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就是一种历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3月4日 周五

我是不是没事找事的给自己脖子上套枷锁?每日更新博客不能说游刃有余也是不感到有压力了。偏偏不自量力地非要凑热闹玩起来微信公众号来了。这个平台的编辑技术对我这个电脑菜鸟来说真不是一般的难。

这三天下午我都端庄正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三小时以上)学习研究摆弄这门技术,同时还要用一定时间对博文进行二次创作,精心修改润色(主要是观点的把握)。博客上发的文是每天早晨我躺在被窝里用手机写成的,内容也是天马行空地想说啥就一吐为快尽情表达,写完看一遍或两遍稍作检查就直接发送了。不太反复斟酌细致修改(保持原汁原味),故错字漏字病句不少。读者都是老熟人老朋友就不挑我了。

但新上线的微信公众号不同,不仅要学习掌握编辑器编辑文章这门技术,同时对写好的文章的三观表达要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词造句注意分寸,说的家长里短身边事也要尽量把握好度(例如:儿子不能批评了,老公不能指责了,爸爸不能抱怨了等等,以后都改表扬)。就是不能畅所欲言了,更不能随便乱吐槽了,戴上点伪装面具,稍微说点违心的假话。这是另一个难呀!

虽然我的文章从来就不是高雅俏丽的“阳春白雪”,就是灰脖子土脸的“下里巴人”。因为咱语文水平有限(数学老师出身),不会使用文学文艺的语言(肚子里没有词),就会用家常俚语说实话、真话和大白话。但这样写法也有一个好处,就是比较接地气,让人一看就明白,不用动脑筋琢磨涵义。有时文学水平太高的人写出文章,咱普通人还有点看不太懂,不是在一个层面对话啊,不易产生共鸣。

我有了微信公众号以后,每天要抽出三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去摆弄这些,对我真是新的考验和历练。如果我还要保持博客的状态每天发一篇文章到公众号上,压力那是老大了。我每天早晨写博一般用两个小时,公众号再用三个小时,这就是五个小时。

好在我现在单位家里事都不多,五个小时的闲暇还是有的,暂时能应付过去。关键是微信公众号必须使用电脑编辑,我必须连续坐在电脑前三小时,故颈部背部就有些酸痛的感觉,这也是以前经常用电脑留下的毛病。但自从我弃电脑改用手机做一切事后,由于姿势随意,此症状便消失了。这两天用电脑时间过长,症状有点抬头。

再有我查了公众号的评论功能不是自己设置的,是到达一定要求后管理部门给“奖赏”的赠品。万事开头难,慢慢来,别着急一切都会搞定的。

这次公众号除了咱博友的支持以外,我还告诉了家人,亲属,同学,过去的老同事,就没告诉现在单位同事。怕人多嘴杂说闲话,不好好上班(半天班)把精力放到工作上,这不务正业忙那些。哈哈!人家说的有道理,所以咱要主动隐藏避嫌,不要大家知道我每天在干什么最好。我在微信朋友圈里一条信息也没有(以前偶尔也发过,后来都删了),单位大小群(包括工作群)基本不发声,在单位我给大家的印象是“不会使用,不善于利用”现代通信手段的人(有事打电话,发短信),其实我和同龄人比电脑手机都会使用,但咱得假装老了,啥也学不会了,学会示弱才理所应当地不接受太多的复杂的技术含量高的工作了。

上学期一个要好的老同事问我:春天,线上线下咋总看不到你,你最近忙什么呢?我说:没忙啥,在家伺候老爹呢,没时间上网。只能这样说来掩盖自己的行踪,只有等我正式退休了,我才真正是“言论、行动”双自由的人了。爱上哪上哪,爱干啥干啥,没人管没人问,实现我的生活我做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