,还不忘回头和韩莫说,“韩墨,你别怕,我带人来救你。”

到底那些话只是说给黄毛他们听的,林萧到底没搬来救兵。

林萧是在医院看到韩墨的,林萧没想到,那群黄毛竟然那么大胆,生生砍了韩墨好几刀。

林萧看着裹得像木乃伊的韩墨,突然落了泪,“韩墨,你怎么这么傻啊?看他们有刀?你还不会跑吗?”

韩墨傻呵呵的笑,“没事,他们也不比我好到那里去!”那一笑扯动了伤口,韩墨疼的龇牙咧嘴。

林萧一拍韩墨的肩,感动的稀里哗啦,“韩墨,你这兄弟我认下了,以后,我也替你挨刀。”

一个月之后,林萧抱着韩墨哭了个撕心裂肺,“韩墨,你那几刀算是白挨了,霍祁那王八蛋真的背着我跟别的女人鬼混了。”

“韩墨,我不是因为失恋哭,我就是心疼你白挨了那几刀,要是知道他是这样的人,我当初就不该救他,让他被黄毛砍死算了,这世上也就少个渣男!”

那是她第一个喜欢的男人,就这么成了梗在喉咙的一根刺,拔不出咽不下。

林萧23岁,初入职场,穿一身职业装,打扮的八分成熟,两分妩媚。费尽心力进了一家不错的公司,混了个不错的职位,拿着不错的薪水。

还和韩墨合租了个不错的两居室。

“韩墨,我今天看见霍祁那王八蛋了,我这辈子算是毁在这王八蛋手里了,我以为我再见到他肯定恨死了,可我却不争气了,韩墨,我对不起你,我对不起你挨得那几刀。”

至今,韩墨身上的疤痕还清晰可见。

韩墨点头,“我知道,你还没忘了他,要不,也不会费尽心力的跑到这来。”

林萧,“嗯,他是我顶头上司。”

25岁,林萧抱着一捧玫瑰回来,脸红的像猴屁股,“韩墨,按理说,我这个年纪不该脸红的,可我就是忍不住,你知道吗?霍祁和我求婚了,我没想到,他真的会和我求婚……”

林萧兴奋的像个孩子,恍惚间,韩墨觉得又回到了高中那年,林萧也是这样一脸兴奋的告诉他,“韩墨,霍祁和我表白了,我都没想到,霍祁那么优秀, 怎么就看上我了,你说,我那里好?那里好?”

有些人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谁都代替不了。

有些人爱了很多年,却抵不上那一捧红艳艳的玫瑰,即便那玫瑰是再俗气不过的。

26岁,林萧,单身。

西餐厅里,林萧韩墨对面而坐,林萧吃了一口,食之无味,将刀叉放下,双手托腮,“韩墨,你怎么从来不说爱我?你真的没有喜欢过我吗?”

兜兜转转,总还想要从身边人下手,这或许是最悲哀的结局吧!

没等韩墨回答,林萧自己先笑了,“我是不是有点太不要脸了,到现在,还说这种话。”

林萧站起来,想要潇洒的离开,却还是忍不住留了话,

“韩墨,要是我以后再被甩,再遇上渣男,千万别护着我,狠狠地教训我!”

可人的一生,还有多少以后,又有多少十年,青春是最经不起浪费的,也终究被挥霍了!

一个星期之前,林萧在公司里被一个自称霍祁女朋友的女人狠狠教训了,那个女人挺着大肚子,“林萧,不要脸的贱货,趁着我怀孕了,勾引我男朋友,你怎么能下贱到这个地步……”

那个人,林萧记得,就是当年霍祁劈腿的那个女人,倒是没想到,霍祁也会这么长情,从某方面来说,长情的不得了呢!

那个长得帅气,可以把白衬衫穿的与众不同的男人,那个在林萧整个青春里飞扬跋扈的男人,那个始终沉浸在记忆深处的男人,那个一想起来就忍不住悸动的男人,或许真的就是前世的劫,前世的债,这一世,来要债了!

路过那家婚纱店,林萧驻足,看着里面洁白的婚纱,突然泪流满面,或许,她错过的不只是韩墨的一往情深,还有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凤凰老人 春寒倒转序无常,爱把诗书高阁藏。 长恨流光无觅处,晓窗听雨到天光。 2017.04.11初卯于城南
    凤凰老人阅读 418评论 0 1
  • 海维斯润黑发露是什么? 具有黑发,护发,固发等功效!海维斯润黑发露就是一款用洗发的方式完成白发变黑发的过程,无刺激...
    58c5ae3f1cc5阅读 444评论 0 1
  • 女孩走下第五个机器时,兰开阳用兴奋的眼神看着她。"就差一个了,谢谢你。"她刚要回话,忽然间… 咣!! 第五部发出一...
    zstdid阅读 24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