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钱真的就变坏吗?

讲个民间的故事,从一个九十多岁的阿婆那里听来的。

这个阿婆据说祖上曾经出过大官,家里有一副字画,说是康熙年间,康熙爷亲手写的,放在家里有辟邪的功效。

小时候去阿婆家玩,阿婆经常给我讲故事,神乎其神,现在想想仍觉得不可思议。

有一则,是关于一个在民间被称之为“财女”的女孩故事。

什么叫财女呢,就是女孩待在谁家,钱就好像长了腿的似得不断往那户人家跑。很神奇吧。

有一天,女孩上山玩耍,看到山路上有一个瓮被随手仍在路边,走过去定睛一看,呵,瓮里竟装满了黄金!

女孩又惊又喜,抱着瓮兴冲冲地回了家!

回到家,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父亲,父亲将信将疑,接过瓮一看,骇了一跳,果真是黄金。

女孩走过的那条路,父亲不知道走了多少回,那几个破瓮常年被扔在路上,里面明明装的是泥土,怎么到女儿手里就变成了黄金?

而且要是真装了黄金,那条路每天走那么多人,为何没人看到?

父亲多少是懂点民间文化的,见发生这么离奇的事,便偷偷地去当地找了有点名气的算命先,当时的算命先生可都是有真才实学的,不是像现在靠坑蒙拐骗。而且非常注重名声,说一是一,不会乱说。

算命先生掐指一算,立刻眉开眼笑,连连道喜:“恭喜恭喜啊,你的女儿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财女。回去好好供着,以后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

父亲依旧将信将疑,但女儿捡回来的瓮确实里面藏有黄金,这是事实,他想怀疑都难!

既然这样,那就好好供着吧。

从此以后,父亲再也没有让女儿干过一点粗活,还专门请了两个丫头尽心服侍。

同时,父亲也利用女儿得来的黄金做起了生意,没想到果真如算命师傅所说,供着财女,钱财源源不断地往家里跑。

很快,父亲就成了当地镇上富甲一方的员外爷!

宅子扩大了几十倍,绫罗绸缎,山珍海味,用不完,也吃不完!

可惜好景不长,父亲没多久就病了,而且一病不起,很快就撒手人寰了。临终前告诫女婿,只要善待他的女儿,一辈子吃穿不愁。

女婿当时没听懂岳父说的话到底 包含什么含义,只当是善待他的女儿,这偌大的家业就是他的。

头两年,女婿碍于岳丈在当地的余威,还不敢怎么样,对待自己的妻子也是尽心尽意,夫妻之间恩爱非常。

也许真是应了那句,男人有钱就变坏。女婿继承了偌大的家业,岂有只娶一个老婆的道理。看着与他差不多年纪的好友都有三妻四妾,而他...面对越来越圆润的妻子,女婿再也提不起任何兴趣。

这家业一直都是他在打理,这源源不断的进账,女婿认为是他的功劳。凭什么他赚了那么多钱,却天天要面对一个日益肥胖的妻子。

他不甘心。

岳丈已经死了,这个家里,他说了算!

很快,女婿就带了一个女人回来,女人长得如花似玉,娇俏可人,比起因为山珍海味吃的发胖的女孩,那女子真的是美若天仙。

女婿扬言要娶那个女人!

女孩自然不愿意,她哭啊,闹啊,没有任何作用,反而惹得女婿反感,原本还存有一丝愧疚荡然无存!

女孩被彻底冷落,从此以后女婿再也没有再踏进她的房门一步。

只听得丫鬟不断告诉她,女婿又纳了一房小妾,出落地如何水灵,据说只有十五岁!

女孩被冷落的一年里,天天坐在窗前盼望,盼望有一日女婿能来看她,她们还能回到从前那样恩爱。

可惜,女孩盼了一年,听到的最多的却是女婿又纳了几房美艳的小妾!

女孩彻底绝望了,她找到女婿,痛下决心,要求和离!

女婿一听和离,怕了,跪下来痛哭流涕,痛骂自己不应该,哭着说自己还爱着女孩,祈求不要和离。

女孩信了,而且非常开心,因为女婿说,他还爱着自己!

这就够了!

可惜,女孩不知道,女婿从这一刻起,却是对她起了杀意。

女婿在没入赘女孩家的时候,是个穷困潦倒的书生,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女孩不嫌弃他贫穷,仰慕女婿的才华,让父亲推了无数上门求亲的人,最后招了女婿上门。

一个受过苦,挨过饿的人,太知道没有钱的滋味是什么样的。他非常害怕,一旦与女孩和离,他会不会因此失去现在的一切。

毕竟女孩的父亲虽死,可家族还在。

这些年,那些老不死的靠着他辛苦赚来的钱,一个个吃的毛满肥肠,穿金戴银,很是得意。可就算这样,这个宅子毕竟不是真正属于他的。那些产业也不是属于他的。一旦女孩与他和离,他很可能一无所有。

女婿从贫穷到富有,享受到富人的生活之后,完全不想再过苦日子。

可只要女孩存在一天,他就不能真正放手去做他喜欢做的事。他是男人,如何能日日听一个女孩的摆布。

还用和离威胁他。

哼!

于是女婿精心策划了一场暗杀行动。就在女孩去寺庙烧香的那一天,将她杀害,抛尸野外。

可惜,这场暗杀策划的很精妙,女孩也确实被砍了两刀,掉落了悬崖。却被悬崖下,一农夫所救。

女孩在被救醒的那一刻,就彻底清醒了。

原来那个曾经口口声声说爱他的男人,竟然有一天雇人杀她。

女孩寒心之余,对女婿,以及那个宅子里的一切,彻底失望了。

女孩觉得,她所遭遇的这一切,都是从她看到那瓮黄金开始的。

钱给你带来荣华富贵,却买不到你真正想要的东西。

她眼睁睁地望着女婿从一个清秀善良腼腆的书生,在金钱的面前,变得贪婪,自私,可怖。

书生再也不是当年她恋上的书生。

书生的眼里,只有贪婪,冷漠,奸诈!

而这些年,她从一个身材修长,苗条的女孩,逐渐变成一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抗,越来越胖,包子脸的丑女。

她再也不要回到那种日,她宁愿过每天粗茶淡饭的日子。

后来女孩嫁给了那个农夫,每次上山再看到黄金,都假装没看到,安安心心跟着农夫过粗茶淡饭的日子。

农夫对她特别好,有什么好的用的,第一时间总是想到她。

她不许农夫做生意,生怕又回到当年的日子。

人一旦有了钱,心就变了。

至于女婿,女孩“死”后没多久,生意很快落败,快的女婿都觉得不可思议。

街坊领居都在传,那女孩是财女,得之生钱。

女婿很快又变得穷困潦倒,甚至在外欠了一屁股债。他不甘心,于是找到了当地有名的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还是当年那个,他问女婿,为何没有听岳丈的话,好好善待女孩?女孩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财女啊!算命先生叹了口气,摇摇头。

无德之人终究享受不了财富!罢了,也是你命该如此!

女婿在这一刻终于知道,自己失去的,到底是什么......

文章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