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

有时,爱也是种伤害。残忍的人,选择伤害别人,善良的人,选择伤害自己

“老杜,给我倒杯水来,你想渴死我吗?”

“老杜,把窗户开小一些,不知道外面很冷吗?是想冻死我?”

“老杜,故意的是不是?窗户关的这么紧,我都没法呼吸了,不知道我有气管炎?成心要我的命啊?”

老杜默默地将将窗户开出一条缝,这次,他没有走出去,依旧等在妻子许优的旁边,他知道,不需要多久,妻子就会有新的抱怨出来,要么太热,要么太冷,要么嘴干,要么送来的水太甜。总之,她永远都不会感到舒服,也不会让别人感到舒服。

家里不知道请过多少钟点工了,但是没有人可以干的长,顶多一个星期就会因为受不了许优而离开――无论出多少钱。实际上,他们也不是向以前那么富有了。

“你饿了吗?”老杜问道。

“怎么啦?你是不是嫌我烦了?”许优尖利的声音刺得老杜得耳朵生疼。

“不是,我要出去一下,是现在吃呢还是等我回来一起吃,我大概30分钟后回来。”

“我现在还不饿。你出去有什么事情?是想买毒药毒死我?”

“我是去银行中提点钱,没有现钱了!”

“你就是想离开我,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不许出去,不许……”

老杜还是走出了家,在门口的时候好像还听到自己的手机响。幸好把手机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这样可以有半个小时的安静。

今天是个嫩阴天,太阳躲在稀薄的云层后面若隐若现。清晨的时候下过雨,路边的小草和绿叶都被洗的翠绿宜人。多好啊!10年前的话,这样的天气,许优一定缠着他说要去郊游,他们带上各种各样的食物,驾上车,开到海边,那是他们经常去的地方,有海,有风,有树,有花,还有长长的洁白沙滩延伸到天边,他们可以在那里呆上整整一天,吃着美味佳肴,说着永远也说不完听不腻的情话。可是,这些永远过去了,过去了,再也不可能回来了。

是啊,无法回来了。

他们结婚不久,许优的父母就因为意外去世了,老杜作为女婿接手了许家的企业。

可老杜不是一个商人,他的心太软,又对商场上的事情毫无兴趣,接管许优家的生意没有多久,就让原本兴旺的企业破产了,受到这个打击的许优开始变的多疑,性情乖戾,她不相信自己一夜间变成了穷光蛋,而这都是因为她深爱的丈夫。她开始折磨自己和老杜,

不久后,许优在一次意外中瘫痪了。

从此,两人靠着老杜作翻译工作赚钱过着远较以前清贫的生活。

可是,老杜感到自己已经无法再这样生活下去了。

“杜先生!”有人在身后叫道。

老杜转过身去,一个年轻的人跑过来。

“你是……?”老杜只是觉得眼熟,记不起来对方到底是谁。

“我是韩越,xx保险公司的,你在我们公司投过保险的。”韩越说道

哦,记起来了,对,韩越,保险。“抱歉,我的记性越来越差。最近保险作的如何?”

“还不错。”韩越笑嘻嘻地说。

“哦,今天是到这里来见客户吗?”

“不是,是专程来找您的,没想到半路上遇见了。”

“找我?哦,是今年的保险费吧,唉,我忘得干净!”老杜总算是想起来了。

“是……您可能工作太忙了吧!”

“嗯,这样吧,我会把钱打入缴费的卡里面,从卡中扣吧。”

“好的,打扰您了,你今天休息吗?”

“我……刚好到银行有事情。”

“哦,如果有空的话,可以请杜先生喝杯茶吗?”韩越问道。

老杜想了想,同意了。结果,一杯茶后,老杜又为自己买了一份意外保险。

办完银行的事情回到家已经过了1个半小时了。一进许优的房间就听见她尖声的叫嚷。“你怎么去了那么久?毒药买好了?”

“碰到一个朋友,买了一份意外保险!”老杜说道。

“保险,你还要买什么保险,你应该给我买保险,不把我折磨死你不会死的。”

老杜没有说话,他重新给她倒了一杯茶,接着就去做饭了。

2人一起吃饭,许优不停地抱怨,说米饭太硬,菜太咸,汤没味道,碗上有缺口,筷子没洗干净。老杜在一旁一会加盐,一会拿新碗,一顿饭停了好几次。饭后,老杜将碗筷洗好,坐到了沙发上静静地看着天花板,许优的声音再次传来。

老杜告诉自己,应该找寻一种解决的方法,他看了看保险单,随后起身,走进许优的房间。

“今天的天气不错,我们去郊游吧,去海边!你不是很就都没有出去了吗?”老杜对许优说。

“你就不想让我睡个安稳的午觉!谁想出去了?给我点水,加点蜂蜜!”

老杜倒来蜂蜜水,看着许优喝了一口,又皱眉吐了出来。“怎么蜂蜜水到了你的手里就怎么难喝!你站在这里干吗?不是说要郊游吗?”

老杜没有问她怎么又改变主意,他联系了租车行,借了一部车,他想自己开车去。车子没有多久就开到门口,老杜随意准备了一些食物,接着将还在唠唠叨叨的许优抱进了车子里面。

天色已经是下午了,如果快点的话,说不定可以赶到海边看日落。此时的天空,云早就散开飘远了,是一个澄净的下午。

车子还没有出城的时候,许优显得很安静,难得的一声不吭看着窗外。可是车子进入郊区没多久,看着路旁的麦田和防风林,她又开始烦躁起来,低声咒骂着什么,接着声音越来越高,越来越响。

“老杜,开车回去,我的腿疼死了,快回去!你一定想害死我,我不会让你得逞的,我要一直和你在一起,看你怎么办!”许优大叫道。

老杜叹了口气,他停车看着远处隐约可见的海边良久,才掉头回去。

或许以后的生活就是这样,永远无法看到那美丽的海边,永远要忍受。许优会一直吵到他死为止。

应该有个结束了。

老杜加快了车速,许优感到车子渐渐提升的速度从而不安起来,拼命叫唤着。

老杜没有理睬,当车速提到极限时,他猛打方向盘,车子腾空飞起,好像鸟儿一般的在空中翻出漂亮的弧线,重重地摔落下去……

再次醒来时,老杜觉得全身都疼痛,一个护士站在身旁。原来,还是活下来,老杜觉得好像再次听见了许优的叫嚷。可是,几天后护士告诉他,他的妻子已经在车祸中去世了。

老杜这才知道自己已经昏迷了1个多月,为了治疗,他身上开了7刀,所有的人都认为他无法活过来,可是他却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就像许优坚持折磨他一样顽强。

可是,现在老杜终于解脱了。

又花了2个月,老杜的身体逐渐恢复,但是这段时间里面,他过的并不象想象的那么快乐,不知为什么,他老是觉得心中有无数的烦闷郁结在一起,他不停地对别人发脾气,所有的人都对他特别厌恶,也包括他自己。

终于,他可以出院了。那天,他来到医生的办公室来和医生告别。

医生再次帮他作了一些检查,确认没问题。

“那么,医生,谢谢,我走了!”

“那个……”医生忽然说道“有点事情,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什么?”

医生理了理思路,说道“是这样的,杜先生,车祸中,你受了很重的伤,被送进医院后我们发现你的2个肾脏和肝脏都已经受损,而你的妻子虽然在车祸当时死亡,可她只是头部受伤,内脏器官都很完好,而且非常巧合的是她的内脏和你的非常匹配……为了救你,我们将她的肾脏和肝脏移植到你的身体中,手术非常成功。当然这种器官移植可能会将你妻子的一些习惯和性情带给你,说不定会带给你更多痛苦的回忆!不过我想这说不定也是对你亡妻的最好怀念吧!”医生这样说道。

“对许优的最好怀念……”老杜一下子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