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

翩若惊鸿

晨起风凉,云深间雾气缭绕,带了些许湿意。

踏过幽径,恰逢招录压弯嫩草。朝霞满天,晨光透过云层洒落。偶闻清脆鸟鸣回旋山林之中,适时风起枝叶摇曳,婆娑声声。

策马同游,烟雨如梦。风吹过暗香朦胧,一时心头悸动,似你温柔剑锋,过处翩若惊鸿。

山林静谧,雨意愈浓,黑云翻涌。脚下不由得加快了步伐,深秋时节,山野之间,贸然湿衣,怕是又得多生事端。

峰回路转,一间竹篱小屋,映入眼帘。倩影轻移,屋檐下低头拨弄微湿发梢。

忽然肩头一热,骨节分明,秀长指尖抚去散落肩头一片绿叶。抬首望去,轮廓分明让人瞬时失了神,一时间,雨声如期而至,霎时惊醒。

“谢过公子。”

低头颔首,一抹绯红不自觉爬上脸颊,双手轻绞衣襟一时羞极竟有些不知所措。

耳畔爽朗的笑声略过,带着几分快意潇洒,尽管阴云密布,仍好似阳光万丈千里无云。

巧笑嫣然


而你撑伞拥我入怀中,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你眼中有柔情千种,如脉脉春风,冰雪也消融。

江南小镇,青岩石路铺的参差不齐,雨后初晴土尚润,恰逢夜晚黄昏后,红纸灯笼高挂起,水上屋街常有孩童手捏糖人嬉戏打闹跑过,远处戏台敲锣打鼓传来戏子唱腔。

见快步流星窜在人群中,留下的只有一抹素银暖红的身影,右臂掌心还攒着两根适才烤好的青鱼,胖胖扁扁的鱼干被一只手高高举起,好不滑稽。

“哎,借过,借过!”

就这样一直挤出了大街,转身溜进了一个巷里,神色欢快的好似遇见心上人。

巷路到头,是一座矮桥架在宽河上,路种有杨柳荫绿,而那心上人就屹立于桥上。

夜明星疏,倒将这画中人衬得更是俊俏了几分。从身后故意放轻脚步,慢慢靠近。却被桥上人一回头撞了个满怀,接过手上的繁杂,被环抱轻揽入怀,细嗅发香。

月下河桥,对应成双。

造化弄人


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难道看我失魂落魄,你竟然心动。

夜间晚席上,入斗妍厅,无不感叹郎才女貌,佳人天作。八面玲珑,觥筹交错间,一片其乐融融。

怕是那一眼惹了祸,白衣依旧,面容却多了几分清冷,胸口一阵五味陈杂,不觉又失了神。才侧目,恰巧目光相迎,刚欲开口,却被抢了先。

“公子,可曾与这姑娘相识?”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面前菜肴精致用心,却无心食用,唯有清酒怎么也吃不够,一杯一杯化作心头泪。幻做那一双人影,萦绕在心头,怎么也无法抹去。

脑中混沌,莲步轻移。鼻息间熟悉的味道传入,贪恋那一抹温暖,将头深埋。

醉眼朦胧间,白衣似雪,一抹妖艳的红甚是刺眼。细语呢喃,任旁人惊乱,酒席间乱作一团。

恍若似曾相识,果然造化弄人,而今换你惊慌失措。

又不会痛


所幸经年漂浮红尘中,这颗心已是千疮百孔,怎惧你以薄情为刃,添一道裂缝,又不会痛。

青山环绕,密林葱郁,无边无垠的碧色里,山间一道清流飞瀑,如白练挂川,碎玉溅珠。水声隐隐,沿山峰层层飞流直下,聚成一道清流,斗折蛇行没入山间。

水中倒映着一双身影,衣袂飘飞,竹伞佳人,轻揽入怀。

倏尔有石子惊落,激起一池涟漪,待水面平静,却再不见白衣轮廓。

一时惊慌,寻遍山间无果,怎奈何,被一袭痛意肆意侵袭,心头一甜,一抹红自朱唇轻淌。

依旧夜行黑衣红带,任风雪散落,一人一马,一剑一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