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的职场规则-心理建设篇37条

第一条:心态建设

1.保持好心态,职场占用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所以必须以一个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否则人生的三分之一就会变得索然无味。

2.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优劣势,并为自己建立自信心。

3.拒绝满杯思维,我们都懂的道理是,唯有空杯才能装进去更多的东西,可往往行动上会不认同。

4.经验不是指你一件事做了多久,而是用了多久时间去思考,优化,改进并成功推进它,仅仅凭借时间的经验就将自己封闭,会丧失成长的空间。

5.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在职场生活中最容易做的事就是抱怨,抱怨多半来源于压力,控制住抱怨,学会排解压力,制止抱怨情绪,不仅有利于职场,也有利于家庭生活。

6.避免急于求成的心态,我们很容易在急于求成中迷失自己,急于获得领导,同事,社会甚至家人的肯定,很多事是需要多积累的,而积累要靠时间。

7.远离负能量,任何一个团队都不欢迎负能量的人,负能量的传染力要远高于正能量,所以我们不要做负能量的人,也要尽量远离负能量的人。

8.没有企图心则很难有上升空间,企图心可以帮助一个人建立自信心,是完成目标的坚实基础。

第二条:学会

9.服从和执行,想做、能做、可以做三者是有差别的。可以提出疑问,但切忌不问也不去执行。另外很多你认为不合理的事情,一定也有其合理性。要明白存在即合理的道理。

10.保持好奇心,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11.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的好奇心会随之减弱,遇到任何自己不确定的观点,知识,哪怕是字的读音,写法都应当去查一查。

12.不懂就问,有些时候是不对的,如果是上网就能查到的小问题就自己查找,要尊重对方的时间。

13.挖掘自身优势,找到喜欢又擅长的工作是每个人都想的,首先我们要在喜欢中找到擅长,在擅长中寻找喜欢。

14.有质量的学习,学习的技巧,方法都很多,真正的知识只有可以讲给别人听,并结合自身实践的例子,才真正是你自己的知识,否则要么是走马观花,自欺欺人,要么就是浪费时间。

15.平台选择,小白的时候,是没有多少选择的,在仅有的选择中做最优选择,努力,进而让自己获取更多选择。

16.不随随便便跳槽,除非想的十分清楚,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完美到你全部认可。不要轻言放弃,反问自己是否进步了?是否有收获?但如果平台真的不适合自己,也要学会果断放弃。

17.你在公司处于什么水平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整个行业中所处的水平。

18.稳定有些时候是一把双刃剑,没有好坏之分,只有自己是否认可之区别,世界变化很快,职业生涯很长,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

19.坚持本身就是一种实力,挖一个洞挖出金子的概率,会比所有洞都挖的浅尝辄止时高,坚持努力,坚持去做本身就是一种能力。

第三条:不要

20.不要给人生设限,我不行,学不会,没经验,普通人都会给自己找很多理由和借口,强者却不会,他们会说我能行,我会学,攒经验,这就是二者的本质区别。

21.不要高估自己,也不必低估自己(认为自己不可取代的幻觉,认为自己实力太弱的心理)。

22.不要畏惧年轻时的迷茫,没有人的年轻不迷茫,不焦虑,真相是任何阶段的职场人都会如此,只不过迷茫的点不同而已。

23.不要say“No”,没有人喜欢NO,生来我们就具备“反怼”别人的技能,我们不喜欢被否认,但我们往往喜欢否认别人,尽量用YE,AND,而避免,NO,BUT的出现。

24.不要轻易说不会,不行,不懂,牛人都是边学边干的。

第四条:成年人的世界

25.选择、努力、方法同样重要,选择大于努力,方法大于努力?真的是这样吗?

26.争取更好的选择,研究更好的方法,本省就需要比他人努力。

27.每个人都有老天爷赏饭吃的才能,选择你最有可能发光发热的环境,用心衡量这个平台是否给了你发光发热的空间,为此付出足够多的的努力。

28.成年人的世界本来就是充满艰难和委屈的,面子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成长。

29.担负责任,是每个成年人的人生必修课。

30.如何处理压力,事实:人人都有压力,点不同而已。

31.排解压力的方式休息、身体健康、娱乐活动、沟通、找到适合自己的顿悟的契机(旅行,念书,读传记,听真实的历史……)。

32.坚持:用一次次小成功来激励自己,学习:从“偶像”里获取力量。

33.如何应对不符合预期的结果,努力了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没有。

34.先承认是自己的错(错不是指个人能力,而是指处理问题的方式与方法或者阅历储备,错误的思维模式等)。

35.吾日三省吾身,日思?月思?季思?年思?

第五条:我们懂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36.如果觉得自己什么都懂,只能证明自己的视野太窄,视野越宽的人越会发现自己懂得东西太少。

37.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