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如独处1

分享一篇之前写的游记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以结束了3月份的考试,便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第一次单独旅行了。一开始打算去日本的,由于个人行签证上反复出现的问题,最终没能如愿。

不知道你会不会有时候会有这样的感触,原本70的热情,因为得不到,辗转变成了100分。

后来临时决定彩云之南旅行(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不早不晚的赶上了4月1日,所以也算开启了我的愚人之旅吧。


“人生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

这些话已经成了热门的心灵语录,很多人在讨论旅行的意义。

我喜欢大自然无私的馈赠,当风轻抚过脸颊,触摸到的却是心底,这对我来说就是旅行的意义。


之前网上讨论过一个热门话题“什么时候会觉得孤独?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吃火锅”

“一个人看医生”

“一个人在外地生活,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为我亮起”

一个人的旅行偶尔也会觉得孤独,但也是你和自己独处的最好时光,既然大家都有个自的孤独,在没有遇到斯人前,就“Enjoy the time alone"吧。

“真爱如独处”,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爱惜自己、尊重自己、愉悦自己、享受当下的美好时光。

两个人时,或许就是“我喜欢你,不仅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我的样子”

愿生活简单,我们被爱

行前准备


1.摄影器材

2.各种证件。身份证、驾驶证(考虑到也许当地会租车自驾游,后来发现以我的驾驶水平,可能多虑了

3.应急药品(感冒药、肠胃药、高原反应药)

4.太阳镜、高倍长效防晒霜、唇膏、保湿、帽子、雨伞、太阳伞

5.衣服类:外套要有,裤子要有,其他的建议可选些颜色鲜艳些的,拍照好看。

6.鞋子:舒适方便为主,可以比平时穿的略大一点。

住宿


1. 住宿建议提前订,特别是旺季,避免拖着行李箱找地方住。

2. 去哪网或者其他app有时候会有不同力度的优惠,注意出行关注

3. 例如“首次5折”“凭机票5折”“连订2晚以上折上折”“满额减钱”等等

4. 在大理我觉得就没有必要住古城了,如果喜欢浪漫,可以选洱海边的海景房。

5. 在丽江的话可以考虑住古城,七一街属于闹中取静,四方街就比较热闹。看个人喜好,可以看看网上客栈或者评论里的照片,根据照片风格选取自己喜欢的客栈。

行程安排


D1:从北京-昆明

D2:云南民族村、滇池、西山、《云南映像》

D3:昆明-大理,洱海、金梭岛、大理古城

D4:苍山、洱海湿地公园

D5:双廊古镇

D6:双廊-丽江古城

D7:茶马古道、拉市海

D8:丽江古镇、丽江千古情

D9:甘海子、蓝月谷、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D10\D11:泸沽湖

D12:丽江-昆明,昆明-北京

行程花费


这次的旅行总计约为7500元左右

交通2600元左右(包含机票和车费)

吃、住、玩费用约为4900左右,不含购物哦~

旅行出发


D1:乘兴而来

4.1乘坐南航CZ3997从北京-昆明

下了飞机乘坐机场大巴入住全季酒店

大堂经理推荐了附近的特色吃食,因为时间比较晚,打包回酒店,吃好喝好后就休息了。

D2:云南民族村

自然醒后,退房。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轻装去了昆明的“云南民族村”,民族村和滇池有不同的组合游玩优惠套餐,可以在app上看一下,美团、阿里都有,会更优惠。

我选的是云南名族村-滇池索道双程-龙门索道单程-西山风景名胜区    全价225元|app订185元。

在俊山秀水和绿树红花的映衬下,云南民族村涵盖了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汇聚了风光旖旎的滇池之滨,展示了云南各少数名族的建筑艺术、歌舞服饰、文化风情、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

一般民族村都为东门进入,逛完需要大概3个小时左右,然后到南门,乘坐电瓶车5元/人到滇池索道。午饭就在民族村里解决的。

乘坐滇池索道需要约20分钟左右,滇池索道全长2000米,其中1000米跨越滇池水面,另1000米跨越高山。在索道上俯瞰滇池时,真有“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之感。

从滇池索道直接可到西山,西山宛如一位少女躺在湖畔的倩影,青丝飘洒在滇池波光浪影之中,民间赞美西山为“睡美人”。西山的龙门索道沿西山地势而建,视野开阔,五百里滇池、昆明全景一览无余。龙门景区的雕刻有魁星点斗的塑像,民间传说学子考试前拜了魁星,就会金榜题名。故有“一跃龙门,身价百倍”之说。可以乘索道上去,然后步行逛下来。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

然后在乘坐滇池索道返回民族村,从民族村回市内。

附上各景区营运时间,根据时间调节自己的行程

云南民族村:9:00-17::30

滇池索道:8:30-17:00

西山龙门索道:8:00-17:30

西山风景名胜区:8:00-17:30


昆明风好大,幸好没穿裙子


绿树和红房子


大象和饲养员的情侣装


一步一景,流连忘返


到了山顶,可以俯览昆明


分享一枚脸圆腿细的我

晚餐:建新园

一个资深吃货对吃的还是比较挑剔的,这家建新园是一家老字号的连锁店,我去的是离翠湖公园比较近的那家老店,是从民族村回来路上的司机姐姐推荐的,里面有各式米线和卤味,口感还是不错的。

吃的太快忘记拍照,请假装有图,谢谢!

晚上安排:云南印象

提前订了20:00的云南艺术剧院的杨丽萍导演的《云南映象》,大型原生态歌舞集,原价260/app220元。

表演分为5部分,均为各少数民族的表演,颇具民族特色,配上舞台布景、灯光、音效等,非常棒的演出效果,个人很喜欢,表演约9:40左右结束。

晚上乘坐火车昆明——大理K9646,第二天8:15到,软卧127元。


第一次看少数民族的艺术表演


D3:hi~大理

大理固有“风花雪月”之称。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洱海是整个贯穿于大理白族自治州的,面积没有滇池大,但由于水位深,蓄水量却比滇池大。洱海也是白族人民的“母亲湖”,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原淡水湖泊,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厚重的历史文化,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大理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的摇篮,所以大理随处可见“洱海清、大理兴”的标语。

游洱海可以乘船,省力快捷。洱海全程120公里,爱运动的小伙伴也已选择环洱海骑行,喜欢哪处,可以歇歇,享受一下海边的静谧时光。

我选择的是乘坐轮船,因为已经是中午,没赶上超豪华多层游船,为普通的“金华四号”轮船,票价180元\人,没有使用app,忘了。是到金梭岛的双程,还包含了导游讲解。

纪念品


白族建筑,古色古香的灰瓦白房子


吹风看海,想留住时光。


金梭岛

航程约20多分钟,便到了金梭岛。导游告诉我们金梭岛聚居的为白族渔民,白族称呼女孩子为“金花”,男孩子为“阿鹏”。整个岛为石灰岩构成,没有土地耕种,以捕鱼为当地人的生计。没有其他的铁路、公路等交通,只能靠船通往外面。整个岛保留了很多白族的传统建筑,可以根据建筑的细节推测是男当家还是女当家,是嫁娶还是入赘。

友情提醒一下,导游的最后一项是拜佛,最后还会有当地法师给你点指点,此时略坑,如果你不想被募捐,就不要在他让留名字的本子上留!!!


保留完好的民族建筑


在水一方,古色古香的小岛

下一站:大理古城

生活在现代大都市的男男女女,都少有会有古城情节,如同骨子里都住了个文艺青年,渴望偶尔释放,返璞归真。即便是已经被旅游经济商业化了,但心中还是几度向往的。

(文艺归文艺,如果考虑要去丽江古城的话,那么大理古城可以就不去了)

古城为全天免费开放,城内由南到北,一条大街横贯其中,由西到东纵横交错,全城清一色的青瓦屋面,鹅卵石堆砌的墙壁,衬托古城的古朴,别致。


熙熙攘攘的午后时光

熙熙攘攘的人们享受的午后的休闲时光,在古城慢慢游,气温明明只有23/4度的样子,因为海拔高,所以那天特别特别晒~小伙伴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很多人看了徐峥的电影《心花路放》,就种下了大理情节,我想我的大理情节要早到小学那会看《还珠格格》,紫薇、小燕子他们要私奔到大理,那会我心里便憧憬了大理这个千里之外的地方。

大理。


大理古城内

水流从南到北贯穿全城,阳光照在水面,波凌波凌的~~


五华楼

这是在古城中的德克士的二楼瞻望五华楼,古城沿街会有很多各式的小店,有特产的鲜花饼、民族服饰、鞋帽、银饰店……

想起了段誉


儿时记忆

小时候特别盼望卖糖人的爷爷出现,每次都祈祷能转到一个喜欢的小动物...

午餐吃的是酒店附近一家海燕的老字号白族餐厅的特色菜,水性杨花,其他点了什么不记得了。。。。晚上吃的是白族特色的酸辣鱼,喝了当地的风花雪月啤酒,觉得在国产啤酒里还是蛮好喝的。

D4:苍山地质公园

好吧,今天心情不是很nice,情绪波动比较大,没有好好规划路线。去了苍山地质公园,乘坐了中和索道上山。门票40元\人,索道双程60元\人(因为脑袋比较空,忘记app了,都是正价购买的)

其实来大理的时候,刚出火车站就有种离苍山很近的感觉,以及环绕在苍山上面挥散不去的成团白云,越离近苍山时,越能感觉白云迎面而来之感,觉得神秘而奇妙。

因恰逢清明节,俯瞰山下时,能看到很多本地人上山祭拜祖先,所以胆小的女生在特别时期还是不要一个人上山了。索道约25分钟左右,山上有中和寺。


头上白云,脚下古城和洱海


一次小小的突破

从下往上去的时候,有一点特别陡,仿佛直通到看不见的天际一样。原本特别害怕做这种悬空索道,现在也终于敢一个人坐了。

只有座椅,没有玻璃罩


让我哭一会~

下了山才看到这个讲解图,特意照下来,给其他小伙伴参考。也确实证明了我选择了个多失败的线路。。。建议想去苍山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从天龙八部影视城出发,坐洗马潭索道到观景台,因为海波3966,应该是有雪的~

不过像中和索道可能才是洗马潭索道的一半不到,就要20多分钟了,其中还有很陡的一部分,这样想来,洗马潭索道不是得酷毕了~~

也许也会有和我一样的小伙伴,在旅行中会遇到没安排好的情况,千万别忙着检讨自己而破坏了旅行的心情。

下一站:洱海湿地公园

听说洱海湿地公园傍晚的时候,会有音乐喷泉,不知道具体几点开始,心切切的赶来~才听说最近几天没有,呃(⊙o⊙)…

像一幅风景画


真的不能再美


下关风

这个位置属于下关,所以看看小树,就知道下关风绝非浪得虚名~~


找到了最好的位置


经验告诉我,无论当时你买了件,事后多让你为难的衣服,哪怕压了箱底,也不要轻易放弃,搞不好哪天就有用武之地了!这次来云南的衣服都是从北京带来了,好几件都是买了没穿过,压了箱底的,出来旅游穿还挺和谐的~


炒饵丝和土鸡米线

晚餐吃的土鸡米线和炒饵丝,一直以为炒饵丝是道菜,上来之后,我。。。。。自己点的,咋都得吃完~

D5:双廊


上路

早上退房,乘坐8路车到大理。汽车站北站,18元的车费到双廊。车是一会一趟的,很方便。

途经喜洲镇~


沿路的白族建筑

因为从车窗里面照的,光线不是很好,不过确实是阴天。

一路从下关到上关,再到双廊,都是在围绕着洱海,看着窗外的景色,听着音乐,心情是真的放松的。

也许你见过坐公交坐过站的我,地铁坐过站的我,但是人的潜能贵在激发,终于迎来了我第一次大巴车坐过站,庆幸的是下一站离双廊并不远,但我拖着行李箱沿路上坡时,心里还是想咬人。。

没有提前订客栈,所以临时想订海景房还没有理想的了,在海风客栈订了个半海景房吧。安顿好后,要犒劳一下我的胃了。


洱海特产,无麟勾鱼


海菜排骨汤


头发短也要编彩辫


雨中双廊


路边的小花

特别喜欢云南花花草草的感觉,后来听人说,云南的花都是按斤卖的,羡慕~



客栈小院


店家准备的鲜花

D6:丽江古城

上午退房,然后吃了个午饭,出发去丽江,云南十八怪“火车没有汽车快”,汽车确实比火车方便,坐大巴车,约2个小时左右,费用79元,也有小伙伴买到了70元的。这次学乖了,在网上提前订了丽江古城的客栈,找了下好评比较好的。在七一街,离四方街很近,闹中取静。

下了大巴车,车站路口有很多接人的车,说5块到古城之类的,因为之前看了攻略,有人称如果不小心遇到热心的接车大妈,会被拉去拉市海骑马,然后被强制消费之类的,我不确定指的是不是这处,还是指古城里面的。。因为是一个人,所以为了安全,还是在滴滴上叫的车。

到了丽江大研古城,因为凡是第一次来,大概里面太大,巷子又是极多的,都会走晕的,所以联系你的客栈老板,他们都会出来接的。

关于古城维护费,我去之前也攻略了一下,出现了好多说法。

这里我根据自己去的经历,很负责的说一下哈,古城维护费为政府征收,费用为80元。如果你只是在古城里面转转,是有办法不交的,避开收费的地方。客栈老板接你的路肯定是能避开收费处的,基本上你走过就会知道怎么走了。但是你要是去“木府”“玉龙雪山”这些地方是一定要有古城维护费的票据的,木府还好,有时候工作人员不在也就不查了,但是玉龙雪山是一定需要有的。古城维修费的票实名制,15天以内有效,票据不要扔掉,每年有两次抽奖。

古城的客栈老板大多都是四川人和东北人,他们通常都会很热情周到,热心的帮你推荐游玩路线,取得你的信任后,帮你订票之类的,当然他们从中是有利可图的,事情都是双面性,有时候你自己订的也不见得更优惠,自己能想明白就好。

找到了古城一处带观景台的高处—两只猫咖啡店,喝咖啡,吃点心~


邂逅一只萌萌的小萝莉


俯览古城一角


慵懒的消磨时光~


古城青石路

虽然之前去了大理古城,但来到丽江古城还是被深深的吸引了。跟丽江古城比起来,大理古城就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意思了。


世界文化遗产——大水车



丽江古城酒吧街


丽江古城有三个,大研古城、束河古城、白沙古城。

大研古城最大、最热闹,最饱满。束河和白沙相对古朴、清减一些。


蔷薇花开

古城里到处可见的蔷薇花,因为花型和月季花太像了,之前一直误以为是月季花,还想着咋种的,那么老高。。


丽江古城夜晚很热闹


也可以很安静

由于木府统治了丽江400多年,因为姓氏为“木”,觉得砌了围墙“口”,就把自己给“困“住了,考虑到不吉利,所以丽江古城四面是没有围墙的。在古城里的木府参观门票约40元。

这时候觉得缺个摄影师了~

D7: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是一条完全由马蹄和马帮人的脚一步一步趟出来的永恒之路,茶马古道并不是一条单一的道路,它是由主线以及延伸出来大大小小的若干分支的统称,像奔流不息的大河,纳百川而入海。茶马古道起源于古代的”茶马互市“,是我国历史上一种传统的以差易马或者以马换茶为内容的贸易往来。

茶马古道和拉市海是通过客栈订的,品质团280元\人,属于云端彼岸的,网上也有。

包含来回车程费用,骑马费用,一顿土鸡火锅午餐,划皮划艇不限时。

便宜的也有,但是不同价位,拉市海里属于各自商户的布景就不一样了。我选的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

一路的油菜花,好好看

一路上我的马总是走在最后,马夫大哥总冲我们喊“lei's go baby” “come on baby” “baby,go go go”

我:。。。。。。

后来我才知道有的马叫萌萌、有的马叫花花,

而我的马叫“angela baby“

。。。。。。

两只小马~


我的马遥遥落后

下一站:拉市海湿地公园

在拉市海吃了土鸡火锅,还有烤土豆,菜不够可以加菜,鸡肉也可以加,味道特别好,以至于吃的太快,忘记拍照了。。请继续假装有图片~

烟雨濛濛

可惜丽江不是个乖宝宝,拉市海下雨了,以至于北京灰蒙蒙的~照出的照片像水墨画一般。

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


感觉像另一种度假




一双留不了指甲的手


躲雨~

背景挺美的,服务还挺好的,还有免费的茶果~想走的话,可以跟他们说,就会安排司机送回古城。

D8:丽江千古情

通过客栈老板订的千古情的剧票,260元\人,在兑票时+1元,可以通玩游乐场。

嗯,反正后来我在旅途中认识的小伙伴,有花240订的,有花200订的(找了纳西族当地人帮买的),位置都是差不多的,都比较靠前,中间。

千古情除了有丽江千古情,还有三亚千古情、九寨千古情等。每个千古情都根据地方历史、民族特色而打造。 因为之前看了《云南映像》,所以对于舞台快速更换,背景宏伟,还是有心里准备的。但是千古情更加的壮观,从纳西的创世纪讲起,泸沽女儿国的摩梭人的走婚,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雪山等长达千年历史与传说。

场次为:4:30和7:00两场。

水是真的,翅膀是人组成的。

后面还有好多宏伟的场景,这个是刚刚开始,后面就专心看表演了,没有拍照了。千古情相比《云南映像》,更加取悦观众,场地非常大,观众很多,能从不同的地方和观众互动,照顾到更多观众的感觉。推荐一定要去看一下,绝对会让你觉得是不虚此行的舞台剧。

不夜城
安安静静听会歌

来丽江,邂逅一段艳遇。独处异地、没有城市的纷乱繁复、柔软恬静的情怀,夜晚的小资情调,会让人感动放松和沉醉。但能不能邂逅佳人,展开艳遇,我觉得因人而异吧。

如果你想,总会遇到,如果你不想,也总能错过。别人约你去骑马,你说去过了,约你吃饭,你说吃完了,约你唱歌,你说你不会。。。

好吧,我就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D9: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的一座神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至今丽江还举行每年一度盛大的“三朵节”

关于玉龙雪山有很多传说,其中有一个是关于爱情的:传说纳西族的男女相爱后,若是家人反对,便会双双去玉龙雪山殉情。玉龙雪山海拔 5596米,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云南省级自然保护区。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栈道最高点为4680米,因为海拔高,很多人会出现高原反应,所以山上有售卖氧气瓶的,也有出租羽绒服的。

玉龙雪山也有不同价位的当地团,价位从400左右-500多不等,有的是包含氧气和服装的、有些不含,像车程、进山门票、大索道费用都是包含的,古城维修费是不包含的。

绿水白山

从蓝月谷能清晰的看到玉龙雪山,美极了,白色的雪山和绿意葱葱的青山相互辉映,仿佛置身仙境一样。

特别遗憾的是每年12月到4月底是风季,如果风速超过一定的标准,索道便不能开放,所以一天当中有可能某些时间是可以乘索道到雪山的,有些时间却不行。

和我一天去玉龙雪山的游客,上午的就乘上索道去了雪山,我们下午的就因为风速没能去到雪山。因为对玉龙雪山,充满期待,还是会觉得有些遗憾的。

以为没能上去导游退给我们每个人180元索道费用,如果从他那购买了氧气没用的,也给退,租的羽绒服也给退。


蓝月谷

蓝月谷分为三段,上中下游,越到上游越美丽,水真真的是蓝绿色的,清澈见底。

头山脚下都是天空

旅途中,一切顺意,便是惊喜;如有不愿,且当经历。

猜猜我写的什么
傲娇脸

回古城偶遇羊驼,胖胖的。

古城里有很多客栈老板,都会养狗,古城随处可见,都不拴着,非常温顺,个头在同类里都是比较大和胖的,我想大概是伙食很好,空气好。。

上一秒傲娇,下一秒要亲亲

羊驼平时在拉姆拉措酒吧,喜欢的小伙伴记得去看看它~

因为篇长限制,请接下篇,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泥上偶然留指爪 鸿飞那复计东西 看得见光 也看得见黑暗
    是行不是行阅读 249评论 0 0
  • 独自一人飘在一座陌生城市,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受: 枯藤老树下,知音少,欲将心思付野猫; 生病求诊,挂号打针住院手续...
    瓦尔拉阅读 2,146评论 0 2
  • 爱不增加,一切枉然。信不增加,一切为空! 任何机制都是建立在你的起心动念的初心之上的。起心动念是被动的被逼的,你所...
    李首庆阅读 252评论 0 0
  • 心里总是想的很好,故事的情节,对事情的看法,可是要说出口却好难。所以,多做,多想,多说!
    Flor4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