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会赡养你,但不会介入你的生活


我不是一个孤儿,但爸爸病故之后,妈妈改嫁了一个带着两个孩子的男人。她为了不让我受委屈,把我交给了爷爷奶奶照顾,那年我十岁,我可以理解妈妈的苦衷。

一开始,妈妈每隔两个星期来看我一次,给我带好吃的,带我逛街买衣服,当时我还不会感到内心的孤独。因为心里有一种期盼,两个星期就可以见到妈妈了。但一年之后,妈妈和继父生了一个他们共同的孩子,妈妈就少了来看我,慢慢地她好像把我这个女儿忘记得一干二净了。

当时我很失望,觉得我比一个孤儿更惨,孤儿知道自己没父母,就不会有念想。而我爸爸虽然走了,还有妈妈,她怎么就把我忘了?我对妈妈的做法有点耿耿于怀。

我高中毕业就出来工作,做过工厂,做过食品销售,后来做了房地产销售,认识了我的丈夫。因为是共同的职业,所以更多的默契。在交往当中,他了解我的家庭经历,对我更加爱护,我庆幸能遇到这个好男人。

我结婚的时候,我打电话给不常联系的妈妈,而最令我失望的是,她没有给我任何戒指或项链这些有纪念价值的礼物,甚至没参加我的婚礼,这在我心里留了一根刺。

结婚之后,我开始为我的家庭忙碌,儿子的出生更让我的生活忙得不可开交,我与妈妈的联系更少了。在我儿子两岁的时候,我妈突然打电话来跟我诉苦,说继父两个孩子现在长大了,不接纳她这个后妈了,常跟她吵架,继父也不帮她。

当时我听到她这样说,其实内心有些厌烦。我在想,当初我结婚的时候,你都不理我,现在继父的孩子对你不好了,你来向我诉苦,这是你们家庭里面的事,我也帮不了什么,你告诉我也没用。

但我还是很耐心的听她说,然后安慰她,因为我不想她向亲戚朋友说我不近人情,对妈妈不管不顾。自那次以后,她就把我当做她的诉苦对象。每隔一段时间,她就打电话过来诉苦。有时我真的很烦,因为很多时候我是放下手中的家务,听她聊这些家事近一两个小时。

更过分的是,有一次,我妈跟继父吵了一架,竟然来我家住了一个星期。当时,我老公没说什么,但他心里是很不舒服的,因为他知道我过往的经历,所以也不太喜欢我妈。但一个星期还是对我妈表现出应有的尊重。

继父可能需要我妈回家处理家事,就打电话求她回去。临走,我给了她3000块钱,让她留着自己用。过了几个月之后,我妈和继父因为孩子的问题,又吵了一大架。她又跑来我家住了一段时间,还没有走的意思。

老公就跟我埋怨了,"你妈怎么是这样的?女儿小的时候不管不顾。现在见女儿能挣钱了,有家庭了,生活的不错了。就把女儿家当避难所,这不是影响我们的生活吗?

我听了这些也很为难,就劝我老公,"妈消了气就会走的了,你忍耐一点吧!"

老公又说,"你小的时候,你因为想她,去继父家找她。结果你继父不喜欢你,她就赶紧把你送回爷爷奶奶家了。现在她跟你继父吵架,这是他们的家事,她应该跟你继父好好商量解决。老往我们家里跑,一会你继父还以为是你教唆他这样做,你不是自己惹祸上身了。上次你给他3000块钱,回去就给了你继父,你瞎掺和她的家事干什么?"

老公一番话的确很有道理,但我又不想我妈不高兴,只能答应老公找个合适的机会跟她说了。

一天中午,我在厨房做饭,听到我妈在讲电话,她说,"你这人干什么都不行,上次拿了女儿给我的钱说找工作,结果什么工都没找着,你现在还好意思叫我问女儿要,我不干。"听出来,是继父给我妈打电话,看来,我妈也消气了。

吃过饭,我跟妈妈说,"你这么长时间没回家,叔叔和弟弟都很惦记你了,再说你跟叔叔始终是夫妻,有什么事还是你们两个人好好商量解决,别一有问题,就跑到我家来,我不想叔叔以为我老是掺和你们的家事。"

"再说我老公也有意见了,他怕我介入你们的生活,让你为难。所以,你还是回去吧。妈妈,你生我养我,我有义务赡养你,但我给你的钱,你自己留着用,不要再给继父了,他的孩子会给他钱。"

吃过饭后,妈妈收拾行李回继父家了,临行前,我给了她一千块钱,这次之后,她再也没来我家住了。我会定期转些钱给她零花。也尽了自己的本份。

每个人结婚之后,都要学会夫妻两人共解面对问题,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法,而不是一有问题就离开家向外逃,这既解决不了问题,又给别人添麻烦。

象我妈那样的重组家庭,问题更是复杂,而我由此至终都没在这个家里生活过,所以,我更不能介入他们的家事,免得把问题复杂化,清官难审家庭事,更何况我也要维系好我的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