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真实的自己01

当留意身边所发生的事情,当一切现实的表象出现的时候,带着真实的自我去感受的时候,不得不戳穿自己过去的谎言,原来一切都不是所谓的宿命,一切现实的命运都是内在自我的选择。一路的成长,伴随着许多的选择,回头看,每次转折点的出现,都是自我选择的不同途径,才汇聚成今天的我。

我仿佛还无法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虽然我们每一个个体既相似,又充满差异性,但是还是无时无刻不渴望有人能透过表象读懂自己,我借助昨晚与闺蜜的接近二个小时的视频通话,聊一下我与她的故事。

罗拉是一个干练,有魄力,漂亮而懂事的女性,聊起与男友的相处,她开始向我倾诉,开始只是说起对男友的抱怨,觉得应酬的时间太多了,无暇顾及自己的感受,又说起最近搬家,发现一个秘密,说着在我眼前晃动起来,一个红色的笔记本,还有一套女士的工作服,这个红色笔记本是被衣服包裹起来的,说如果不是这次搬家的话,可能永远都不能发现。

我问到,你男友发现之后,怎么处理这些物件呢?罗拉说,他没有反应,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过去几天了,都没有提这个事情。

我开始宽慰他,可能这个笔记本及这些东西对他根本不重要,所以他抱着平常的心情在对待,可能就是他根本就是忘记了这些东西的存在(我有亲身经历),你是不是太敏感了,所以对这些事情的后果进行放大了。

接着女人可怕的想象力开始发挥作用,她这几天都在期待男友有一个合理的解释,也借由其他事情发脾气,男友这几天的应酬比较多,从她的描述来看,回家之后的二人互动也比较少,作为敏感的女人,在按捺了几天之后,终于翻开了那个充满魔力的笔记本,可能那个笔记本内容并没有封面那么吸引人,不然她不会在看了二篇之后给我倾诉了。

我开始质问她,你想从笔记本里面获得什么?还是你觉得自己这几天的等待,本以为他会在合适的时机给你一个解释,但是你没有等到,所以你产生了愤怒,但是你也意识到、这种愤怒是站不住脚的,是自己挑起的,所以你又很苦恼,苦于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事情,是么?

我深知亲密关系中,我们常常被几个观点破坏彼此的关系(我虽然知道,但是也运用的不好)

1、觉得只要是争吵就会破坏关系,是对方不够爱自己的表现,如果你爱我,你怎么忍心跟我发生争执;

2、因为你爱我,所以我的一举一动,你都应该能自然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愿,要求对方具有读心术。

3、我们的爱情关系是不会变化,如果关系变糟糕,就无法再进行修复,如果一次关系变糟糕,接下来只会越来越糟;

4、男女差异太大,在性格及各自需求上完全不同,很难理解对方;

5、相信宿命,美好的婚姻都是注定的,只能期待自己遇见。

我看到她尴尬的笑了笑,然后罗拉说,可能是觉得这段时间与男友的关系感觉很生疏,也因为一些小事情,让她感受到与男友的价值观有点差异,从前几个月的甜蜜爱情的状态,开始发现两个人有许些差异。她举了几个例子,在我看来,无法都是一些细小的琐事,根本掀不起情感的风浪的故事。

在我的引导下,我们聊到了金钱,罗拉说,好几次一起在外面应酬,男友请工人吃饭,吃完饭,男友要求罗拉给工人打车让他们回家,吃饭的地方有点偏僻,罗拉打了滴滴,而后男友觉得滴滴太慢,还要求罗拉换成快车,最终是让几个公司做快车回去了,多花了罗拉本来打滴滴一倍的费用。在她的描述中,我听到,她觉得自己相对独立,在金钱上与男友的地位应该是均衡的,甚至在她心中,觉得自己帮助了男友很多。罗拉站在情感的角度,容易出现自利偏差,我能明显的感觉到,但是不知道怎么更好的去引导她,只能告诉她,在对待自己的时候,我们更容易心里所想的根本没有实现的对对方善意的一些行动,都给与这些想法充分的肯定,而在对待男友的时候,你就是仅仅从他的行动上来判断他,你没有考虑他行为背后的想法,这个不能忽视。可能男友也感受到彼此出现了间隙,他也在用他的办法来化解。

在后面我们终于聊到了性,她坦然已经快半个多月没有亲密接触,(我觉得这才是她给我倾诉的重点所在,因为没有亲密关系,她内心开始觉察到不安,通过许多的小脾气或者其他发生反映给男友,但是男友依旧没有给与她想要的回应,她在这种关系里感到不安,或者说更害怕失去这段关系。)

虽然我跟她是闺蜜,但是我对她性格特征上面来看,她只是不得已的坚强而已,或者只是外在表现的很坚强,内心还是十分渴望有个能在物质及精神上照顾自己的人,但是她却极力排斥自己内心的这种想法,想什么事情都自己搞定,可能只是为了实现自己日常的寓言“我是一个女强人、女汉子”,深感自己知识的薄弱,我还无法帮助她化解这种想法,只能告诉她,女人的优势在于,我们可以运用更多的手段去化解与伴侣之间的冲突,建议她在营造一个相对温馨的对话场景,讲她们之间的近段时间的相处模式,讲细节,然后这些细节堆砌,让她感受了不安全、害怕失去的感受,她希望男友能怎么做,或者她们一起怎么做才能改善彼此的不愉快的感受。

最后,罗拉说,我们之间忽然出现了这么多问题,我很野蛮的打断了她,是你们一直都有问题,是你不敢面对而已,如果你细心,会发现这个伏笔在我们之前的几次见面中你就有说过一些对男友的不满及抱怨。我能做了只能是为了提供一些让谈话氛围轻松的营造,实质性的问题,我现在还看不到,犹如我看不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一样。

我想成为更真实的自己,活在阳光下。构想一幅画面,自己奔跑在浅浅的草地上,裙角拂过青草尖,远处有一座木屋,窗前摆放着我的书,在微风的浮动下,一页页的书角被掀起,就如那些陨落的时光变成一行行的文字,承载这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H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她是家长口中的好孩子,老师口里的好学生,邻居口中的好闺女,于是,慢慢地,什么在她那里都有...
    倾铜阅读 238评论 0 1
  • 咖啡冥想: 目标:愿自己满愿! 1.安福利生平台,捐助1.35元,供养安福利生平台帮更多人离苦得乐! 2.与爱人孩...
    秀芝_11c0阅读 141评论 0 0
  • 今天只卖出一只股票,赚了10个点。 可惜啊,卖了的就使劲涨,那两只没卖出去的小跌。 还是贪心了,早盘没在最高点卖出...
    巫落阅读 224评论 0 0
  • 参考了一些前辈的文章,重现了自己的操作过程: 下载oracle数据库进入oracle的官网,找 检查安装环境看看自...
    pamperxg阅读 5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