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闺蜜,请走开

我已不再年轻,但我从不认为我有多老,我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老少女。我常常和儿子嘻笑打闹,儿子常常会笑我:妈,你都一把年纪了,你还以为你是十八岁。嘻嘻,我还真的就是这么以为的。哪怕到了六十岁,我依然会保持一颗少女心。

像我这种性格的人应该朋友很多,我经常和大家一起聚会K歌打牌出去旅游,生活中我确实有很多朋友。但我没有闺蜜。一个都没有。以前好像有一个,但那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久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记得那时刚入职场做销售,世界在我眼中是那么美好。无论对谁,我都真诚相待。那时的我不怕苦不怕累,对工作尽心尽责,非常努力,所以深受领导赏识和同事好评。

那时和我一起做销售的还有两位女同事A和B,她们都很优秀,性格都很外向开朗。但她们两人彼此却不搭调,主要是A不愿搭理B。但她们对我都很好,不管是出去跑业务,还是回到公司吃饭,她们都喜欢和我在一起。

其实那时候,我更喜欢和A在一起,感觉和她更投缘。无形中就疏远了B。

A不但长得肤白貌美,而且很聪明,听说她是老板特意从别的公司挖过来的。A很会生活,她总是可以做到花很少的钱买到相对更好的东西。

她喜欢看书,和我一样,看了什么好书,我们一定会互相分享。我们都喜欢听音乐,工作之余我常常跑到她的出租屋,不说话,安静地听一段音乐或是一首歌。

她的出租屋虽然简陋,但收拾得很雅致干净。那时的她在我眼里就是很典型的小资女。现在回忆起这些还是感觉很美好。

虽然我感觉A有点势利,因为她对领导总是异常热情,对同事则爱理不理。但她那时对我却是极好的。我当时还很庆幸,庆幸生命中会遇到一个这么投缘的闺蜜。

我们天天形影不离。不管跑什么项目我都会带她一起去,请客吃饭更是主动邀她作陪。甚至有时给客户送礼,我都当着她的面。老板看我们走得这么近,曾经好心提醒,但我根本就不当回事。B看我天天和A在一起,也多次旁敲侧击,但我听不进去,认为她这是嫉妒。

我开始和A无话不谈,谈生活,谈工作,谈对公司人和事的一些看法,甚至连内心的秘密都和她分享!那时的A是那么善解人意,她会陪着我笑,也会陪着我哭。我感觉她是那么贴心,感觉人生有个闺蜜真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信赖她。不,可以说是依赖。也越来越看重我们之间的这份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仅仅半年的时间,我和A之间忽然风云突变。半年后,因为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我终于签了一个大订单。

我第一时间就想和A分享心中的喜悦,我想A听了一定会欢呼雀跃,她一定会拉着我的手,比我更高兴。但她没有,她看着我,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我想像中那样开心。

老板为了奖励我也为了激励其他同事,特意组织了一次聚餐,同事们也纷纷举杯向我表示祝贺。A也不例外。

我依然天天和A形影不离,依然和她无话不说。那时的我很单纯,我根本没有察觉她内心的变化,还天真地以为她是因为自己没有签单所以有点不高兴。

签单后不久的某一天,我照常迈着轻快的步伐去公司上班。忽然感觉大家看我的眼神有点不对劲。女人的直觉就是这么敏感。我很纳闷,但不知所以然。

B心直口快,她是藏不住话的一个人。她悄悄拉着我,说“你还天天和A在一起,自从你签单后,你知道她在背后说你啥了吗?”然后就一五一十,竹筒倒豆子般告诉了我所有A在背后诋毁我的话。

如果以前,我一定不会相信B的话。但这次我没有。因为有的话是我内心的秘密,我从没对任何人讲过,除了A。现在却都成了她攻击我伤害我的武器。原来嫉妒我的从来都不是B,而是A。流言如风,很快就飘到老板和所有同事的耳里。

当着B的面,我忽然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我哭了,哭得肝肠寸断,哭得B手足无措。人生最痛苦的是什么?是我真心拿你当朋友,你却在背后捅我一刀。

我们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我和A还在一个公司上班,但我们很快就形同陌路。我没有质问她,因为我再也不想和她说话,哪怕是一句。她也开始回避我,不敢和我打照面,更不敢看我的眼睛。因为她有点心虚。

我们不再形影不离,我们不再无话不谈,永远不会再有。一条无形的鸿沟一下子横在我们之间,再也无法跨越。

我们的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刚开始我很在意同事们的眼光,有意和大家保持距离。开始变得沉默。老板很快找我谈话,劝我不要将这件事放在心里,说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我慢慢发现同事们好像更喜欢和我在一起,他们有意无意总找我说话,没有任何恶意。后来听B说,我以前对A那么好,A还这样对我,大家都说A不地道。

伤害是柄双刃剑,当你想刺伤别人的时候,同时也一定会刺伤自己。

我与A和B后来共事了很多年,她们在公司也都发展得很好。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和A不得不产生一些交集。我总能坦然面对,她依然有点闪躲。有时偶尔碰面,我们都能避就避,实在避不过去,也会硬着头皮打个招呼,但彼此都心照不宣。有些东西一旦打破,就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

有一次B看到我和A讲了两句话,她偷偷问我“你原谅她了吗?”我说没有。

原谅一个敌人很容易,因为你没有对她付出什么。但原谅一个朋友很难,因为你对她付出了真情。

经历了这次打击以后,大家看见的我总是独来独往,我开始和公司所有女同事都刻意保持距离。因为我深知,有的友谊看似很深,一旦涉及到荣誉和利益,很快就会搁浅。

从那时一直到现在,我的生活中几乎再也没有闺蜜。我像只刺猬,将所有的柔软深藏。

我没有闺蜜,但我并不孤单。因为我有热爱的工作,有爱我的家人。如果我想倾诉,我会尽情挥洒文字,在文字中放飞我所有的思绪,释放我所有的快乐和美丽!

以文会友

一起分享世界的点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Xcode9 无线调试 工具:masOS 10.12.5+,xcode9,iOS11(必须) 手机连接上Xcode...
    a4a7cd7be20f阅读 254评论 0 0
  • 今天还是在昭通工地上,早上在项目部开会计划工期的事,因为酒店9月15日要开业,所以要赶工期,但是工人们都很给力...
    李代唐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