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桃花东凤续——第二十一章


空气死一般的沉寂,看来那位是真的生气了。他为何而气?凤九心里已明了七八分。今日来到这里,她本来还尚抱有一丝侥幸。甚至她还幻想着……他能伸手对她有一丝挽留,娶了她。现在看来是多么龌龊的想法。

“诸位可还有什么问题?”

底下的仙魔如雕塑一般一个个都静静的跪坐着,头埋的很低,连动都不敢动一下。

凤九将目光从鬼帝身上移开,正巧对上了姬蘅那轻蔑与得意的眼神。她默默低下头:他到底还是和姬蘅在一起了。也好,姬蘅是魔族之人,和她在一起,就不用顾及什么三生石了。

至于集会后半段时间说了什么,凤九也没大注意听。集会结束后,凤九琢磨着,正好去姑姑的洗梧宫待几天,一来免得爹爹成天提着鞭子督促她看书,二来又能见见自己以前的好友成玉,再顺便去司命处听听这二百年来的八卦。妙哉,妙哉!

拿好了主意后,凤九迫不及待的朝洗梧宫的方向奔去。由于跑的太急,好巧不巧——

“哎呦!”凤九似乎撞到了一个人,一个重心不稳,向后踉跄了几步。

“你是不是没长眼睛,没看到帝后娘娘从这边走来啊!”

凤九一个激灵,猛地抬起头,便看到姬蘅在一旁捂着头,旁边还有一个骂骂咧咧的侍女。凤九现在看到姬蘅就来气,一听那侍女称姬蘅为帝后,先是皱了皱眉,而后又直起了身子“帝后?帝君既然娶了帝后,为何不昭告四海。莫非……这帝后的称号只是个虚名?”

“你……”那侍女不愧是姬蘅调教出来的,连瞪人的样子都与姬蘅别无二致。

“这不是凤九殿下吗,怎的,莫非还未吸取当年的教训?如果这三界只能有一个帝后,那么那个人,必须是我。”姬蘅丝毫不把凤九放在眼里。

“呵呵是吗?这番话,姬蘅公主还是当着帝君的面说吧。”

“白凤九,你这个贱人!你不过就是一只没人要的野狐狸!”姬蘅恼羞成怒。

姬蘅想激一激凤九,让她弄伤自己,令帝君对凤九心生厌恶,自己好趁虚而入。因为这两百年以来,只有她自己知道,帝君从未正眼看过她。因此,她将所有的不顺都归根于了凤九。

凤九见姬蘅这般无理,正想发作,又一想,这样不是正中了姬蘅下怀?便强撑着有些生涩的笑脸“姬蘅你这样污蔑我青丘九尾狐一族,难道就不怕遭天谴吗?”尽管凤九摆着一副笑脸,但字里行间却是冷得可怕,而且越来越有太晨宫那位的影子了。

“白凤九,你……”

“放肆。”不知何时,一个低沉的声音伴随着一股淡淡的白檀香味从凤九身后传来。那人的声音很冷咧,如同万年寒冰。

“既然帝君来了,那凤九便告辞了。”说着,凤九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九儿……”

突然,帝君捂住胸口,吐了一大口血,呵,又是诛心之劫……他的心似被捅了一个窟窿一般,倏地疼痛无比。

“帝君……”姬蘅一脸担心的看向脸上有些苍白的帝君。

姬蘅只觉一股无形的力量将她提起,呼吸也越来越困难“姬蘅低位低贱顶撞凤九殿下,呃……望帝君恕罪。”

帝君收了法力“自己下去领罚。”

“帝君我……”姬蘅貌似还想说什么,话还未到嘴边,便被帝君一个眼神给杀了回去。

洗梧宫

“姑姑……”

“哟,小狐狸来了。”

见凤九从进门就板着个脸,白浅试探性问了句“可是有谁欺负你了?”

“没……”凤九顿了顿又接着道“姑姑,今天集会上我见着姬蘅了。”

“嗯,你姑父跟我讲了。”

“我在拐角又撞到她了。”

“嗯?姬蘅为难你了?那你有没有受伤?”白浅一脸担心的看着凤九。

“姬蘅确实为难我了,但我都还回去了。”

“这么说,你把她气了个半死?”

“差不多吧。”

姑侄俩就这样有一句话说一句的聊着,白浅应着不想提起凤九的伤心事便没敢细问。

“话说凤九,你怎么不回青丘?”

“呵呵……”凤九干笑了两声,才扭扭捏捏的答道:“我这不是为了在这躲几天爹爹,我要是回去了,爹爹指不定又让我看哪些枯燥无味的破书。”

“再说了,姑姑当年不也是逃课躲爷爷,硬是在折颜的十里桃林赖了两个月……”

“白凤九……”

凤九默默抬起头,看向了白浅那张杀气腾腾的脸,才下意识的捂住嘴“姑姑,额……那个我,我记性不好,记错了,记错了……”

白浅白了凤九一眼便也没再说什么了。

“凤九姐姐!”

凤九抬起头,只见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朝自己跑来。

“凤九姐姐,你终于又来看阿离了。上次你都没陪阿离玩。”说着还用胖乎乎的小脸在凤九身上蹭了蹭。

凤九想着也是无事,就陪着阿离消磨了一下午的时光。

夜已深,安静的圆月泼洒着淡淡的清辉,丝丝清风醉在夜色朦胧。花似梦,夜幽静。恍惚间,她猛然抬起头,忽然闻见远处有人在唱:

“一尺深红蒙曲尘,天生旧物不知新。

合欢桃核终堪恨,里许元来别有人。

井底点灯深烛伊,共郎长行莫围棋。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竟不知……”

一曲罢,已是泪流满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