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期待你求问祂 代上14:1-17

推罗王希兰将香柏木运到大卫那里,又差遣使者和石匠、木匠给大卫建造宫殿。大卫就知道耶和华坚立他作以色列王,又为自己的民以色列,使他的国兴旺。大卫在耶路撒冷又立后妃,又生儿女。在耶路撒冷所生的众子是沙母亚、朔罢、拿单、所罗门、益辖、以利书亚、以法列、挪迦、尼斐、雅非亚、……非利士人听见大卫受膏作以色列众人的王,非利士众人就上来寻索大卫。大卫听见,就出去迎敌。非利士人来了,布散在利乏音谷。大卫求问 神,说:“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吗?你将他们交在我手里吗?”耶和华说:“你可以上去,我必将他们交在你手里。”非利士人来到巴力·毗拉心,大卫在那里杀败他们。大卫说:“ 神藉我的手冲破敌人,如同水冲去一般”;因此称那地方为巴力·毗拉心。非利士人将神像撇在那里,大卫吩咐人用火焚烧了。非利士人又布散在利乏音谷。大卫又求问 神。 神说:“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转到他们后头,从桑林对面攻打他们。你听见桑树梢上有脚步的声音,就要出战,因为 神已经在你前头去攻打非利士人的军队。”大卫就遵着 神所吩咐的,攻打非利士人的军队,从基遍直到基色。于是大卫的名传扬到列国,耶和华使列国都惧怕他。
(历代志上 14:1-6,8-17 和合本)


求问神简单,凡有事的时候求问神却很难。有些情况,我们顺其自然,选择不去求问神。后来发现这是靠经验行事。就是我认为这样好,凭我的经验而定,都是自然而然的。或者我都不知道怎么的,出于内心自我保护的某些心理,却被误认为是圣灵的感动。

叶弟兄的工作经历给我很多感动。他的工作看起来那么平凡,但是手上的活做还是不做,怎么做,如何做,他真是在求问神。前几天527办公室装修,把书架和办公桌的链接给我发来让我选择,我大概预估了书架和桌子的长度之后发给他,他如何选择也要求问神,真是给我很大的触动。他过去工作上遇到恶人逼迫,自己如何说话,如何应对,也求问神。这在神眼里是美的。

今天晚上的生日会,具体如何安排,我也在求问神,要达到什么目的,我也在求问神,谁具体可以做什么事,我也在求问神。有时候神会给我策略的灵,有时候给我智慧。可是,也有很多时候我不确信到底效果如何。是不是神的确据。但是我还是相信一直操练过来的合乎圣经的直觉,这个直觉哪怕和我经验相反,哪怕有人觉得不妥。有时候对一件事工有很多负面的情绪涌上心头,还没有开始,我就想放弃,祷告也没有感动,如果说有“感动”,其实就是什么都不做,因为什么都不做就没有失败,也没有错误。也不用看别人的眼光和评论。如果说我把心里的自我保护——逃避当成感动,就是无知了。于是我又想起了圣经里面那个“又恶又懒”的仆人。神期待的不是他要成就所谓的大事和成功,神要的是勇敢和尽力。

通过今天经文我知道,神非常希望我们遇到事情先和祂商量。我应该靠恩典胜过内心的惧怕。就是隐秘的一种怕再次被人拒绝的惧怕。

凡事求问神需要耐心和信心。首先要放下自己的经验和相信的因果律;其次,要先自己得医治,否则会把自己的保护心理当成圣灵的感动。圣灵是爱,是接纳,是饶恕,也是公义和审判。 神期待我们听祂的声音,然后坚持操练。这在神看来是好的。


祷告:

我心以主为乐,我心尊主为圣,神是我的主。超过我自己的思辨。祂引导我走正路。求主继续恩待我和属他的百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