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五年时光,千言万语的表达🎈

      我很害怕开学,这一次很害怕,因为就要毕业了。代表我就要步入社会了,并不是害怕社会,而是害怕分离,毕竟五年的同学,说分开就分开,那是多么难过的事情。

      这三四天,总是睡不着,凌晨还是睡不着,白天倒是睡得多。

    我觉得该是面对自己不敢面对的事情了。

      从柜子里搬出了最近八年写的日记,开始回忆,回忆不需要每天,要回忆就一次性回忆个够。

   

五年的日记

      看着日记,默默感觉眼泪在眼中打转,原来成长总是那么辛苦,但是有很多人帮了我一把,然后又离去,最可恨的是:我为什么不留下她们的联系方式!

      考完试就是毕业季,仅仅只留下几本毕业语录承载了生活。

        2015年9月13日,我还记得,那天天气点凉,我来到学校,第一次父母都来送我来学校,也是我第一次离家住校。

      我还记得开始的几天,每到晚上,我都偷偷哭泣,我害怕床太高,我害怕不在家。

      但是,还是开始了大学生活。

      对于大一,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但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竞选宣传委员的紧张,嘴中挂着梦想,到最后断断续续,也坚持了画画。

      然后的接下来几年,每次离开家都感觉有点难过。但是会忍住,不表露。


    ✔ 学习路程

      ①2015年-2020年,五年时间,我只能说刚开始只在无限放松自己。大一时候,每天睡到不得不起床,才起来,振作一段时间,又堕落一段时间。

        不过,还好,我的好朋友隔空通过手机把我拯救回来。

      最认真的学习的开始,可能就是大二吧,一直到现在。

      学校课程,我也认真学习,我知道我是属于笨鸟类型的那种,我要是不学,一定会挂科。

          我还记得,大一到大四的课程有很多,多到我感觉太难了,但是我会发现,学会去努力就对了。

        我只能说,我选择这个专业,简直在西天取经一般。因为,我英语算是差的,选专业的时候,我改了五次,但是还是选了。

      我因为小时候发音不好,普通话和英语都不好,学了普通话和英语后,我拼命练习。

        特别是普通话,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发音真的很难听,大一大二练习普通话,我特地每天早上跑去图书馆角落里一遍又一遍的练习。

        那时觉得太难了,为什么要学这个,练到声音都变粗了些,因为不懂爱护自己的声音,没有喝水。

        不过,最后我过了普通话二甲。 

        英语学习,我曾经去过来英,我觉得没什么后悔的,倒是看见了很多努力的人。在那我进行过三天三夜的学习,没日没夜的学,也成就了持之以恒的耐力,不再西一锤子东一榔头的乱学。

        ②自考

      其实,我自学能力真的很不好,学着学着,就开始走神了。身边同学都特别努力,报四门自考就过四门,我每次报四门只能过三门,最惨的是一门都没有过。

      那一次四门都没有过是大三的时候,我感觉很难过,但我知道,自己活该,因为没有努力,谁也怪不得。后悔也没用,到后面,自己认真些,也过了。

      现在还有最后三门,就考完全部了。

      我虽然自学能力差,但是我总是到了绝境,就会逼自己。买了手表,去图书馆学习不带手机,带好一切需要的东西,不会找借口回寝室玩手机。

       



    ✔书法

    从2015年来,我最坚持的莫过于书法,真的是骨子里喜欢。

      在大一,很多人总是嘲笑我,我英语不好,但是居然去学书法,简直浪费时间……

        当然,一日复一日的听到这些话,难免会动摇。

      终于在坚持三年后,我想放弃,那时候太难受了。

      我觉得为什么没人理解,差点轻生,这件事情在我心里憋了很久,只有班主任和几个朋友知道。现在说出来,其实也是一种放下。

      那次,我告诉自己,自己的梦想要自己追,喜欢就坚持。

      想放弃问问自己:当你喜欢的毛笔和字帖全部丢掉,你愿意么?

      不舍得?那就写下去吧。

      人生就是这样,别人总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这样做,也会有很多不理解别人的地方。但自从那次之后,我很少去评论别人的生活。因为我知道别人也在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我们需要的是鼓励他人,而不是插刀。

      自己也要淡定,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就好,别为任何的人和事动摇。

        书法,一转眼就坚持了五年,我没有大红大紫,只是简简单单的在坚持,只是为了开心。

        去年,我也算是又经历了很难过的事情,五年的书法老师犯罪了。

        对于这件事情,我不做评论。我只知道,受伤害的那些人要坚强,我没有受到伤害,但是我也很难过。

        但是,事在人为,我唯一能做的是,对于别人无端的同情,表示沉默。面对别人的误会,我不解释。

      因为,有些事情只解释愿意听的人。

      我爸爸对我说:“ 喜欢一件事情,没必要为所谓的人和事就放弃。”

        在今年年初,我拿到了县里和赣州市的书协,这是一个起步,虽然还很远,但是要坚持。追梦的路上,需要一日复一日的坚持。

        在这五年里,莫过于最苦的坚持。有很多次,从早上六点爬起来,跑去食堂吃完早餐,就在书社坐一天,写到晚上十点二十跑回寝室。握着一天毛笔,没有休息的写,感觉一点都不累。

      写完了,如果写得不好,我还会重来一遍,无数次。

      有很多次,因为自己没有进步,写着写着,眼泪就流下来,掉在纸上。这时候马上跑到外面,哭完了,擦干眼泪,继续写。

      疫情期间,我一个人重复着写字,但是很开心,为学会了坚定。

      所有的回报都是一日又复一日的努力出来的!只是记载在一定的程度上!


      ✔画画

      这五年里,每年大概画十幅画,虽然不多,但是还在坚持。

        每次拿起画笔,总是很喜欢,虽然画工,依然一直没什么进步,但是用心画就好

        我准备了毕业礼物,是给班上的同学每个人画一幅画,虽然不一定很好看,但是也是我的心意。


✍️吉他

      说起学习吉他的原因,我只是觉得自己找不到拍子,写字也没有节奏。

        于是,我就学了。

        但是,只学会了几首歌,还记得那时候,即使老师教了,我还是要请教班上同学,练习和弦和唱歌,手起水泡和茧。

        我虽然现在没有很多时间去练习,但是我毕业后,有时间,我一定会再次拿起吉他。我喜欢吉他弹出的旋律,纯真而又简单,但是不失韵味。


    ✔实习

以下是我的2019年实习完之后写的:

实习时间: 2019年2月 17日至2019年6月30日
在刚踏进这座学校的时候,我对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我也害怕和忐忑。我害怕自己不能很好的教学。我害怕自已不能很好的处理自已的情绪和人际关系。但是,经历了才知道真正的感受,才能真正的进步和提升。我现在,将对自己的实习做一个总结:生活方面,教学方面,班主任工作方面,人际关系方面等等。这半年,我作为不同的角色,我也感觉自己能更好的去调换自己的角色,学会如何处理和提升。
生活方面
1.我每个星期都会去跑步和散步,在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喜欢和李红一起去学校的附近走一走,感受不同的感觉,喜欢在周末的时候,在傍晚,去小路上走走。我在乡间的路上,看见了可爱的鸭群和鸡群,在田间看见勤劳的耕牛在吃草,我们寻找着山中的风景,寻找果树,好在果实成熟的时候来采摘。每一次的运动,都让我觉得很舒服和放松,跑得最多的是一口气跑了六公里。Keep app记录:运动累计时长: 923分钟,跑步43公里,行走起32公里,健身31分钟,瑜伽93分钟。
2每天都会坚持喝水,坚持让自已放松。
3.每个星期会吃水果,坚持每天喝蛋白质粉。
4.坚持早起,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二,教学方面
1.三年级下册英语教学,我刚开始给三二班的同学上课的时候,我让孩子们静坐了两节课,并且默写26个字母,有23个人默写不及格,全对的同学没有几个。我感觉很慌,因为他们的基础十分的差。我思考了很久,我花费了3节课的时间给他们补习了26个字母的读法和书写,发现有很多的同学的书写都是印刷体,不能写好手写体。花费了将近一个学期的时间,刚开始每天都在抓26个字母的过关,后面有了教学的进度,我会偶尔再默写26个字母,并且再给默写不出来的同学辅导。到了期末考试,只有两个人默写不出来。整体的教学方面,我觉得还是可以,就是要加强板书的设计,要多加训练自己的书写能力。在刚开始的时候,前三个单元都可以背的很好,基本上每个同学都背出来了,后三个单元的课文,就不能背那么熟了。说明,以后遇到期末考试后,一定要严格检查学生的背书情况,不要一直复习会的东西, 当天学习的东西要当天去消化。离下课的五分钟, 抽查孩子上课听讲的情况,抽查背书的情况。在期末复习的后期,要多加绷紧弦,不能让学生太过于松懈,自己也不能放松,要多加把课堂精炼化,不讲那么多的废话,在英语课堂,花费20分钟上课,20分钟操练和消化。
要提升的地方:自己要多加深研教材,采用多种的方式上课,每次换不同的方法;有时候,不要全部一体化教学,学会分层次教学,后期有这个意识,但是并没有很好的分层次教学;有时候上课,不要依着自己的性格上课,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不能动手和体罚学生! ! !
  面对学生没做作业的情况,要及时的处理,不要放纵不做作业的同学;要改完作业自已核对清楚人数,课代表和组长的作业交到本子的最上面,防止组长和课代表滥用私权!
2.四年级下册的英语教学,我刚开始到四二班的同学上课的时候,就说清楚了自己的课堂要求和作业要求,四二班也有一 半的同学不能默写出26个字母。并且比较模糊,很多同学不能全对,也很多同学写印刷体。开始的时候,教学上面没有问题,孩子们都很配合上课的时候,回答问题也比较活跃。我也需要反思的是,学生在回答完毕问题后,我应该及时的给予鼓励和表扬,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后期的复习阶段,四二班的同学,大多数都处于一种不想再听课的感觉,我认真思考了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听课的原因,最大的原因是复习的时候,到会比较枯燥,我应该多调节和思考如何上复习课。比如,在复习天气的时候,用句子进行造句的时候,可以放新闻联播的背景音频,让学生自己可以提起兴趣和参与操练句型,进行巩固。
需要提升的地方:有时候,遇到学生不愿意学的时候,要注意交流的方式;四年级的同学比三年级的同学更有自主性和自己的想法,有时候,我要多去了解学生想的是什么,根据学生的思想,进行交流和开导;面对学生没做作业的情况,要及时告知家长,有利于家校联系和交流,如何使学生能优秀和努力,这一方面, 作为任课老师的我没有及时的去反思和行动。有时候,不能带着自己的情绪去上课,要多注意自己的情绪,比较冲动,要淡定一点。要思考为什么他会这样,而不是为什么又这样!
三,班主任工作
我作为一名实习生,我担任的是全南县杜迳中心小学三年级二中队的班主任,原来的班主任是滕继华老师。我刚开始的时候,知道自已当班主任,我既高兴又很忐忑,我高兴的是学校给我这个机会锻炼,忐忑的是我害怕自已不能做好。我刚开始,就写好了班级班规和班级口号。在第一节课的时候,我给同学们说了三二班课堂要求和三二班的作业要求。严格要求孩子们完成作业,当天的事情当天要做完,不能拖拖拉拉。周一到周五每天的早上,我都会去检查本班的卫生区和教室的卫生;中午都会去监督孩子们安静的学习,天气比较凉的时候,中午就去田径场站队背书。课间和晚上处理各种班主任的事情。每周都要开4个班会,
总共开班会76次班会,制作班会的PPT76个。
班主任处理学生问题的时候,要注意学生的性格,要了解到学生的情况再去处理。比如:两个小孩子打架的事件,要了解清楚两个人为什么打架,怎么打架的,严重性如何。再看怎么处理,如果伤的有点严重,一定要通知双方家长,要去处理好。有时候,要多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作为班主任,不能每次学生犯错,都去翻他的旧账,这样会伤他的自尊,要引导他们自己去思考。有时候,要注意学生的请假情况,有些孩子为了不上学,找各种理由请假,作为班主任的我,注意到了这一点,有3个同学经常这样,有时候因为没做完作业就请假。所以,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思想和情绪。
班主任和家长沟通的情况,我作为一个新班主任,对于学生而言,我是很陌生的,对于学生家长而言,我更是陌生的。我在万师访万家的时候,基本班上一半的同学都去家访过,了解清楚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在家表现,结合在校表现,可以基本上了解孩子的性格和特点;有些学生住的比较远,我一般每个星期都会打电话去了解,基本上全部的同学,我都了解。
在和家长进行沟通的时候,一定要平静,如果家长比较激动或者是误会自己,自已要保持冷静,让家长把怒火发泄完后,再告诉家长冷静和解决的方式。去家访的时候,不要每次都说孩子的不好,要让家长多说说,多夸夸孩子,再根据孩子的缺点提出一点点的建议。四,人际关系方面
I. 自已面对学生,要把自已当做正式老师一样; 在面对老师的时候,要把自己当做实习生。要明白自己的身份,如果自已给自已定义的角色都不对,那么说的话就也一定会有问题。
2.在办公室, 听到有教师在议论别人的时候,尽量不要去参与,戴上耳机,要懂得避嫌。把自己听到不好的东西,学会丢掉,不要去议论别人的是非。
3.自己的性格还是比较急躁的,真的要多加锻炼和修炼自已的性情.
4. 在本学期里,我在实习学校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基本上和每个老师都玩得还好,并且没有出现矛盾;在回赣师专考试的时候,学弟学妹们叙叙旧,更加增加感情,人际关系的处理更加沉稳一点。
5. 要自己主动多打打电话给自己的家人,多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聊天。
6. 和朋友也要学会沟通,多支持朋友,不要每次都是提那么多建议,朋友说自己有一个打算,那么她自已也是想好了的,如果没什么很大的问题,就要多支持一下她。
五,自我提升方面
      1.本学期阅读书籍《跃迁)阅读2遍,《自阜和超越》 《你自以为是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 王晓春给青年教师的100条建议》阅读两遍,《 把时间当作朋友》阅读两遍,《红色故事》阅读两遍,每天早上或者是晚上写读书笔记在笔记本上。每天的阅读书籍成为了一个习惯,每天的早上都会看一些书,大概是半个小时。每天看了这半个小时,我也把自己对所阅读的内容写出感受或者是谈写一些比较好的句子。今天每次做事情都会回顾一下今天阅读的文章,学以致用。我觉得每次读书不要读太多,要是能把一本书阅读清楚和获得感受就好了。
2.前段时间我翻小时候的一些东西的时候,才发现从小学开始我就有了写日记的习惯,但并不是每天都会写日记。到了这实习学校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准备好了日记本。基本上每天都会写,如果去外面培训或者是考试,我都会带上自己的笔记本。把每天的生活记录下来,刚开始觉得这样写8日记非常的无聊,但是写多了之后发现写日记并不是单纯的把事情写下来。更多的是能够理清自已的思维和一天所发生的事情,总结优点和缺点。并且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应该怎么做?我感觉书写日记是一个非常好的一种形式,我可以写任何我想写的东西.
      3.在书法方面,我每天基本上会练钢笔字和毛笔字。即使没有时间写,我也会看看一些字典,有时候会写钢笔字,有时候会写毛笔字。加起来也有一百多张。并且每一张都用心去写过。但确实自己心不太近,有时候写的会比较乱。在本学校开学开始,我参加很多次书法的比赛和活动。开学时的入学须知,学校组织的三笔一画的活动,全南县城组织的书法比赛,小学的书法兴趣小组。突然感觉有时候自己学了一些东西,在一定时期一定会体现出用处.
      在书法这方面,我还是缺少了一些严格性和自觉性。并且有时候会脱离字帖,在接下日子更应该严格和谨慎,用心去研究和用心去书写,那样才会有提升和提高。
4.自考方面
自己要考四门自考的时候,我发现一天都非常的忙, 因为没有时间去看书。这一次自考本来想打算不去了的,但是我还是努力的看了书,并且去参加了考试。考了四门只过了一门。但也算自己努力过了,接下来日子更应该多看看,不能再养成临时抱佛脚的坏习惯。我在网络上购买了真题试卷,并且也打印出来了,在暑假期间应该多去看和背。
4.这是我第二次考四级,我觉得我应该能过吧,因为去年听听力的时候根本听不懂,今年听听都听懂了。但是在做试卷的时候,我居然睡了一下。要多加强四级跟六级,接下来还有一年的学习时间,更应该抓紧时间学习。因为自己的前才在最重要。
有些事情该努力还是要去努力的自已没有拼尽全力之前,就不应该说自已不能成功。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应该更加努力和反思自己,该放松时候要放松,该努力的时候要努力。有时候要适当的放下手机,不能过依赖来手机学习。在实习的最后期间,我跟各位家长和各位学生,都进行了告别,很多家长都舍不得我,孩子也舍不得我。所以我更应该变得优秀,在明年的时候回来看看他们。我只有自己优秀才能走的更远。且行且珍惜,我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学生时光,让自己多学一些东西。有些时候要更加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不能每次都觉得无所谓。自已也该好好的改成自己的一 些习惯问题,做题和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能有手机在旁边。 要学会克制自己,该玩的时候玩,该学的时候学。希望我可以创造奇迹吧!

     

现在看起来,实习给我上了很深的一节课,是全面性的,更让我看到了不足的地方。需要多加努力和提升,到现在为止,每逢年过节,会有几个学生问我什么时候回去看她们,她们很想我。

      这群小娃娃们,教她们的时候,我很凶,但是她们也不会很怕我,我还记得,一个月之内,和原先的班主任一起去家访,一起了解孩子家庭情况和在家表现,并且和家长汇报学生在校表现。

        渐渐的,孩子们也没那么怕我了。

      孩子上课总是会配合我,有一段时间,我喉咙发炎,不能说很大声,连扩音器都开到最大声,还是不能盖过他们上课的吵闹声。

        她们会突然发现我不讲话了,互相提醒:“老师生病了不能说话,大家不要那么大声。”

        我觉得很温暖,其实,小孩子有时候比大人还成熟。

        他们很能吃苦,三年级的孩子一般晚上都回家,只是中午在学校吃饭。四年级以上孩子们都是带咸菜或者是榨菜来学校住校吃。我觉得他们很坚强,要是我,肯定受不了吧。

        有段时间,我把我买的小汤圆分给表现好的同学吃,他们也很开心。

        三年级和四年级的英语成绩,在我教她们的时候,他们的成绩是全县排名偏后,我给他们定计划,从一半不及格到及格,从及格到良好,从良好到优秀。

      期中考试的时候,两个班表现都很好,我给她们看电影,并且放松,给她们奖励。

      我觉得她们很棒,我和他们一起学习着,也让更加认真的对待一切,用心对待这些孩子们。

        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参加英语小组,一起练字,一起在操场上读英语,一起进步的感觉真的很棒。

        实习,还有最可爱的一群人,那就是我身边的老师们。我们一起讨论如何教学,也让我更加大胆,KTV里,被怂恿着开口唱歌,其实自己唱歌也没那么难听。

        食堂的美味,总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我实习那段时间,没有变瘦,倒胖了一些。周末是自己煮,其他时间食堂阿姨会煮。

      自己开始煮的时候,总是怕很难吃,但是还好,并非如此,还是能吃的。

      和实习生们,一起吃饭,一起欢笑,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实习,是我教学生涯最正式的开始,虽然我已经在之前就接触,但是这次感受最大。


✓暑假经历

        2015年的暑假,我打算在家里看书,我爷爷问我要不要去教下书。

        我有点忐忑抱着自己的书法作品和画画作品,爷爷陪我去面试,在本县的一个培训机构。

        面试了半个小时,没有录取。

          我有点失望离开了,但是,在两天后,我接到了电话,对方这样说:“黄老师,多少钱可以请你来教学呀?”我当时很震惊,我只回了一句“您看着给就好,我会认真教学的。”

        我进行了一个月的工作,每天教英语,书法(钢笔字),水粉,水彩,素描,每天要依次备课,那时候年龄太小,还要学会打扮成熟一些。

        最后,我发现别人教一门的工资是1200,我教了五六门也是1200。

        我没有多说,回了家,那时候确实有点一不开心。但是,我想到,我16岁就开始教书了,没关系,能有机会就好了。

        2016年的暑假,我想出外面去看看。老爸不允许,因为年龄太小了。最后,我去了南康的书法培训班,那个老师老爸也认识,于是老爸放心了。

        那时候,我当助教,但是学到很多。因为这一次不一样,出了上课,还有课后点评,自己还要学书法。

        每天五点或者六点起来,每天凌晨睡觉。备课——反思——学习……

        夏天没有蚊帐,被蚊子要到一脚都是点,身上没有哪里是好的,还有老鼠,我只能在上铺睡觉。开始的时候,不敢关灯睡觉,我怕被老鼠咬。  到后面,也不怕了。

        毕竟,在外面有地方睡觉和吃饭,比较安全就好了。没那么多的要求,那一年,我又成长了,同时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

        工资1800

        2018年暑假,我在赣州潭口书法培训机构找到了工作。这一次,环境更好了,睡觉的地方有空调,自己煮饭,包吃包住。

      我每天专心研究如何教学,但是自己太过于倔强,很多事情没有处理好。但是,我也涨了记性,学会了如何处理。

        教书,也发现不能一味凶 ,要对孩子关爱,我把一个不喜欢学写字的学生教成特别喜欢学习。也有机会去看看高中考书法的高考生,他们很努力在学习,没日没夜的努力,现在还有他们的联系方式。

        工资6000

        那一年我带上弟弟去厦门玩,也是第1次带着弟弟出远门。那时候18岁。

        2019年暑假,我进行了驾校考试,并且用心去学。

      我还记得,我很怕开车的。因为有一次,骑着小毛驴路过路口,和一辆小轿车撞在一起,还好对方和我的速度很慢,没什么事,但是后怕。

      开始练车的时候,第一次摸方向盘,教练让我放松,我还真敢放松,直接放掉了方向盘,手握安全带,脚踩油门。

      教练吓死了,后面我才回过神。

        那次后,我开始很认真考试,科一99分,紧接着联系科二,我倒车入库练的很快,但是半坡起步老是有问题,教练说这里可能会直接挂掉。但是每天睡觉前,都把过程图画一遍。最后,科二90分,失分处半坡起步。

        练习科三的时候,练车练到中暑,打吊瓶,我超级怕自己过不了,但是还是坚持每天思考自己遇到的问题,在脑子想很多遍,怎么才可以顺利。

        考科三的时候,我紧张要死,在候考区有位小伙子一直在做深呼吸,我本来不怕的,被他感染到。我也蛮怕了,但是上车前,我告诉自己,就平时那样开就好了!

      最后90分钟通过,失分处是加减档。

        科四,:98分,把题目做了一遍一遍又一遍。

还记得驾校有一只土狗,每次遇见它,都会给它吃东西。到后面感觉都认识我了,每当我来了,它都会来门口。 

      这个暑假,我明白了,所有你认为害怕的事情,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来一波自己的照片吧,每年都不一样,不一样的傻。

军训后














      ✓疫情期间

总任务:

1.学校课程:英美文学选读,准时学习,偶尔一两节课是看回看,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2.学校课:程形式与政策,学习课程+认真完成感受✓

3.学校课程:综合英语,完成笔记+做好作业。✓

4.学校课程:英语翻译,每节课认真学习,分析好句子怎么翻译+做好笔记✓

5.学校课程:文秘英语,做好笔记+练习对话。✓

6.学校课程:英语歌曲与舞蹈,做笔记+联系歌曲不跑调+动作。✓

7.准备英语考试,完成百分之10%@@@

8.自考中外教育管理史完成百分之20

9.教育经济学完成20%

10.教育统计与测量完成20%

11.每天看课外书60分钟✓

阅读26本书+喜马拉雅20本=46本书

《寂寞是毒也是解药》《谁的青春不迷茫》《这世界既残酷也温柔》《乖,摸摸头》《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因为痛,所以叫青春》《人际关系心理学》《把时间当做朋友》《自控力》《追风筝的人》《微表情心理学》《生活中的心理学》《中国书法史》

    12.每天更新文章✓

13.每天写100字的日记✓

14.每天灵飞经和田英章字帖各一张 共190张✓

15.每天临帖✓

16.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加做好试卷✓

17.书法比赛✓

①全南县临帖展✓

②全南县疫情的作品一✓

③全南县疫情的作品二✓

④妇女展✓

⑤封龙山杯✓

⑥全国第4届孝文化书法✓

⑦完成赣州市省书协✓

⑧完成全南县书协✓

⑨学校小作品✓

⑩创作+临帖小作品✓

16..keep运动:✓

17.每天喝三杯水✓

18.画十幅画——只画了三幅

总结:

完成的总任务70%,还有一些需要多花些时间,在最后的时间里完成。

    面对即将毕业的时刻,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珍惜,最后一个月与同学的相处。

        最后,依然对自己说“我有一个梦想,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