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这五本书,让你看清假奋斗

模糊的路和假奋斗

我想我们大家都这样想过:我很努力,我忙忙碌碌,我拼命学习,我做了所有身边的人想让我做的事,我发誓我尽力在做好,我没有消极,我没有怠慢,我从没包藏祸心,我愿意让我和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好。

可是,你一个人的时候会空虚,源头在哪里?你找不到活着的意义,难道这是真正的奋斗吗?你想把时间管理好,却总是为了时间而活,你不知道怎样自省。你想知道别人的成就和财富来自哪里?你想知道你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可是兄弟姐妹却越来越少是为什么,而友情真的关于奋斗吗?

我也骗过自己,我找了很多书去找事情的真相。而这五本书让我知道,我们一直都在叫卖,叫卖我们的假奋斗。

1.《与神对话》

尼尔·唐纳德·沃尔什
只要你固执的认为,这些恶果是别的东西或者别的人对你“做”的,你变剥夺了改变它的力量。惟有当你说“这是我做的”,你才获得力量去改变它

“我的人生为什么如此失败?”尼尔·唐纳德·沃尔什在黄色便笺本上愤怒地写道。这封质疑信得到了神圣的回答,而他的提问也持续了三年。1995年,《与神对话》出版。雄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137周,拥有37种语言译本,总销量超过1300万册。

最开始看到《与神对话》这个书名,有点感觉不适,我想大多数的朋友跟我一样,总是把我们现实世界的奋斗和宗教类似于“神”这样的称呼并不感兴趣。

可是当我读完这个系列之后,我全心全意的想要把它推荐给屏幕前的你。我们追寻的源头在哪,爱与性,宗教哲学艺术对于我们的人生,我们的正确的奋斗的方向在每个人的心中,所谓神,或许就是那个方向。其实,像书里传达的,没有我们必须去做的事情,就是奋斗的源头。

2.《把时间当做朋友》

李笑来
正常的人都是有私心的,高尚一点的人只是能够控制它,不把它转换成行动而已

如果你把它当做一本成功学或者鸡汤文就落了下乘了。他没有告诉你什么方法什么手段,也未曾画下一个大饼让众人充饥。他也说了人不能过分的苛求自己。我们的正确奋斗,并不是反对管理时间,而是时间本来不可管理,你能管理的只有你自己。我们会遇到恐惧和未知,我们必须去习惯他们。我们也要认识到这个社会的真相,人人成功就是没有成功。芸芸众生,总有你强大的一面。

3.《思考致富》

拿破仑.希尔
要明确你心中想得到的钱数。仅仅说“我想要很多钱”是不够的,必须有具体的数目

正确的奋斗和假奋斗唯一重合的地方就是我们都共同追求财富。这本书更像是一篇励志故事,而书中传达的“贫穷是种生活方式”这种理念我也相当赞同。成功者拥有怎样的特质?而我们怎么培养这些特质?书中的成功法则致力于从内而外,从思想内核上改变一个人的行为和意识。你的一切成就,你的一切财富,最初都来源于你的一个想法。这是我们奔腾在假奋斗上必须知道的事。

4.《别让身边的朋友害了你》

谢国计
有句话常说:“离你最近的人,往往对你危害最大;你最信任的人,往往伤害你最深。”选择朋友是个技术活,什么样的人可交,什么样的人不可交,什么样的人表面上和你称兄道弟、推杯换盏,什么样的人跟你形同闺蜜、无话不谈背后却捅你刀子、使你绊子;什么样的人看起来对你冷漠,在你遇难的时候却愿意雪中送炭救你于危难之间…….

逻辑思维也讲过互联网时代的友情是被肢解的,因为不同的接触领域不同的情感归属让友情变得支离破碎。这本书可能会有些负能量会让你感觉不安,但是更多的我想让大家懂得相处之道。长辈也说过和书里类似的话,以前年纪小从未相信过,可是随着见过的人遇到过的事越来越多,明白了一些也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我们的假奋斗,可能是因为身边的假朋友。

5.《致加西亚的信》

阿尔伯特·哈勃德
工作的质量决定生活的质量。无论薪水高低,工作中尽心尽力、积极进取,能使自己得到内心的平安,这往往是事业成功者与失败者的不同之处。工作过分轻松随意的人,无论从事什么领域的工作都不可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这本书被一代又一代的领导推荐给自己的下属,为的是将无条件的服从和创造性地去完成任务精神传递给下属,可能听到这里你已经不想去读了,那么你可能会错过一次独特的职场经验之旅。工作其实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过工作却是可以体现你人生的态度。或许我受过长久的部队教育所以我特别认可这种职场模式,这碗西洋鸡汤我干了,你随意。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任的年代,也是怀疑的年代;这是光明的季节,也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失望的冬天;我们的前途无量,同时又感到希望渺茫;我们一齐奔向天堂,我们全都走向另一个方向……

希望你抛开这个时代,与书相伴。

 

请动一下小手点个赞。


或者打赏小小一块钱。


简书的世界里,一定不止我一个人想遇到有趣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明天将中级准备的资料看完 2.早上晨读记录 最近看了本叫《小狗钱钱》,收获颇丰。不仅对我理财方面有利,更是在自...
    丰色先生阅读 144评论 0 0
  • 前天晚上老公要出差,我给他找衣服的时候偶然间找到了自己怀孕期间买的一件羽绒服,这几年都没有穿过,昨天翻出来了,我比...
    王五月阅读 824评论 0 0
  • 我静静的站在桥上 看着人来人往 我始终看不见你的身影 一年又一年 你带上了个年轻的小姑娘 小姑娘模样俊俏 而我却渐...
    8dd19b89a662阅读 132评论 0 0
  • 之前写过一篇作为产品新人的总结,列了几个产品人一定要注意的事项。希望看到的产品新人能避过其中一个或几个坑。...
    chankoala阅读 51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