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结束篇

  国庆假期已经过去五天了,同学一大早打电话说去隔壁县于都玩。因为比较熟,我也没多想就答应了。

赶紧叫起女儿和她小表妹。梳洗完毕,吃过早餐,带上衣物和一些零食。一会儿,同学的车到了。我们一起去的两辆车上高速,另一辆车是一对同学夫妻和他的朋友。是前天晚上一起吃饭的建行李先生,同学叫他“李行”,同车还有一个女伴是,据说是于都本地人,这次应该是她做向导带路边吧 。

  一路上高速并不多车,想想三十号从广东回来的高速,500多公里的路开了十二个小时,真是大不相同。在一个收费站遇到警察,还有几辆非常大,貌似赛车的重型摩托车。车牌是湘A,清一色的几个二十出头年轻小伙子,正在跟警察例行检查。摩托车不认识什么牌子。有一辆有宝马logo,估计得十几万。年轻人玩酷,大概是趁着假期出来溜圈。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围观了一下继续赶路。

  十一点多车到了于都高速出口,下高速进入于都县城,又开了4~5公里。到了于都大道,同行的于都女伴带我们到了临街的一间店铺二楼。于都女伴姓丁,她说这里二楼是她的革命基地。李行说丁总在南康有几套房子,一栋别墅,还有个一百多人的服装工厂。丁总看起来三十多岁,其实已经是做奶奶的人了。我听了暗暗吃了一惊,现在女人的年纪真的会骗人。喝茶间,又进来了一个衣着整洁职业装的几个人,其中一个自称兰姐,看起来50来岁。职业装加上一本正经的化妆,跟我平时见过保险人差不多的。兰姐是她来拿下个星期去美国旅游的护照的。她们的同伴跟丁姓女经常出国旅游。上个星期刚刚从缅甸回来。看来我真的是落后了,连国门都没有出过,我心里暗暗惭愧。

  已经到了吃饭时间,丁总说我们坐的地方是卢总的档口,要我们在这里等卢总。这期间兰姐和她同伴逐一找我们一行人聊天,兰姐问同学加入MBI多久了。我在旁边一听,拿出手机百度一下,果然有这么一家公司。MBI名头还不小,是马来西亚前总督站台的互联网公司。不过百度上也有MBI涉嫌诈骗的新闻,我默默把手机给我要好的同学之一看。同学也是一个银行的区域负责人,他不动声色的看了好一会。同学夫人也查了百度,一下子脸上有点挂不住了。我们已经坐了快半个多钟了,因为怕等下还会被动带去见什么人物。我们借口小孩子肚子饿了,赶紧下楼去饭店吃饭。一行人开车来到一家‘江南等位’’,据说我们吃饭的地方也是卢总公司的酒店,席间卢总和夫人以及手下10多人一起入席作陪。卢总夫人果然是职业女性领军人物,人漂亮口才也好。老板娘说公司在柬埔寨还有酒店物业,就在机场附近,欢迎大家加入MBI,一起走出国门赚美金。

  吃完中午饭,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同学说要去于都屏山,登山还要几个小时。于是我们匆匆告别丁总卢总他们,赶紧驱车直奔屏山。而这,差点成了我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图片屏山的秋天

  驱车走宁定高速一个小时后,导航开车转入一条乡道。乡间路虽然不大,倒全都是水泥路面。最近农村实行村村通,路很好走。 一路上不见什么行人,路旁的绿草有半人高。田间稻谷金黄色一片。一个同伴说路旁草下面肯定有竹鼠活动,如果能抓一两只回去那就爽了。我们都说你今晚就在这里抓,明早来接你吧。

  越往前,路左边出现了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虽然已是深秋,山上还是一片深绿色。山比我老家的山高了许多,空气也是越发清新,风吹在脸上清新略带凉意。一种让人如释重负,忍不住深呼吸后心旷神怡的感觉。在老家久违的农村风景,在这里找到了。车子又经过了几个村庄过后,我们终于到了屏山风景区门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屏山是江西省为数不多的4A景区。门票全票40元一张,进大门后车上到山脚下寺庙前,接下来就只能徒步上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两个小丫头

  开始的路是一段下坡路,我一下子找不到上山的路径了。我们一起来的有两部车,大小十个人。来到一座吊桥前,同学们就各种摆拍合影。把我急得不行,大男人怎么这样婆婆妈妈,上山路还长着呢。好同学夫人在旁边说,他们有几个以前来过这。而且一个个负重(体重)而行,不想继续往山上走了。我和两小孩(美琳和她表妹雅轩)一家人都是初次踏足,而且半途而废不是我的风格。岂能刚到山脚就知难而退。我们几个人不管他们在后面挠首弄姿,沿着上山的石子路继续前行。一路上遇见很多人下山,眼看天色渐晚,不免心中犯嘀咕,犹豫着要不要继续登顶方向走。问下山的行人,这里上去到山顶还要三个多小时。山间温度果然低,感觉有点凉意袭人。阳光照在半山坡的树上,金色绿色相间如一副浓浓的山水画,引得我们纷纷举起手中手机拍照留念。

屏山知秋

两个小家伙在看啥呢

  路上还有三三两两的和我们一样向上走的行人。我猜大概是本地人缘故,她们脸上没有半点犹豫。还有一家人大大小小来爬山的,真后悔没带帐篷,几百里路从广东带回家。不知道上到山顶也没有住宿的旅馆什么的。小孩子一听说我们可能在山顶过夜,兴奋极了

  往前走了半个多小时,前面转弯处右边出现一块大石头,上刻“虎穴”两个红字。巨石上一只大虫正虎视眈眈迎向游客。巨石下有一个洞,可以容人穿过去到石头后面一处泉水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表妹(我们叫她雅轩)一家人,已经不想再往上走了。美琳(小女)因为听我说山顶可能有山庄,想在这山上住一晚,她一个人走在前面。而我也是进退两难,上怕天色已晚,也没有带手电筒帐篷等装备。退回去也有点不甘心,可是雅轩他们已经跟不上了。我看看美琳已经走在前面一大截了,赶紧抓紧时间去追。

越往上,路越发陡峭起来。我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于是大声呼唤小女回头。可哪里还能看见背影,突然惊讶的跳起来,路边出现了一匹狼,原来是一个模型。破口大骂创造者,那么逼真。  走不动了,找张路旁凳子坐下来喘气。草丛里又出现了一头野猪,獠牙狰狞,煞是恐怖。我不由得赶紧大声叫小女名字,可哪还能听到回答?

  走不动了,找张路旁凳子坐下来喘气。草丛里又出 走不动了,找张路旁凳子坐下来喘气。草丛里又出现了一头野猪,獠牙狰狞,煞是恐怖。我不由得赶紧大声叫小女名字,可哪还能听到回答?现了一头野猪,獠牙狰狞,煞是恐怖。我不由得赶紧大声叫小女名字,可哪还能听到回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看天色近晚,上山的路途还有2个多小时。小孩子又不知走到哪去了。我心里又急又气,早知道不该犹豫不决让小孩子上来。没法子只好赶紧起身继续追赶。

  前面终于见着一处商店。我赶紧走几步想看小孩有没有在店里等我买零食,店里除了店主一家人别无他人。我也无心买什么给美琳吃了,过了商店,一溜人造台阶几乎垂直。我爬了十多级,腿实在迈不开了,心跳也是急促沉闷。我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往下看,几个小孩子在后面嬉笑打闹往上爬。风吹在身上异常舒服,虽然满头大汗,身心疲惫,如果不是要去追寻小孩。在这里静坐乘凉,实在是写意无限!

抬起沉重的步伐,又手扶两边扶手往上爬楼梯。有的靠近山体一边还没有扶手,这万一有个站立不稳。后果不堪设想。我愈发担忧起美琳来了,爬完楼梯,接着是乱石凌利的小路。抬头望去,左边对面的山崖上阳光洒在树叶上,凉亭依稀看见一两个人在远眺。我前面一个大叔带着一个小孩子也在爬山。通过聊天得知他是姐姐嫁在于都,他是安远来这走亲戚的。他说我们还得绕到对面山崖那条路去,我不由得心里暗暗叫苦。这天色将晚,到山顶还不知道有多远路程。

后面有一对姐妹在我坐下来憩息当中赶了过去。姐姐貌似还有身孕,真是让人敬佩。我一边走一边大声叫小女名字,甚至想到了报警,即便报警等警察上山来也是几个小时以后的事情吧。身旁几个小伙子安慰我说怕啥,走丢也是在这山上,丢不了哪去。可是小女才十岁小孩,万一遇人不淑,我不敢多想。可我的脚以前做过三踝骨折手术,我真不想往上走了,坐着等小女下山回来。可是看到两姐妹都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我赶紧走几步追了上去,有美女陪伴。也许我能走得更快些。

前面又是几十节大角度的台阶,我跟着美女使劲往上爬。妹妹在前面坐了下来,我一边喘气一边夸奖。我问她到山顶还有多远,她说上去还有一个山坡,再爬过一段石头小路就快到了。我咬咬牙紧走几步,这时候手机响了。是小女打来的,她借了驴友的手机告诉我她们已经到山顶了。叫我不要急慢慢来,我总算悬着的心放下来一些。爬上阶梯,眼前豁然开朗。对面出现了几座大风车,是那种风力发电的大家伙。山峰的风吹动风叶,远远就听见嗡嗡声和风的呼啸声合在一起。感觉越发安静寂寥。

继续向前,因为还没有追上美琳。眼前是一段陡峭的石头路,两旁没有扶手,我三步一停,两步一歇的登上一个小坡,接下来是一段蜿蜒曲折的水泥台阶,台阶旁边就是悬崖。走完水泥台阶,我实在走不动了。不由得坐下来吹山风,看对面山上的风车不紧不慢的转动。这时候对面山风车上有了一到夕阳,这是快要天黑前的回光返照。接下来天色很快就会越来越暗。说实在话,真走不动了,从来没有感到这样无助无力,如果不是小孩子在前面,我真不想走了,这次美琳可把我累惨了。这时候雅轩跟她爸爸他们已经折回到了登山门口,同行的一辆车已经准备先行回于都了。没办法,赶紧起身,沿着一条小路登上一座小山以后,眼前出现了一条往下走的小路,已经快到终点了。我赶紧走几步,看见了,是一座建筑物。还有一些人在门前。走到广场前,美琳独自一人坐在凳子上,在几个小时独自一人追赶,终于看见她了。山顶广场有一个素菜餐厅,一座巨大观音雕像面看着远处的山峰。周围已经没什么人在走动,这时候我听见一个喇叭在提醒游客,最后一班下山的车要开了。要坐车的游客赶紧买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候还有十几个人在等车来,我们买好了下山的车票,成人三十元一张。旁边有一个候车室兼小卖部,只有几张简单的凳子,傍晚的风吹过来,人觉得凉飕飕的。小卖部老板说,这里晚上没有人过夜,因为不安全。这时候,最后一辆车开过来了,我和美琳赶紧上车,终于长出一口气——我们可以回家了。

下山的路蜿蜒盘旋,非常危险。全程司机都是边踩刹车边走。开车的司机大哥说:“这种山路最适合3.8T的江铃车行走,这种车爬坡有力。屏山虽然不算特别高,海拔也就一千多米。但是绝对高度超过了五百米,更重要的是,上山的路既陡又险,从山脚到山顶的垂直横向距离也就三百多米。而下山接送游客的司机们一般是晚上六点钟就下班了,然后再也没有车上来。如果超过六点钟还有游客没有下山就需要加班,老板当然是要付加班费给他们的。下山路上我们还遇到一些试图走路下山的游客,看来他们下到山脚时已经天黑了。

  十几分钟以后,我们终于回到了登山门口,和雅轩他们会合。这时,先走的那辆车里的同伴打电话来说,他们已经快到罗江高速出口了,在三门餐厅等我们。他叫我们上高速千万不要走宁定方向,他们就走错了路,多跑了几十公里。

    这真是一次奇妙而惊险的旅行,如果不是因为美琳在前面,我当心小孩子的安全,我不可能登上这么高的山,而且时间仓促,只用了不到两个多小时!原来自己的潜力还是有很大的空间!谢谢你我的小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