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专升本的二三事-谨慎食用

由于近期还有蛮多朋友来问我有关专升本的事情,虽然我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但是还是在这里和各位分享一下专升本这一段时间以来的经验。

(但以下方式仅个人态度,谨慎食用!!)


FIRST

目标明确实在是非常重要!我是在大一就决定要专升本,到了大三看见身边人一个个出去工作,也曾经迷茫过这个选择是否正确,但是认为不去做会后悔,就这样坚定了下来。

如果目前还在就业和升学这两块游移不定的话,还是要认真审视一下自己是否真的能够坚持下来去学习,不然所浪费的不仅仅是时间成本这么简单,其余的就随心走吧,做一个未来不会后悔的选择

对了,还有就是一定要和家人沟通好,获得家人的支持可以减轻很多心理压力,像我就三不五时会给我妈妈打电话边哭边喊累。每个人都需要找到一个排解压力的途径,不让这些压力影响到自己。


SECOND

再来第二个问题就是是否需要报班,我的答案是NO(基于我自身而言),毕竟报班价格不算低,学校也有开设专升本学习班,如果在报班情况下考上不如意的学校是在不算是划算的买卖。当然,基于可能有的人自制力不强和自我要求高,可以选择集训,毕竟考不上全额退款,损失相对较小。

报班这个选择是见仁见智的,我主要一是没钱二是懒(致命伤),比起跟老师学习还是更加倾向于自学。在此我也收集了专升本辅导班各个项目的价格,以下价格以文亮为例,其他辅导班如三贤、欣迈价格差距不会太大。



KEY POINT关于如何自学

我们学校是12月份开设的专升本课程,不过不瞒各位,我几乎是全部翘掉了:),不过语文还是上了好几节的,毕竟应用文你不去上课的话就是送命题!英语课是大课,人很多相对而言就会非常嘈杂,以做题和讲解题目为主。根据每个班分配的老师不同,上课方式也不同。大三上学期的课程安排不多,还是要看自己是怎么安排学习时间的。

我大概是一月份才开始进入学习状态,但并不算很紧绷,学习时间都在深更半夜(实习周记、实习报告都在这段时间,事情不算多但是时间没分配好会很焦躁!)

然后我的寒假大多时间是在图书馆(流口水打瞌睡),学习效率不算太差,大概解决了半本《大学语文》,额外买了乱七八糟的高考古诗鉴赏题和阅读理解题(没用!)。在此期间课文都有了基本印象,作者和标题也大致对的上号,文言文大概背了两篇(主要担心背的早忘得快)。英语这块毫无技巧纯靠刷题,但是由于一直在进行词汇积累,虽然我的英语考的一塌糊涂,不过还是意料之内的分数(比高考高:)。

顺便一提我当初在学校背语文必背课文的习惯,基本都是早上在图书馆定个半小时到一小时的闹钟,然后到三楼外边的一个小花园(还是阳台?)一边读一边背。早晨的记忆力的确会比较好,下午的时候我会背的比较困难。有好几篇复杂的文言文要分段背完再合起来背,但是还是很容易记混,所以每次背完都要默写,写完用红笔订正。

语文作文这块可以多背各个主题的名人名言,每种都准备几句,到时候靠名言发散思维,事例看看能不能把课文套上去。这个是非常投机取巧的写作方式,仅限我这种无灵感人使用,具体是否好用我不知道,但是字数是够了。

阅读理解变数很大,至少我考试的时候是一记惊雷,新的试卷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就是多解题看答题方法技巧这样吧,大家见招拆招,不要慌!

应用文的话,上课乖乖听老师讲吧,有的人不停看范文抄范文,也有我这种纯靠自己的手感的,是生是死听天由命。

啊对了,虽然我说了这么多但是我语文考的也不好,这里只是大致讲了一下我怎么学的,真正学习还是靠自己啊各位兄弟

附上一个学习清单↓


FINALLY

实话说我是比不上别人的努力的,认真学习时刻有之,但是更多时候还是没能够经受住诱惑,会放纵一下自我。

所以告诫一下各位考生,自制力实在是很重要!!

最后,  祝愿明年的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高考。 我距离这个日子已经快6年了。2011年6月25日成绩出来, 这几天身边有不少朋友问我专升本自考...
    彭大阳阳阅读 1,571评论 6 17
  • 我所在的城市不大,因为距离一二线城市很近,所以我给他定位为三线。在这样的城市生活很方便,哪儿哪儿都不远,二十分钟生...
    五月重生2008阅读 187评论 0 0
  • 琼楼玉宇中 蹙眉遥望却看不穿陌路的彼岸 孤枕高阁前 辗转反侧亦拾不尽幽梦夜未眠。 归雁逝九霄 夜深千帐终猜不透烛火...
    慕容琉幂阅读 198评论 0 2
  • 到了新园,嘉嘉并没有不适应,而是与他的绘本一一对应,染了绿翅膀的母鸡,小狼狗,一切对于他是那么的新奇,特别是教...
    抠银子阅读 804评论 0 0
  • 时间:2018年1月27日 学号:SWSZ807 姓名:王黎娜 课程总结:今天认真学习了蒙铭老师学习《思维导图生活...
    璋妈阅读 1,19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