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先生走在‘’七年之痒‘’的小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后第七年‘’我最近好像频繁地提起这件事,很快就要到了第八年。看过了太多的七年之痒,所以当自己的婚姻走到第七年的时候,总觉得这里可能会出现一个里程碑。

这一年我们和之前几年一样生活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我的身材越来越臃肿,心情越来越明朗。我也经常锻炼,也有控制饮食可是为什么就是不瘦反胖呢?我想自己一定是中了那种叫‘‘心宽体胖’’的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我们在彼此心里还是原来那个唯一

早上到了单位才发现,自己声音有些沙哑,头有些晕沉沉的。‘’我想我是感冒了。‘’空闲的我发给先生发了一条消息。

“怎么回事,头疼吗?”先生很快回复。

“有药吗?吃点感冒药,多喝点水。”我还没来得及回复,先生又问。

“没药,难受。”我如是回答。

“那我中午休息给你送过去,还是那两种呗。”先生说。

“不用了”我的头晕沉沉的。

然后中午休息的时候,我看见先生站在阳光下对着我笑。把两盒药拿给我,嘱咐我怎么吃,便说带我去吃好吃的。

走在“七年之痒”的小路上,我们不再像初恋时那样甜蜜,不再像异地生活那般腻腻歪歪,甚至每天下班在一起都没有那么多聊天的话题。但我们依然还是彼此心中的唯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我移情别恋了,而他却很支持

这一年我突然迷恋上了那个叫作“榴莲”的水果。不知是什么原因从小我就不喜欢吃水果。吃食中独爱吃各种大肉。但这一年我却悄悄地恋上了榴莲,北方的榴莲本不是苹果、梨子那样普遍,所以价格自然会稍高一点。

平时,如果是我自己出去买水果的时候,看到榴莲我虽然眼馋,但基本很少买,因为我真心舍不得那钱。所以我一般都会和先生一起逛果蔬超市,起初他会怂恿我买一个大个的,回到家里看到我爱吃的样子,后来再出去他就会直接和店员说挑两个。

有一次,我心满意足的看着这个男人提着两个大榴莲驻足在大闸蟹前,便上前询问要不要买些回家。他反问“你想吃吗?”

“我不吃,你想吃就买呗。”我答道。

“那我也不想吃,咱们走吧。”先生说完,像停车场走去。

回来的路上我们闲聊,我问他,想吃为什么不买。他笑笑回答:“这不年不节的,咱们家有一个人任性就可以了。”听了这样的话,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心中微酸。天气渐渐转暖,但榴莲的价格一路飙升,先生依然会偶尔下班回来给我惊喜。

他曾说:“这个你爱吃的,我一定把你供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不用那么辛苦,其实你可以休息一阵子

“不用那么辛苦,其实你可以休息一阵子‘’这是先生经常对我所的一句话。当我身体不舒服,当我被工作扰的焦头烂额,当我心情低落时,他总会及时的发现,听着我喋喋不休的抱怨之后,然后给我这样的建议。

有时候我会很变态的去想,他是不是心里早就清楚,我就是这样的人,他越是这么说我就越不会放弃,一定要死磕到底。所以他才会每次都这么说。但事实证明,近几年我如果真的不出去工作,生活也不会捉襟见肘。

他随时都支持我辞职,就像当初我支持他那样。记得多年前他有一次和我商量辞职的事,我爽快的支持,而且当时把自己的工资卡给了他,想想我那时是有多仗义。然后他就辞职了,我们的小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结婚后的第七年,很庆幸我们在彼此眼中都还是原来的模样。一路走来,踏过荆棘,越过阻碍,我们并肩走在幸福的小路上。虽然还是会经常遇到困难,出现矛盾,再大的风雨两个人一起努力也并不觉得有多艰难。

记得上小学时,大街上放着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只觉得歌曲的旋律很动听,也便跟着哼唱。并不懂“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这有什么好浪漫。

随着时光的流逝,岁月的年轮里悄悄地刻下了生活中温柔的痕迹。恬淡的日子里,能和喜欢的人慢慢的变老,难道不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燕啄春泥白昼长 蝴蝶花中亮衣裳 最是桃红柳绿处 独倚孤松晒月亮
    左手边的河阅读 171评论 0 0
  • 8月20日晚至21日凌晨,济宁市公安局夜鹰行动中,交警支队、高速支队组织参战交警共计130余人,全市共出动警车、执...
    cf7b9e9335a4阅读 196评论 0 0
  • 记不记得那个雨夜 在被路灯点染的街道边 看车光流影溅起积水 耳边不时响起 陌生的嘈杂 仿佛这个世界 从来不曾迎来黎...
    去往天空之城阅读 157评论 0 0
  • 我们在刚买来一台新的苹果电脑都想马上装上自己以前用习惯的软件,但会发现普通PC拷过来的软件都没法安装。先普及一下基...
    05mac_大雄阅读 29,451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