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同槽争食,不见天空(三)——不安分


猪圈,慵懒的目光,爬墙的猪

“哎,哥们,那猪太逗了,咋地,他还想上墙不成?”

“上墙?前些日子他是在撞墙,估计脑袋撞成渣了。”

“他这么叼,怎么不上天呀!”

“只听说母猪上树,没听过公猪上墙的。”

“母猪会上树吗?”

“这么蠢的问题你也好意思问?唔,应该不能吧。”

阿生也盯着那头企图上墙的猪,显得他身上的花纹要比自己亮丽点。

嘭,屁股开花没?

没有。

啥没有呀,睁着猪眼瞎说话,都出血啦。

卧槽,真的出血了!阿甘轻趴在地上,颤抖着翘起屁股,心里一阵火气,不知哪个缺心眼的在下面放一块石头,这酸爽的感觉,真特么痛!

“阿甘,你没事吧?”瞧着阿甘开瓢的屁股,阿生心里冒出丝丝凉气,这屁股,估计这几天拉屎都疼。

“怎么没事?要不你试试!”阿甘没好气地问道:“刚才谁在我屁股下面放了块石头,你看见没?”

“没有,没有,刚才我一直在想事情。”阿生急忙摇头,他可不想被牵扯进去。

“想想想,想你个猪头啊,瞧你那笨样,想那么多有用吗?脑子里都是坑啊!”

“不不,我不是猪头,老师说过,信念不失,我还是人,我还是人。”

“信念不是别人教的,而是自己找的!瞅你这怂样,也只能糊弄自己。”阿甘一边说一边哆嗦着,屁股微微向阿生转去:“来,帮我吹吹,痛死我了。”

“......”

“朋友有难你不帮?还想变成人,这点人性都没有。”

呼呼呼,呼呼~~

“哎呦,痛痛痛,你不能先去漱下口吗?中午吃得满嘴酸味,吹的口水辣屁股啊!整天懒成啥样,嘴都不洗,你还想变成人?刷牙漱口这是人最基本的行为好吗?”

扑哧朴次,阿生向墙角的水沟跑去,一定要成为人,一定要重新站起来,我都是按照人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嗯,信念不失,我还是人。

周围的猪看着阿生来来去去的身影,就像看个笑话,也好,每天吃饱喝足还能看耍宝来打发时间,这日子,惬意!

至于阿甘,猪群们却是对他有些厌恶和忌惮,反感他的折腾,他的不安分。也许过段日子就安分了,要么他自己变乖,要么那一刀让他变得不得不乖。

“我说阿生,既然你想再变回去,再变回曾经的自己,为何你整天什么都不做?哦,除了吃饭,这几天你抢食的身姿还挺矫健嘛。”

“呼呼呼,我在等待,等待时机。”

“什么时机?这里的日子一层不变,昨天,今天,明天,都一样,一切都简单重复着,哪儿来的时机?”

阿生呆了呆:“我不知道,不过我相信机会一定会来,那一天到了,我会变成人!”

“哎哎哎,继续吹,还疼着呢,做事要有始有终。”阿甘撅着屁股强调道:“机会和出路都是自己挣来的,不是等来的。你要等,就只能等成为盘中餐吧,别人吃你的时候可不会块块皆辛苦呀,毕竟你在这里活着并不辛苦。”

阿生没有反驳这尖锐的话语,或者说他不想去思考阿甘说的话,只是低头一个劲儿的猛吹。

“阿生,要么等我屁股好了,你在下面垫着我,我一定会冲出去的,放心,等我出去后一定会想办法帮你!”阿甘试探性的问起,其实只要自己出去了,根本不会管阿生的出路,很难帮,也帮不了。

对于这个提议,阿生咽了下口水:“阿甘,你太重了,要是轻点我肯定撑得起你。”

“借口,这是借口。我哪里重了!”阿甘懊恼的吼着,声音一大,扯得屁股又火辣辣的生疼,只好恨恨地咬着牙齿:“互帮互助这是人性的美好,这点觉悟都没有,还想成为人?”

你私心太重,阿生想着,这个想法,也许只是敷衍自己的借口。

“阿生,你知道吗?我爬墙的时候看到了天空,和以前一样蓝,还有那白白的云。”

阿生一下子楞住了,暗淡的眼睛仿佛有了微弱的光。

“总有一天,我会回到白云大地间生活。”阿甘一边说着,一边偷瞄阿生的表情。

一头浑身沾满泥水的猪回过头:“白云?就是漂浮在周围那白白的东西么?”

“蠢货,这是雾霾!”

噗通噗通通通……

猪圈又一次欢腾起来,群猪们朝着一个地方猛挤,刚才那头浑身沾满泥水的猪也恐为猪后,心里懊恼干嘛要提这个无聊的问题,害得自己抢食慢了一步。

眼前的阿生也风一般地往猪群里钻去,“哎哎哎,等下我,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儿。”阿甘一边说一边拖着伤残的屁股朝散发酸味的地方小跑过去。

“哎哟诶,我滴娘啊!哪个孙子顶我的屁股?!”阿甘那拉着细长的声音在空中颤抖,看来伤口没一段时间是好不了了。

夜幕降临,猪圈里的鼾声一声赛过一声,吃好睡好,心宽体胖。

并不是所有的猪都在熟睡,阿甘睡不着,阿生也睡不着。

一个是疼的,一个是呆的。

“哎,又是一天过去了。”

“嗯,今天还有玉米棒呢。”

阿甘怒目而视,要不是自己受伤了,保证一蹄子扇他脸上:“前段时间你不是挺有志气嘛,怎么?现在抢食比谁都积极。”

“肚子饿,难受。”

“天降大任,必先劳其筋骨,饿及体肤,这点小困难都坚持不了!你看我,目光远,志气大,不受嗟来之食。“阿甘骄傲地拱了拱嘴,虽然他受伤之前抢食可是一把好手:“我说阿生,你还是放弃吧。空有想法而无所作为,光有信念却不付诸行动,一辈子都在虚妄中折磨自己,真是悲催。”

“我…不放弃。”阿生喃喃道。

“你那放弃和不放弃有什么区别?亏我还以为找到志同道合的呢!哎,人都是孤独的,猪都是‘幸福’的。”阿甘深吸一口气:“就让我孤独下去吧,痛并享受着。”

黑暗中一棍子砸向猪圈里唯一一个红屁股的猪,哪儿红打哪儿。“哎呦,我的屁股。谁啊!哪个......。”阿甘看到拿棍子的是两条腿的人,便强忍疼痛闭上了嘴。

“变成猪了还不安分?天堂有路你不走,猪圈无门你闯进来,来了就来了,还总是蹦跶,看我打不死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

阿甘一听,这是要下狠手的节奏啊,也不管屁股上有没有伤,撒开腿跑。

“给我站住!”人影抄起一长条形的东西追了上去。

站住?笑话,跑着最起码还是头活猪,站住八成就是死猪了。

周围的猪们纷纷退散,害怕殃及到自己,同时眼中充满了畏惧和庆幸。

这个插曲没有持续多长时间,那个身影便累弯了腰,撑着膝盖大口喘气:“今儿……今儿就放过你,要是……你再搞破坏,就把你丫的剥皮抽筋,让你以后再也蹦跶不起来。”

“喂,好了没有,好了继续喝酒!”

“来了来了,下酒肉还剩多少?”

“唔,还够一顿。”

“来勒!”人影走的时候,还不忘把那长条形的东西狠狠砸向阿甘,这一下还奇准,也许是放松了警惕没有躲过,阿甘被砸得昏头转向。其他猪像躲瘟神似得避开阿甘,嘴里发出“哼哼”的声音。

夜更深了,几头还在加餐的猪终于吃完了,随之进入梦乡。

“还活着吗?”

阿甘猛地睁开双眼,上半身弓起,做个随时逃跑的姿势。但看到说话的是四条腿的猪,便没多大反应了:“当然还活着,你巴不得我死啊!”阿甘愤恨着。

月光下,阿生微微回过头,目光深邃的盯着阿甘,仿佛要把他看穿一样。

阿甘不喜欢这种目光,在做人的时候就不喜欢,也没人喜欢。“你鼻子怎么肿肿的,也被打了?这种好事儿怎么不喊醒我。”

阿生没有理会这样的冷嘲热讽:“他们下酒菜快吃完了,估计明天要杀一头猪,应该是你。”

阿甘怒吼道:“会杀了你,你们这些愚昧无知的猪!”充满愤恨的嘶吼声高过周围鼾声,阿甘连忙咬紧牙,低吼到:“我不甘心,不甘心,我这么拼搏努力,为什么死的会是我呀,我不甘心……”这话与其说给别人听,其实是说给自己听的吧。

“你,后悔吗?如果你能接受猪圈的现实,能踏实的过日子,死的不一定是你。但是现在,你一败涂地,不过至少能让我和其他的猪不用担心明天会被杀掉,因为有你这个不安分的家伙死在前面。”

“你是在讽刺我么?你这半途而废,有心无力的懦夫也有资格笑话我?”阿甘轻蔑而自豪道:“我不后悔,绝不!最起码我努力过,拼搏过,不是我不行,是老天无眼,天道不公!哪像你们,浑浑噩噩,慵慵碌碌,在那一刀来的时候除了抱憾终身还会有别的想法吗?哦,也许你们根本没有想法。”

阿生转过头,轻轻眯上眼睛:“在你今天摔下来的地方,往西五十步,灰尘很多,略带白色,把身上的花纹和屁股的伤口涂满,看起来和其他猪一样。”

阿甘腾地一下站起,连忙转头看向那块万恶的石头,石头不见了,不过远处真有一些略带白色的尘土,阿甘心里充满感激,目光也柔和许多,但阿甘是个要强的猪,感激的话梗在喉咙怎么也说不出口,哼哼哈哈道:“这个,哪个,嗯,那白色的是什么东西,面粉吗?”

“面粉?是面粉的话早就被舔干净了。”

“那是?”

“石灰。”

“靠!”如果阿甘的心够大,应该有十万头名为草泥马的生物奔腾呼啸而过,临走时还不忘嘟囔一句:“那人连变成猪的我都跑不过,怎么还是个人?”

“别人是为消遣,你是为逃命。”阿生的声音越来越低微,放佛随时都会睡着一般:”有种人名为啃老,当无老可啃的时候,也会变成猪吧。”

让阿甘保命的方法阿生没有说完,那就是在用参夹石灰粉的尘土伪装之前,把屁股上的血抹在别的猪身上。不过这方法阿生说不出口,生命是可贵的,也是平等的,良心堵住了他的嘴。

能不能活下去,就看阿甘自己的了。

夜色里,震天的鼾声中,夹杂着痛苦低吟的惨叫。


未完待续......

炼文冶心(已开通原创)

感谢大家前来品文、关注。鄙人在此拜谢了!

我的微信:ye81815。公众号:ye635781815(炼文冶心)。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共同精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