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为什么一些弱女子宁愿独自抚养孩子,也不要前夫的抚养费?

我的同事小美生于1986年,她却几年前便离婚有了一个5岁的儿子,自从离婚后,男方就没过问过孩子。更别提抚养费了。

小美在工作之余开了一个美容院,顾客很多店铺有一段时间生意惨淡,少钱的时候就自己硬撑,硬是没有联系过前夫。不知她前夫有女友否?再婚否?她从未联系自然不知。我问:你为什么不争取孩子的抚养费权益呢,她说她争取过,每一次抚养费拖拖缓缓,每一次都借口没钱,就这样,她选择了不要抚养费,前夫消失了好几年,也许今生不见,孩子认识的仅有妈妈。她说,骨子里,她也是很傲慢,不想要前夫一分钱的抚养费。

小丽两个儿子,大的8岁随前夫,小的才1岁,小的3个月时前夫便"失踪了",后面找到人时却办了离婚证,他们不把大的抚养权给她,小的从几个月起就放在娘家带,男方以一人一个孩子不拿抚养费为由消失不见。

小丽选择放弃了抚养费。是啊!一人一个孩子。她有自知之明,不想讨那些不快,更不想有所瓜葛。后来,男方极其家人一直避而不见,于是,她也给孩子改了母姓。他们连抚养费这个事都没约定,更别提抚养费金额了。

她和前夫家关系不知从何时起变得非常恶劣,在一起从不好好说话,她性格软弱温和,一有夫妻矛盾,前婆婆还当着前夫骂过她,而她前夫永远帮他妈数落她,为了避免见到男方家人的尴尬和不愉快,从内心里她也不想见到他们了,她很少或者不去看大孩子。因为经济原因又只能带一个孩子。男方和他家人也从不来看小儿子。

姓名虽是一个称呼,可也是一个人责任体现,也是给对方一个冠名权,一旦对方连基本的义务都不想履行了,那只有决绝的改姓。

有网友抱怨,她与前夫在一起,因为口角之争,前夫一走了之下落不明,为了孩子有个健全的家庭,在亲戚朋友父母的帮助劝和下,男方分居整整一年后才回,那时孩子已经2岁,在一起和好后,不久又开始发生口角,后来他们干脆偷偷离婚。

开始约定1千元抚养费,后来也渐渐没有履行,后来,女方由于工作忙也没追究。慢慢的就不再准时。

她们也许并不恨前夫们的决绝,都离了,还有恨和纠缠的必要吗?她们只愿,今生不再相见。

当然,这种情况不是只有女性才遇到,也有男网友说,女方出轨后选择不要孩子远走他乡谋生,再也不见孩子,他们也愿今生老死不相往来。

我的邻居,她的前夫是外地的,离婚后前夫再也联系不上,孩子读六年级了,她一直靠娘家带孩子,她会驾驶,只能靠开车载短途赚点小钱。早上5点就要起床,蹲在街口等人搭车,没有社保,没有工资,下午很晚才收班,即使这样,他们还是坚强谋生,打了好几份工,靠着家人的资助买了房子,孩子也快小学毕业,可是,其中的心酸谁人可知?

她在朋友圈说:虽然那么累,看到儿子这么懂事,一切都是值得付出的。

为什么一些弱女子离婚后没有强制性要求抚养费?是她们清高吗?

不,是因为,她们不想用法律的东西去强制性的要求一个人去执行,她们觉得,爱和责任,是靠自觉和责任感。

不要,不是不想要,是很难要到,不想看人脸色,也不想耽搁时间去对薄公堂。诉讼会引起众所周知,不想再和前任诸多纠缠,更不想旧事再提,他愿给就给,不愿给拉倒。爱面子,怕麻烦是她们的软肋。所以她们宁愿辛苦自己也不要抚养费。这种也适合男性的心理。

不要,是因不想再与前任极其前任的家人再次相见。拿了抚养费就有探望的理由。当然,不拿抚养费也有探视的理由,但是,不拿不是对方拿不起,而是,因个中原因他也不想再来探望孩子了所以干脆利落的不拿,也不问孩子任何情况。

不要,是因不仅有夫妻矛盾,还有婆媳矛盾,公婆矛盾,矛盾升级得不到疏通,婚内伤害太大已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再也不想见到对方给自己添堵,干脆不要抚养费不再有任何往来。

不论怎么样,那些没有要抚养费的单亲爸爸,单亲妈妈们表达了他们的想法,不要,不是自视清高,也不是一味傲气,而是,对方磨磨蹭蹭,抱怨满腹,懒得和他对薄公堂不想再把旧伤再次撕得血淋淋的。当然,逼到极度困难的,不给,必须法律解决。

她们或许并不恨,只是无力再继续相处。所以留了一丝余地。

不是因心底的那一抹无法释怀的恨意才导致离婚,而是因为无法继续相处,无法再次包容不得已才选择离婚。

离婚后,因为相处过,不应该抱恨终身,不应纠结无心,离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起点。应该理智的放下沉重,确定情断已经无法相处的家庭,抚养费和情感应该分开,按照法律程序履行,不可相互辱骂报复,更不必藕断丝连徒增悲伤,制造事端。这才是明智的生活之道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