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二十四年的“爸爸,我爱你”

孝顺

在记忆当中,长这么大以前,从来没有对爸爸说过“我爱你”,或许是因为害羞,因为不懂得表达。

而现在却深深的懊悔,迟到二十四年的“爸爸,我爱你”我却那么想一直说给爸爸听。

小时候模糊的记得,自己身体不好,老是生病住院,爸爸每次都陪在我身边,细心的照顾。

住在拥挤的医院里,没有多余的床,他就打地铺陪着我,给我喂吃喂喝。

那会的自己根本不懂得去心疼父母,

不知道他们有多担心我的身体,更不懂的哪怕说一句“爸爸,辛苦了”。

上小学的时候,父母因为在外打工,不方便带着我,我就只能和爷爷奶奶住,

只有放寒暑假的时候才去找他们。因为他们经常不在我身边,

每次见到他们不知道该说什么,该从哪里开始说起。

更因为缺少对我的陪伴,只要我要什么他们都会满足我,

每次回来给我买新衣服,给我很多零花钱等等。

那会的自己总是让好多同学羡慕,有那么好看的衣服穿,还总是有花不完的零花钱,吃各种好吃的。

但是我却从来不知道这是爸爸辛苦挣来的,舍不得花都留给我的。

上中学的时候,我考上了市里重点学校,意味着我要离开家去学校住宿,

那会的我一心期盼着我会有美丽的校园,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整洁干净的宿舍,更开心的是在市里有好多好玩的好吃的!

但我从来没有想过爸爸虽然开心我考上了重点中学,可是他却要为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

爸爸不识字,只是一个农民出身,挣钱完全靠做苦力。

再说了那会我的妹妹弟弟都上小学了,爸爸的压力可想而知。

而我却那么不懂事,只知道自己有多开心,却一点都不知道爸爸的压力。

上高中的时候,那会面对高考的压力我对爸爸提出了不在学校住,

想在外面租房子让奶奶来给我做饭,爸爸同意了。

爸爸给我找好房子,配好家具,该有的都有,这样我就可以认真的备战高考了。

可是那会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是怎么也学不进去,

老师讲的数学,物理我听都听不懂,这两科每次都拉好多分数,

让我在班级里的排名总是在最后面。

虽然我在实验班,在年级的排名还不算太差,但是每次想想我在班里倒数我就没有信心。

而从小成绩优秀的我,一直是爸爸的骄傲,如果我让爸爸失望的话,那我更对不起爸爸,

这些压力一直压的我喘不上来气,每次我翻开课本就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


高考

终于高考了,我在去考试的路上还背诉着古诗宋词,可能内心是不安的只想寻求一点安慰。

谁知那天早上起床我上吐下泻,整个人精神都不好了,可能是没有听老师的话。

我前一天晚上吃了鱼火锅,晚上口渴喝了爸爸给的冰糖雪梨,像我身体从来就不好的人,第二天就那么容易的生病了。

可想而知,在考第一门语文的时候,我连字都看不清,答题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趴在桌子上写的。

就这样第一门乱七八糟的考完了,我内心知道完了,一些我可以多拿几分的题。

因为自己状态不好,没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认真琢磨就那么丢掉了。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天,我给爸爸打了电话,爸爸就说了一句话“考的几本”我说“三本”爸爸就没有在吭声,把电话挂了。

回到家爸爸也没有和我说话,

整整一周的时间爸爸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

最后就问了我一句“你是复读呢,还是上学呢”我说“去上学,不复读”。

那会我自己心里知道,如果复读的话我的压力会更大,还不一定能不能考上呢,只能去上学。

上了大学之后,我才深深的体会到爸爸对我有多失望,甚至是绝望,

从我上学的那一刻开始爸爸就没有给我打过一个电话。

以前爸爸每次都会给我电话的,现在有事都是妈妈打给我,

我的生活费就一个月一千,没有多余的。

可是我呢,除了对爸爸愧疚之外,我不知道该怎么做,遇到钱不够的时候,

我就自己一天吃一个饼喝水充饥;

遇到喜欢的衣服就忍着不买;

朋友出去玩就羡慕着自己一个人待在宿舍;

暑假的时候找兼职挣钱,回家给家人买点礼物。

而这些我都知道远远不能弥补爸爸对我的失望,

大一的时候我回家爸爸也不太和我说话,那会我经常在宿舍哭,

给舍友说我没有考上二本,爸爸对我有多失望,我感觉他不再那么爱我了,对我失望透底了。

大学四年里,每次我想给爸爸打电话,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不知道该说什么。

期间我给妈妈诉苦,妈妈安慰着我说“你爸就那人,倔脾气,你不要放心上”。

我何尝不理解,不懂得,那种失望是需要时间去化解的,

而我只能默默的听话,等着有一天爸爸能真正原谅我。

后来我才知道,爸爸从来没有怪过我,对我严格只是为了让我更快的成长,

学会独立,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成长

2017年4月我有了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意味着我可以独立生存,可以不再依赖爸爸,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

我可以赚钱给爸爸买任何我想买的东西,

可以有一天攒一笔钱告诉爸爸“这是我攒的,你再也不必为了养活家里,为了弟弟妹妹的教育担心,有我呢,我可以替你分担了”。

现在上班了,才知道挣钱有多不容易,曾经的我那么肆无忌惮的花着爸爸给的钱,

何曾想过那是他们的血汗钱,是爸爸没白天没黑夜一分一毛赚来的。

现在我每天都会给爸爸发微信,偶尔打电话,

因为在外地工作,只要遇到节假日我就会回家一趟,

哪怕我要做十几个小时的车,但我知道,只要我回家爸爸就会很高兴。

2018年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争取国庆的时候带家人一起出去旅行,去看苍山洱海,去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亲情

爸爸,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现在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对爸爸说我爱他,很爱很爱他,之前没有表达的爱现在全部都要弥补,之前没有做的事现在都会做。

回家给爸爸泡一杯茶;给爸爸到一盆洗脚水;给爸爸洗袜子;给爸爸捶捶背;给爸爸晚上盖好被子等等。

只要我在他身边,我就会表达我对他全部的爱,就像他对小时候的我一样!

因为之前的不懂事,不听话,不争气给爸爸太多的失望,

现在我知道错了,知道父母的爱深如大海,对儿女的付出无怨无悔,

就算儿女有千般错他们总会原谅,从不抱怨!

是啊,当我们长大了,爸爸妈妈变老了,

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好做儿女的孝心,深深的爱着他们,

对他们千般好万般好,只要他们需要都满足他们。

多抽点时间回家看看父母,

陪他们吃顿饭;

陪他们看看电视;

陪他们扫扫院子;

陪他们喂养小鸡;

陪他们散散步;

陪他们一起笑;

陪他们一起过日子。

爸爸,我爱你,深深的爱着你!

爱你❤爸爸

漂流处、莫趁潮汐

为梦想颠簸的人、越努力越幸运

我是花小汐,期待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