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和面包,你会优先选择那一个?

01

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

我想像我这样爱情至上,浪漫至死的女孩已经不多了吧。

我常常被父母教训,被七大姑八大姨教训,被同学朋友教训,被漫天飞舞的情感类网文教训过同一句话:

“爱情是奢侈品,面包是必需品。没有物质的爱情是不牢靠的。”


他们每常说哦,谈婚论嫁,哪有不看对方的条件的?

这几个点你得给我拎清楚!

有没有房?有没有车?房有几套?都位于哪个地段?车有几辆?都是什么价位?彩礼能出多少?父母都做什么的?当然最好是大老板,再不济也要是公务员或者老师!

呵呵哒!

02

本来,爱情和面包是两回事。

以物质作为衡量和交换才肯开展一段男女关系,那不叫谈恋爱,而是谈交易。

谈恋爱,是以爱开始,打开彼此的内心,进而相互理解和接纳。然后在此基础上构建婚姻生活,相互鼓励和支持地走完一生。

但是现在呢,爱情似乎对女孩变得更加遥不可及。没有足够的资本作后盾,便不敢轻易恋爱。

可是男女关系中,面包至上真的会带来美好的爱情吗?

我在群里碰到过一个姑娘,才结婚一年,每天嚷嚷活着没意思,觉得很累,不想过了。

她抱怨道:“对老公没有感觉,老公对我也没什么感觉。”

我问她:那你当初为什么要结婚呢?

她说:刚毕业,爸妈给介绍的,看着条件不错,能养活我,就嫁了。

我又给她建议:实在过不下去,就离婚吧。

她嚎道:“就是离不了了,我才不想活呀!刚生了孩子,怎么离?我以为生了孩子会好点。没想到,夫妻没有感觉,生了孩子也不像是亲生的!这日子,何时是个头?”

有些人呀,结婚前,并不考虑彼此是否触电,是否对对方有感觉;也不考虑是否双方是否有足够的了解,是否能够彼此理解和接纳。

看着条件合适,就结婚了。

婚后才发现,三观不合,思维方式不同,还特么不相爱,还特么要这样过一辈子!!!

这样的生活能真正的开心吗?

婚姻是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男女组成家庭,彼此不相爱能过得下去吗?


“不要相信什么爱情,婚姻到最后都是亲情!”不过都是一些自我安慰和自欺欺人的鬼话!说这些的都是婚姻并不幸福却早已屈服和将就的人。

你看,哪怕面包不少,面包也好,没有真实的爱情还是会令男女关系味同嚼蜡。

没有爱情的婚姻,其实特别脆弱,看似波澜不惊,其实暗流涌动。



03

当爱情的位置摆得太低,将面包奉上了神坛,首先会在乎的是能从对方身上得到什么“好处”“利益”,特别计较“得失”,也常“患得患失”。

“给我买LV包的才是真爱,送我小玩意算什么啊?”

“带我去吃高级日料才是宠我疼我,给我下厨房,什么寒酸小气的男人?”

“什么?你居然要带我去新马泰?我有那么廉价吗?不带我去欧洲豪华游就不配得到我的爱!”

既然这段关系是面包作为基础的,当面包没了少了,或者有更好的面包的时候,那么关系便岌岌可危。

每当毕业季的时候,少不得校园情侣为了更好的前程而各奔东西。在他们看来,工作、前程比爱情更重要。

甚至有些人会因为踏入社会,看到更好的“高枝”,毅然决然地将多年的感情抛诸脑后。

他们美其名曰:爱情敌不过现实。

事实上,异地、没钱、规划不同,这些都是客观理由。

真正关键的因素是,你们把这份爱情摆在什么位置?


04

我身边修成正果的校园恋爱颇多:

毕业后异地恋八年,排除万难走到一起的表姐和表姐夫;

从大一开始就不在一个城市念书,但是毕业后就双双返回家乡结婚的高中唯一的“班对儿”;

还有我的大学同学——冲哥,和比他大了三岁的研究生学姐——娟姐。

冲哥是个阳光又霸气的运动型男生,而娟姐是个温柔知性,特别善解人意的邻家大姐姐。

两人被我们戏称为C大的“神雕侠侣”。

和大部分人一样,冲哥和娟姐都不是什么富二代,毕业典礼后,工作选择、前程规划就提到日程上来了。

当时的我颇为他们担心,冲哥和娟姐都拿到了好几份不错的offer,然而却没有一份是在同一个城市的。

要是这份美好的恋情因为“毕业季魔咒”而破碎是多么的可惜!

毕业典礼半个月后,我接到娟姐的电话。

“嘿!我们要去克拉玛依啦!你要不要来送送我们?”

“克拉玛依?新疆?怎么突然去那么远啊?”我惊诧道。

“那些offer我们都拒绝啦!新疆的公务员好考一些啊!我们都考到新疆去,这样就能在一起啦!”

言语之中,满是“在一起”的甜蜜。

为了在一起,可以舍弃更好的“面包”,还有什么比这份真挚的感情更牢固?

毕业一年后,他们结了婚,在克拉玛依正式定居。

现在,冲哥仍然经常在朋友圈晒两人的幸福世界。

下班后,冲哥和娟姐会一起去街道逛逛小摊,品尝各种美食小吃。

有时娟姐会给冲哥做一桌子好菜,冲哥也会夸“娘子”为他做的菜好吃。

迪斯尼开园后,二人又请假到迪斯尼疯玩,冲哥说娟姐是他的公主。

······

这种如胶似漆的甜蜜是装不出来的,它是实实在在的爱情生活的呈现。

只要对爱情坚定不移,彼此信任和包容,毕业将不是感情的结束,而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美好开始。

只可惜,在这个焦躁的社会中,年轻人越来越拼命地往前赶,不惜舍弃最初的美好。

我们总以为,房子有了,车子有了,票子有了,以前丢失的爱情也能找回来。

可是我们都忽略了,用钱买到的“关系”,维系这份关系靠的是“钱”,而不是“情”。

于是我们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刷着青春剧,爱情剧,那里歌颂着最美最纯粹的爱情——我们多希望它不只是我们的精神幻想。


05

诚然,我们需要面包生存。

但很多人的烦恼不是因为有没有面包,而是总想要更多更好的面包。

甚至有些人不想自己获得面包,而是想从别人身上直接拿到面包,还不带付出。

或许是因为贪心,或许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太多人对物质的追求永无止境。

得到以后,仍是空虚,仍是无法满足,仍是没有安全感,所以想要更多来填补内心的空虚和恐惧。

然而,真正的安全感,是内心生长的东西,而不是向外求得——内心的安全感首先来源于被爱,然后懂得付出爱。

于我而言,爱情是比面包更重要的必需品。

人生最恐怖的不是贫穷,而是没有爱度过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低调,不爱表现,无争,随缘 所谓的不争不一定是主动选择的结果,而是被动接受。怕自己不够优秀,怕失败,怕出丑。最后就...
    咿呀学步的树懒阅读 152评论 0 0
  • 今天从家里回来,和朋友开黑到现在,就熬夜了,虽然我也想熬夜,很多东西痘很有意义,同时它们也毫无意思。 ...
    DreamWorld阅读 78评论 0 0
  • 从一月到五月, 这种感觉依然强烈: 肚子里果真有一个生命! 而我,正在孕育。 就像大自然里的所有雌性动物, 就像一...
    曹静郑州阅读 206评论 0 5
  • 灯把黑夜烫了一个洞 我期待光明 更热爱夜的深沉 黑暗和寂静 是孤独者的温柔乡 灯 是对温暖的向往
    那年的七月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