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请速来验个房

有一天,朋友圈有个朋友忽然问我:有没有验房师推荐。

忽然让我想起了一幕,彼时我刚刚入职地产公司没多久,每天都是各式各样的培训,其中有一堂课就是培训验房,普通人可能不知道,其实开发公司交付给你的房子,都是自己已经验过又验的。有些品牌开发商,都是验房要6轮以上。从最基本的房子的构造,楼板的厚度,墙面的平整度,空鼓到外观的一些水电,其实你拿到的一套新房,都是开发商除了拿到相关部门的验收合格证之后,自己也是一户一户验过的。

当时的我,就是培训了验房的所有流程,然后参与最后一轮验房,属于伪装业主型验房,比如,在所有的洗手间放放水,看看有没有渗漏,看看水电开关有没有明显的一些问题,基本到我这个最后小白验房师这里,我是不太看的出什么问题,但是我总是很膜拜的看着我司的负责工程和客服的高级管理者,拿着一堆工具,左量量右量量,一会儿说:啊,这里垂直度不对啊,啊,这里空鼓很多啊。然后,马上有个跟踪记下,立马整改。

是的,所有到你面前的房子,我指的是开发商交付的一手房,都是经过几轮验房,精保洁之后,才是你看到的一见倾心的样子。

然而从来没有想到的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其实那么多人买房,居然真的很少有人想要去找特别专业的验房师验房。虽然其实在地产界,买好房,顺便验个房,是个大家都会做的事。

普通人都不知道,其实你假设住在顶楼,8年以后,假如房子天花板漏水,你应该怎么办?

也没有人知道,你拿到了一套房,你可能看着墙面有点不太平整,所以就会想办法去解决,我看到基本是两个极端现象:极端现象甲:不,我不收房,死活不收房,请交付方把我所有的问题解决了,我再收房,最后损失的是你自己,因为你本来可能这个房子收了就可以出租或者装修;中庸一点的提出请开发商解决,这个就是需要设定整改时间;又或者是你自己解决,但是开发商给你钱解决;还有种极端现象乙;我是佛系业主,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我默默的收了吧,收了之后有问题,我默默的承担吧。

但是其实房产品也是消费品的一种,你在买房的时候,你和你购入的电视机、冰箱、电饭煲、汽车其实是一样的。很多人团购并发了很多套房子,其实对于验房都是没有涉及的,但是考虑到自住特别是租售的角度,房子其实验收是非常必须的。比如垂直度,就是对于卫生间和厨房间影响比较大一点,因为贴瓷砖,所以垂直度不合格,就会导致缝隙大,贴上去容易脱落和不美观。

也有人买了精装修的房子,但是好几年没住,结果过了三年去入住,发现尼玛,落地窗子上有个又大又深的划痕啊,赶紧解决啊,但是,因为出了保修期,开发商是不给你赔的,你要自己解决,好吧,那几个平方的玻璃很贵不要说,吊车开不进去,玻璃没法装。

你就默默的每天起床面朝花园,站在有个划痕的落地大玻璃窗前,看春暖花开吧。

更加不要说那些渗漏啊什么问题,我觉得这是个最可怕问题之一,因为一旦出了这个问题,翻工的工作量和时间损失特别大。

也是第一次的和之前同事兼验房师有了深度交流后,才第一次知道:验房关还有这么多道道。

其实这些道道还是小道道,因为这些道道,其实很有可能,去淘宝度个验房师服务,这些都能解决,最关键的还是一个你和物业、和开发商的谈心技能。

就像是你住喜来登,你当下只是金卡会员,但是你想要白金待遇,拥有行政酒廊happy的一日三餐,下午的红酒和晚上免费的会议室,和次日第二天的自助早餐,那么你会怎么做?老司机都会告诉你:前台谈心啊,或者提前写一封情真意切的邮件沟通啊,你知道结果是乙,但是往甲努力。

所以一流的验房师是怎么样的呢,普通验房师给你一张盖了章章的报表,表示成绩合格或者不合格,剩下的就是你自己去解决了。你已经比大多数人都好了,你最起码知道了乙,大多数人连乙都不知道。

最高阶的验房师其实给你的是知识的科普,和验房的判断,解决事情的途径。事情是不可能样样完美的,但是,验房师最核心能做的是:发现纰漏,预防纰漏,解决纰漏,告诉你怎么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后你的入住,装修,都是能够一切顺心解决。

很多选择,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80%。忽然想到了一直聊的投资,我们讲区块链,讲股票,讲房产投资,无一不是如此,提前的准备,事后对于纰漏的补救预防,这些形成了我们的安全边际,验房师赚了你的钱,但是你的钱没少,甚至还隐形增加了。我是很久以后才明白,正确的方式守住钱同样很重要。

感谢阅读,本号每7天更新一次,知识星球涉及股票/房地产/区块链/读书/历史,本周新增验房师访谈录,让世间万物的点连成面,打破各种知识边界,小密圈用户微信群,电报群同步开放,欢迎来玩。

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