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14班,2018年1月7日作业雨汇总

2017年7月7日加入007,并做了小组长......终于在2018年的第一个月如愿做成值月生,我是本着体验不同的生活来的。最近我的生活被排的满满的,区块链,工作,股票,跑步,制作梦想版图片等等,值月生做起来没有像组长单纯的点评文章那么得心应手。做班干部是要时间,组织活动来活跃气氛的,接下来的时间,我将要尽力想着为班级做点事。

2018年是一个实践年,因为这次的作业雨,在班长的总指挥,在龚少的分享下,我们制定2018年的梦想版,然后接下来每个月,每个季度,年底做执行总结。下面我们来看我们班的作业雨吧:

谢荣组长(21岁的毕业生)  007-14组财富自由组2018年1月7号作业雨汇总

一眨眼又过一年,我们迎来了2018。新的一年总是有好处的,最大的好处是给人希望,然而time tries all,日久见人心,愿大家能接好2018年的这一棒然后传递给2019年的元的自己。

   遇见【得到】是件很幸运的事,遇见【财富自由组】亦然,很高兴新的一年同大家一并开启。

01、索妮  《值月生计划》

  索妮战友在本文中写下了自己有关值月生的详细计划,并配有附图。如:每个月7、14、21、28日前两天,组长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写作业,当天发群里(两群),并提交到不出局。没有执行的交红包。还如:每个月8、15、22、29早上6:30开晨会。10、17、24、31将作业雨汇总发到群里,并通知组长群没有完成的战友。值月生进行汇总。这些都挺具体的,一看就能知道怎样一步一步地执行,彻底执行下去就没多大压力了。

值得借鉴的地方:在列计划的时候,具体详细到每一步确实更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执行力。还挺赞同提前准备,一开始就要做,边做边修正,而不是制订了一个完美计划,却是零行动。

金句:提前准备。

02、龚韶华  《如何让梦想照进现实》

龚少战友在本文中分享了自己怎样将梦想照进现实的种种细节以及怎样将梦想落实。在阅读龚少的文章时,头脑出现了《哈利波特》里魔法老师与赫敏的那段对话:“赫敏,你学习魔法是为了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魔法师吗?”“不,魔法只是工具,我的梦想是希望通过魔法让世界变得更美好。”龚少使用了一系列的工具将自己梦想提前深刻刻在了脑海中,照进现实也是早晚的事吧。

  值得借鉴的地方:大到小的拆分,以及利用各种工具让其更可视化。

  金句:2018年已来,不要给我们的人生设限,让我们一起实现自己的跃迁。

03、甫学龙  《D182:年终总结7@财富理财》

   甫学龙战友在本文中详细说明了自己2017年有关财富理财的详情。想到了去年自己一直在提前透支,就更不用谈理财了。

  值得借鉴的地方:向战友学习,慢慢理财。

  金句:我坚信只要活在未来,更好的成为自己,就能实现财富的积聚和增值。

04、陶云  《年终一封信》

  陶云战友在本文中给一直关注自己的读者以及自己写了一封信,挺赞同这种方式的。没事时给自己写封信,其实是给自己一个寄托。

  值得借鉴的地方:三多“多搜索、多问问、多复习”。

  金句: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自己所爱的人。

05、彭鹏  《在追梦的路上》

  彭鹏战友在追梦的路上收获了很多,很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很好的亲密关系,挺幸福的。衷心祝愿战友这条追梦的道路是一条不归路。

  值得借鉴的地方:关系之间的处理。我对关系的经营特不擅长,可以说我现阶段唯一的亲密关系就是我自己吧……

  金句:2018,很期待,一起遇见更好的我们。

06、葛平星  《投资区块链心得体会》

  葛平星战友开始投资区块链了,我只稍微看到过区块链,不过没深入了解,还在入门自己专业阶段。

  值得借鉴的地方:投资确实是门很好用的技术活,向你学习了解一些投资类的事物。

  金句:战友们如果工作繁忙,主要的精力还是在工作上面。

07、冯伊玲  《观星球大战》

  冯伊玲战友本文描述的是欧美科技片,这方面的电影挺好看的,视觉效果佳、未来感强,能大开脑洞。

   值得借鉴的地方:欣赏年长的女性。社会群众大多都喜欢年轻、貌美的女性,战友却能欣赏年长的女性,实属不易。

  金句:我都么希望等自己年老的时候,也能够做一位这种端庄精致的女士啊!

08、乐秀 《消防员之死――我看“稀缺”》

  战友在本文中通过对《稀缺》一文的点评进一步提到了“稀缺”的重要性。物以稀为贵,其实,成功也特稀缺才会导致大家趋之如骛。倘若它和吃饭一样是平常事,也不会被媒体推崇了吧!

  值得借鉴的地方:从小知大。其实人生处处都能学习,只要你有心。

  金句:稀缺不是物质上的匮乏,而是一种让自己产生紧迫感的心态。

09、张晓楠  《 母基金尽调清单(一)(精简版本)》

   张晓楠战友在本文中列举了一系列详细的清单,挺仔细挺认真的。

  值得借鉴的地方:一个一个地列举其实也是很考验人耐心与细心的地方。

  金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居高不下的投资价格以及未来不确定的资本市场走势,管理团队在基金项目开发,价格谈判等方面是否有新的方式,方法或者原则规定。  

10、大智  《回家陪妈妈》

  大智战友本文记录了自己与妈妈之间的亲情点滴,回顾自身,我在这点确实做得没大智好。或许因为我还处于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状态吧。

  值得借鉴的地方:陪伴家人。我今年过年都没打算回家,只想着变怎样强大。先学会自立。

金句: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由于之前没弄懂规则,所以没把全部战友文章看完,今晚下班步行到住处,也就是19点多才开始看的。如果真不幸被踢出局了,也是我自己造成的,不过我会复活的啦。时间不早了,早睡了,大家记得早睡早起。

游游(充满爱的优秀教师)  2018年1月7日阅读组作业汇总  

这是2018年第一次作业雨,主题是“梦想”。

军平指出:在投资活动中或者个人的成长中,做正确的事情很重要,因为如果做的事情是错的,开始得越早,损失越大。由此可见,班长、索妮和龚少要我们思考自己的梦想、制定2018年的计划,其重要性有多大。

关于梦想,同文的思考、文瑞的冷静、管乐的客观、凡语的专注、薪木的自足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莎莎已经开始创业、唯鸣在区块链的世界里探索,王阳、林峰、云霞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认知,每一个人都行走在梦想的路上。

祝愿大家在2018年都收获满满!

1015蒋军平:《“早”是不是决定性因素——重新认识“先发优势”》

通过阅读你的文章,我再次明确了:在投资活动中或者个人的成长中,做正确的事情很重要,因为如果做的事情是错的,开始得越早,损失越大。

由此可见,班长和龚少要我们思考自己的梦想、制定2018年的计划,其重要性有多大。

金句:先发优势也好,后发优势也好,一定要在战略上首先占领稀缺的“投资本金”,其次在成长发展中是保持良好的“收益率”,最后就等到“长期”换来的时间收割。

1034张同文 :《再次认知“目标”,找到让自己坚信的力量》

你对目标的思考很深入。

文章主要谈论了这几个问题:目标的划分、树立目标的误区、树立正确目标的方法、无法正确设定目标的原因。让我对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感谢你的分享!

金句:一个事物的重要性不是反映在当我们得到后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满足,而是反映在当我们失去后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痛苦。我们最关注的目标常常难以实现,因为当我们轻易放弃时并不能给我们带来足够的痛苦。

1041许文瑞:《活在强者恒强的世界,更要学“猪坚强”》

你的文章总能让人冷静下来。

是的,人人都渴求成功,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成功。

记得一个朋友说过:每一个挣扎求生的生命都值得尊敬。所以,我们只需用心走好眼前的每一步,无愧于心就好了。

金句:面对现实,面对强者,首先要面对自己,认识自己。

1009管乐:《我的人生不设限——2018梦想清单》

文章开头的第一张图片就把我震撼到了:我们都在时间的洪流中渐渐老去,有时挣扎、有时无力、有时失去方向。所幸的是,2017年,我们都加入了007,被一群人裹挟着向前,虽然也有压力,但却不断践行、不断进步。

文章先谈到了自己对梦想的认识,接着说自己的原则,最后列出了自己的梦想清单,思路清晰,让人受益匪浅。文章中有很多金句,我的最爱是这一句:“我的人生梦想不再是永远走不到的海市蜃楼,而是内心里无穷无尽的发现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最后我想说:有优秀的你一路同行,是我的幸运!

1006 凡语:《给自己一个不悔的2018》

每次读你的文章,都感到你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每一个问题都要想得清清楚楚,这是一个超棒的习惯!你2018年的目标非常明确:以“理财投资”为学习主题,而且确定了自己的学习路径:输入,处理,输出,践行。每一个学习步骤的关注点和操作都很清晰。相信你一定能在2018年有极大收获。

金句:给自己安排好2018,然后该干嘛干嘛。然后明年今时,我也说一句,我亦不曾饶过岁月。

988卢薪木:《I have a dream》

真的没有想到:你跟我的女儿一样读大三!

首先要恭喜你:你的身体与灵魂都在路上!

作为一个大三学生,你真的有思想、有干劲!祝愿你在2018遇见源源不断的惊喜!

金句:有人说,如果人生是一条船,那么“我”便是船长。至于前方是什么。说实话,我并不知道。但前方的美景一定属于我。一定是我自己的选择!

979胡莎莎:《开店一个月》

莎莎,你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真勇敢!

所有的事情都是从不熟悉到熟悉、从不会到会,餐饮刚刚开始做的时候不赚钱也是常态,所以千万不要有压力,相信慢慢就会好的。

Jassica的建议非常好,有针对性的学习能帮助你做得更好。对于我们这些天天要面对工作问题的人来说,“实践、学习、再实践、再学习”就是最好的进步路径。

1047刘唯鸣:《操作》

区块链是一个新奇的世界。

我也在学习中。不过,由于本金不多,所以,并没有过多操作,只是按时定投、傻傻地屯币而已。

希望你2018年在此有满满的学习收获和财富增长!

1054 王阳《混乱:改变我们生活的无序力量》

很赞赏你在阅读的过程中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确实,作者所讲的道理只是适合某一部分人。

你的思考也引起了我的思考:就如我们教学,不同的学生只能布置不同水平的作业,这样他们才能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取得进步。在007学习、践行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金句:“多项目工作法”真正实施起来反而没有效率,因为不同项目之间来回切换直到捋顺思绪是需要时间的,所需要的时间反而拉低了做项目的效率。

991谢林峰:《别让手机占据了你的注意力》

你能够注意到手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说明你是个很注意观察的人。

只是,我认为:手机只是一个工具而已,无所谓好坏。

如果将它作为娱乐消遣的工具,它自然就浪费了大量的注意力。但是,如果将它作为学习的工具,比如听喜马拉雅的《时间管理100讲》、 “得到”、“攀登读书会”,在“微信读书”上阅读好书……碎片化时间就被充分地利用了。

所以,题目改成《别让手机浪费了你的注意力》可能更恰当一些。

金句:如果手机使你无法专心致志地工作,不妨把它按静音,屏蔽所有消息,让它静静地躺在一旁,之后你会发现你内心的世界都清静了。

1017谢云霞:《2018年,从技术转管理的初步方向》

你的笔记简明扼要,如果能够联系自己的实际、加上一些自己的感悟就更好了。

1023游游:《2018,朝着梦想出发》

正如文章所说: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认真地思考自己的目标、制定自己的年度计划。

我的目标是获得平衡的生活状态,所以几乎面面俱到,不够专注。我希望能够行形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所以第一季度日程表比较刻板,只留出了周日作为机动的时间。希望经过半年左右的践行,今后的计划可以更加灵活。

备注:985邓丽萍和1032于建国因年底工作太忙,请假一个月;1024杨博联系不上。

晓东(多才多艺的东仔)英语A组作业

1月第1次作业雨,英语A组共13人,12人交作业,1人请假围观。

本周最喜欢文章:

郑杰民《2018开始第一周对于钱的一番思考》

推荐理由:

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严肃的金融学知识,读起来很舒服,逻辑清晰,构思巧妙,观点独特,语言风趣幽默。

以下以缴交顺序点评。

陈建韡《给你一些可以解决100000个为什么类的英文论坛网站》

非常实用的两个外语学习网站。在这个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遇到问题,在问别人前,先自己搜索,不做伸手党。比如说学一门外语,在掌握了最少必要知识后,接下来就是大量实践,这过程必然会产生很多问题,这时,非常感谢建韡的分享,通过这两个网站,可以找到不错的答案。

郑杰民《2018开始第一周对于钱的一番思考》

很喜欢慢鱼的写作风格,原本以为是一篇严肃的经济学论文,慢鱼层层“设套”,最后引出那个金句:没有信用就没有钱,观点独特,风趣幽默,构思巧妙。此外,能从不同角度阐述对钱的看法,又能把经济学讲得如此透彻,实在厉害。

金句:钱就是国家的信用,想扩张自己的钱就得靠得够强的个人信用。

刘素红《2018梦想版》

每天用英语,聚焦工作,买车,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克服惰性,每天1000字,太棒了,希望我们能共同进步,拥有一个不一样的2018.

金句:没有原因,只看结果。

孙绪平《梦想|展望2018》

先试着培养自己的微习惯,目标不要太高,然后尝试做一些核心习惯,比如说早起,当能够保持核心习惯后,这些核心习惯会产生蝴蝶效应,进而影响我们其他的习惯,那个时候,我们就不用靠意志力做事了,完全靠“惯性”。

金句:做好所有的准备,随机应变,创造可能性。

王淑君《2018年成长计划》

很棒的成长计划,不仅目标明确,而且都有详细的、切实可行的步骤,2018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简单但很实在。

金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陶维英《我的2018梦想版》

完全认同班长的观点,人的选择很重要,每天问自己“什么更重要”,显然身体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健康,一切都免谈,同时,和睦的家庭关系也是重中之重,只有家庭和睦,自己才有更多的精力做更多的事情。一切的学习和投资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生活最重要。

金句:不能因为设定了目标,就一直坚持,也要不断的修正、检视、评估。就像火箭发射,发射出去后只有3%在飞往目的地,剩下的97%要不断修正才能最终到达目的地!要按照周期性的检视与回顾,要让目标牢记,不断修正与调整,让目标成为每天行动的指南针。

郗梦珂《携手2017,拥抱2018。》

真是丰富多彩的一年,就如你所说,一切就像连锁反应,我们最先从笑来老师的专栏开始,007认识,在到后来的各种学习小组,我觉得这一切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通过努力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加油,一起迭代成长。

金句:虽然当初的期待落空,但是这种像长肌肉一样可以感受到的成长,却让自己面对不确定未来,多了些底气和自信。

落英《2018,小祈愿》

007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团体,这里的战友各个都很优秀、有才华,非常上进,所以,不管发生任何事情,绝不掉队,太喜欢这句话了。祝愿战友保养好身体,顺顺利利地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金句:2018,绝对不掉队

罗刚《2018,小祈愿》

生活规律,早睡早起,每天运动,这个核心的习惯会带来巨大的效益,2018年,我们一起努力,迭代成长。也欢迎战友在群里多展示下自己。

金句:对于不擅长的领域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能与不同的人群接触。

赵敏《2018畅想》

工作绝对不是负担,而是通过服务他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家庭和睦非常重要,有时间多陪陪家人;学习是一个终身的职业,学到老活到货。2018年,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见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金句:不再留恋过去,应该憧憬未来,走好脚下每一步。

梁艳《2018计划》

每日做早餐,早起,翻糖蛋糕,练习英语,真棒,只要持续不断地努力,相信我们会有一个收获满满的2018。

金句: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

买珊组长(热情,聪明伶俐的女孩)2018-01-07英语B组作业雨汇总

1、陈宥汐止语践行 观照己心

点评:不足为外人道是处世智慧,宁静恬淡才能遇到本心。

2、梅林芳我服务故我在

点评:同样作为曾经的一名银行柜员,作者为我们讲明了银行服务当中服务的重要性,其实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保持服务态度的人都不会过得太差。

3、邵云天南加州大学的创业课

点评:当学习与真实社会链接,因为“使用”学习就会产生真正价值。

4、李建军“李笑来”|我的2017”分享会心得

点评:输出倒逼输入,持续深入思考,不断加强学习,追上时代的风口——一篇总结了干货的文章。

5、冯帅  回顾2017,践行2018

点评:通过对话做总结,形式新颖有创意。

6、冯兰英如何练就一口地道的英语

点评:干货满满!积累、熟练口腔肌肉、简单素材重复用...谢谢兰英的整理!

7、陈雪敏2018计划清单

点评:有一种说法,说精英都是Excel高手,有计划,有步骤的人有魅力。

8、何艳姿你的情感依恋是谁

点评:一方面,我们要试着独立完成一些事情;而另一方面我们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情感依恋,因为这才是生命原本的样子。生命中,自体必须要有客体,“我”必须要找到“你”——一段生活插曲帮我们看到了幸福,真正的爱情是彼此补充,有缺憾才有圆满~

9、肖孟2018梦想版

点评:践行才是2018的主旋律,肖孟战友用行动开启新年。

10、崔静静2018我想做个孩子

点评:当别人都在努力成为别人的时候你想成为自己。

11、买珊希望你已经找到人生意义

点评:世事无常,愿我们终得所愿。

12、李剑我心向阳,霎那芳华

点评:稻城亚丁也是我表妹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你的照片也好美啊,看过了你的一路风景也坚定了我必去的决心。

王霞组长(007年第一年的年末聚会最佳践行奖获得者) 2018年1月7日演讲组作业雨汇总

1、许俊昌为什么你总是半途而废

点评:文章的排版很有特点,图文搭配,逻辑结构清晰,找到人们半途而废的本质——没有

把快感和所要坚持的事情联系起来,还给出了三个特别好的办法。

2、潘潘时间会给你答案

点评:2017年底退出007的大家庭,一段时间后又回来了,这时的心境是不一样的,有句

俗语说得好:失去后更懂得珍惜。我想说的是我们007战队永远欢迎你。

3、马波逆境中的英雄

点评:讲述了自己的三个不同年龄段遇到的困难,加油,人生没有过不去的砍,我自己现

在就处于一个很大的逆境中,完全是我自己不努力造成的,但没办法,显示就这样,我们

只能继续前进。

4、王丹薇小狸猫的日常Vol.005

点评:看得出来小狸猫给你带来很多的快乐,人生需要这种乐趣。

5、徐华敏时间管理开启2018新模式

点评:恭喜你,开启了时间管理的新模式,我曾经也早起,但是离开了学校,这个习惯就

消失了。希望你能像叶老师一样坚持7年,那样就是人生的大赢家。

6、杨健2018个人梦想板暨计划

点评:007的线下聚会应该很有意思吧。讲述了生活、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计划,愿你

都能按计划前进。

7、李梅树去旧迎新

点评:页面的动画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很符合文章的主题。你是一个好妈妈,带着孩子

成长,虽然花费了时间,但同时也收获到了快乐。

8、Bruce不要把坚持看得很难

点评: 加油,你可以做到的。

9、汪青007一周年上海跨年趴

点评: 觉得很不错,这么多007er聚在一起,大家在一起沟通、交流,让人生具备各种可

能性。

10、王霞2018年计划

点评:针对自己2017现状,做出2018的计划

11、杨凯奇 作业没交,已经发红包了.

12、王炳炎畅想2018

2018年,让我们14班一起进步,一起践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