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耍人生(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日的雪花,消失的无影无踪。乌鲁木齐这个离海洋最远的城市,冬日雾霾未来之前,天竟是这样的蓝。风轻柔得像纱拂过脸庞,阳光照在身上,暖,仿佛春天的感觉。

感冒初愈,虽然还有些咳嗽,终归坚持着走了5公里,完成了与小朋友阳阳一起锻炼的约定。但是已经落后他很多次了,看来到约定时间满的时候,我注定要是给他送礼物了[玫瑰][玫瑰]。可以提前这么久预知要给一个人送礼物,也是蛮开心的一件事,希望阳阳通过运动,让身心变得更加健康!

经常自我检讨,我是一个活得没有情趣的人。因为还没有老到白发苍苍,却对美食、时装和帅哥都失去了兴趣[捂脸]。张先生去南疆后,除了在单位吃饭,在家我多以牛奶鸡蛋,和一碗菜叶偏多的清水素面为食。剩下的爱好就是走走路,看看书,追追剧。今日兴起,想想应该给自己做点什么好吃的, 犒劳这10日未回家还生病的辛苦。吃什么呢?要是有一盘香喷喷的回锅肉拌米饭就好了!可是一个人去饭店,点一盘回锅肉,再要一份米饭吃,难免有些难为情:形单影只,孤独的人多可耻呀[呲牙][呲牙]!那就自己动手做一份吧!

去到久违的菜市场。菜市场是生活气息最浓的地方,各色生意人在贩卖各种东西,名色跟我一样的众生在寻觅自己想要的物品。如果欲望不太高,几乎都可以满足。突忆起10天前家里就没有鸡蛋了,得买。普通鸡蛋14块钱一公斤,所谓土鸡蛋15块,乌鸡蛋卖到了16块钱。普通鸡蛋的颜色像黄皮肤的中国人,土鸡蛋是白皮的,但白的还算正常,乌鸡蛋可了不得,蛋壳白的像冬天雪的颜色。我问摊主:乌鸡那么小,为什么下的蛋这么大呀?他答,这都是老乌鸡下的蛋!我不明白为什么老乌鸡下的蛋就大呢?难道不应该是年龄越大,雌性动物卵的质量就越差吗?看来这乌鸡蛋真的与众不同,于是买了20块钱的!

可我真正的目的是回锅肉呀!难得有一回想要吃什么东西的欲望,一定得满足!走到前面的天康肉摊,告诉摊主我要五花肉。摊主给我推荐一块,我连连摇头,吃不了吃不了,要那块小的。小的也大,我要了其中的1/2。摊主在秤上一称,告诉我39块。我疑惑,问多少钱一公斤?摊主回答:56块。我头有点晕,担心自己听错。又确认了一遍。然后匆匆付款,拿上肉,惭愧的溜了。前几日才嘲笑过内地的朋友吃不起猪肉,没想到新疆人民也吃不起了?幸亏我一年中只吃两三回!

但是还是感觉不值得啊!这个价格,再添几块钱,在南山都可以买到上好的羊肉了!这就是生活给我的代价:像我这种买菜从来不问价格,连工资有多少钱都只记个大概的人,只有到掏腰包的那一刻,才知道这个东西贵呀,早知道就不买了[害羞][害羞]!

说到代价,这是人一辈子都在付出的。像我这种马大哈的性格上的缺陷,让我买一块肉,都吃了亏(要是提前问好价格也许就不买了)。而我们有时候,往往需要摔很多次跟头,才知道去回想自己哪里有问题。甚至摔了跟头,也不去想原因。因此,我们真的应该感谢生活中那些时常给我们泼冷水或指出问题的人,他们才是真正为我们好,让我们成长的人。而那些一味说着好听的话哄着你,在你出现问题和错误也不及时指出或和稀泥的人,他们对你的成长没有任何帮助,甚至在害你。唉,昨天才发誓,沉默是金!流着口水养牙齿,我还是少说两句吧。

流着口水养牙齿。精辟吧。这可是四川方言哦。四川人民的睿智与豁达,在很多方言俚语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看似搞笑,实则内涵丰富,主要看你这个娃儿理解不理解得了。比如,你不是豆腐和屁做的,没有那么容易脆弱[调皮]!

回到家,炒了回锅肉,吃下肚,已经下午3:30了。抓紧时间睡觉。梦到我有一只鸟,它很想飞,但是却有什么原因它飞不了,它有些生气的用嘴叼我的手指头,但并末用劲:我对它和它对我,都是那种既想放开(离开),又舍不得(必须留下)的感觉。梦里,我在想,要给它找只鸟笼。

醒来,窗外已经变得暗沉。原来,日光的绚烂,这样短暂。几个月前从南山拿回来的海棠花,两株,死了一株,活下一株,此时开着绚丽的红色的花,在薄如蝉翼的纱窗后面,摇曳生辉。我有些恍惚,很有点今夕是何夕,晚风过花庭的感觉。

家里比较乱,原计划睡醒过来首要任务是打扫房间。但这一刻,突然什么都不想干。我需要好好宠宠自己。是啊,明天再收拾不行吗?天会塌吗?冬天会来不了吗?天会不亮吗?什么都不会发生。而强迫症只会让我很辛苦!

哈哈哈,沧海一声笑,落得自逍遥!当你在为收不收拾房子而纠结的时候,有的人还在为首付款而奔波呢。

好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趁着天黑了,离天亮还早,抓紧时间继续睡咯。

道声史上最早时间的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识JavaScript知识点(1) . 了解JavaScript的发展历史及主要特点(2) . 了解Ja...
    拾起_518阅读 219评论 0 0
  • 看书一直是我的最大兴趣,但是似乎没有想过一定要写作,今年年末在朋友圈无意看到好报写作群的文章,人人都可以写作的理念...
    叶茵阅读 496评论 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