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 抱紧我的大腿,不要松开


想讲三个关于爱情的故事,故事里有你吗?

第一个故事:我很爱你,但是我是真的没时间

“对不起,我真的尽力了。”这是女朋友留给朋宇最后的话,朋宇还计划着国庆去女朋友家见她父母,怎么就这样分手了呢?他们已经厌倦了吗?不过才两年而已,朋宇想不通,但好像也想通了。

好像这世间所有的爱情,不知不觉的就开始越走越远,好像大家都很忙,忙到没法照顾到对方。是,我答应你周末陪你。没错,我说好和你去旅游。确实,我们约定好回家看看你爸爸妈妈。但是,我真的抽不开时间啊。

我们以为,所有的真爱,根本无关时间,我们以为我们有爱就够了,我们以为我的一颗心放在你那里我就是爱你了。可是其实呢,女朋友想要逛街的时候,朋宇在陪客户;女朋友想要出去玩的时候,朋宇在改方案;女朋友生日当天,朋宇彻夜加班;朋宇生病了,女朋友在项目上忙得昏天暗地;朋宇妈妈来了,女朋友在另一个城市出差。女朋友说我好累,朋宇说,我也好累。

是我们不够相爱吗?我们明明为了彼此放弃了一线城市的机会,我们也为了彼此对身边更好的追求者说NO,我们甚至开始讨论以后要几个孩子,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名字。我也告诉家里说,这个女孩子准备娶回家呢。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时间吗?

好像是真的没时间,或者说我们没有在对的时间里相爱吧,爱情总要有一个在等另一个人,总要一个人在陪着另一个人。你在前行,我是你路途中的电话亭,我听着你的故事,你看着我对你钦慕的眼神。你精神饱满,我在下一个休息站等你。

并肩作战的爱情是什么样子呢,朋宇想着,以前我也想着我们是生活中的战友,两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狂奔,可是渐渐发现,两个人越跑越远,回到家各自忙各自的工作,周末各自进行各自的应酬,大概平时最多的交流就是在床上了。朋宇苦笑着,怎么现在才发现呢,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女孩子已经离开自己了。

但是你要好好爱自己哦,不要太拼了,你要尽快的找到新欢,找到你理想中的爱情。

你放心吧,我很酷,我很忙,我没有时间,我很快就会放下的,我有什么不能释然呢?

第二个故事:抱紧我的大腿,不要松开

男:“你说,你怎么这么笨”

女:“我很聪明的,好吗”

男:“呀,我怎么找了个连生活常识都没有的女朋友”

女:“你信不信我打你,等你老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男:“如果16月以后我们还有这么多的话,就结婚吧

女:“啊,恩”

这就是雨珊和男朋友的日常。

雨珊说她致力于要做一个让自己男人吃软饭的女人,说这句话的时候她还是很硬气的,虽然男友刚刚帮她交了3000元的房租,顺便又给了她生活费。

男友说,以后我是要吃软饭的人,雨珊说,那你要耐心等我,我现在好穷的。男友说,没事儿,你抱紧我的大腿,不要松开。雨珊哈哈的笑着,这个男孩子,好喜欢。

和男友相识挺偶然的,再次相遇也挺偶然的,有了想要和这个人在一起的念头的时候,雨珊吓一跳。那是夏天的时候,雨珊抓拍到很喜欢的照片,想都没想就直接发给男生,这个时候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雨珊,你完蛋了。

是怎么在一起的呢,男生说定了吧,雨珊看着男生没有说话,就低着头笑。那个时候雨珊想要一个吻,男生扭过头吻了她,雨珊想,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我的男朋友。

在男友眼里,雨珊是一个连买菜他都不放心的人,雨珊嘴上虽然辩解,但是心里却甜滋滋的。下班回到家看到厨房正在做饭的男朋友,雨珊想着,我怎么运气这么好,找到这么棒的男朋友。

雨珊是随性的人,男友是理性的人。雨珊是没什么计划的人,男友是计划满满的人,他们之间有很多的不同,可是男生却带着满满的安全感和踏实感走进了雨珊的生活,或者是是雨珊进入了他的生活。不仅仅是男友,也是伙伴,雨珊会觉得,只要男生在前边走,她就不会丢,这个男生让他想要成为更好的人。

他们甚至没有说爱,那我用行动爱你好不好?

第三个故事:感谢你的离开,让我更好的面对未来

那天的雨很大,小萄站在公司的楼里看着街对面的车子灯光一闪一闪,好像整个城市都在雨中挣扎,这是前男友离开的第2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小萄成了部门经理,现任男友正在楼下等她下班。为什么回想起前男友呢,大概是他也是在这样的雨夜离开的吧,大概是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所以想感谢那个人,谢谢你,谢谢你的离开。

女孩子总是对爱情充满了憧憬,不停的在幻想着和爱的人怎么度过一生。那个时候的小萄也是这样,可前男友不是这样,也许男生都不是这样。小萄想着,鼻子酸酸的。以前的幻想,想了便想了,以后要和现在的男朋友好好过日子了。

前男友是很现实的人,用很实际事情来和小萄进行谈判,小萄有点男孩子性格,大大咧咧没当回事,结果分手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傻眼了,呆呆的问了一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不爱我的?”

小萄哭着告诉闺蜜,男生总是说女生现实,可是男生现实起来要比女生现实一百倍,他们做对比、做分析,看哪个女生能带给自己更多的好处,骗子,骗子。

后来,前男友后来没能和那个女生在一起,听说还伤心了好久,原来求而不得的总是最好的。

不过两年的时间,小萄便过上了自己喜欢的生活,做上了满意的工作,也知道怎么去把握爱情中的自由、空间、舒适感、陪伴感、安全感。

小萄想起了电视剧《沥川往事》中的一段台词,“当你读到一本很好的书,见到一个很英俊的男人,或者是走进一座很美丽的城市,你会对自己说的,你看到这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了,你将会让这些东西陪伴你度过余生。但过不了多久,新的事情就会发生,你会读到一本更好的书,到达一个更美丽的城市,遇到一位更英俊的男人,开始一段更浪漫的恋情,你会有另外一种生活,你不要害怕这个结局,这个结局只是一道幻影,每个结局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祝你爱的人也是你的爱人,七夕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