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气和的自己

【觉察日志 D3】

今天是这段时间心绪最不宁静的一天。

昨晚睡觉前没有把自己的情绪清零,便由着今天一整天都处于一种很浮躁的心态中。

究其原因,应该有以下原因:

一、自己给自己设定了一些每日的学习目标,但是如果自己没做到,或者没做得如想象中完美时,我内心会很焦躁。

今天不宁静是觉得昨天自己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便好像有一股对自己不满意的感觉,反而将这种感觉延续到今天,然后还任由这种状态发散,便今日什么都不想做。还真的什么也没做,而且什么也没做的时候无所事事,内心也十分不安。此刻想想,自己不会让自己的情绪快速调整,不会调频,任由着这种不好的情绪肆意泛滥。

不要给自己加以完美的名号,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照着自己的节奏,先去做。

其实真的是你给其加注什么名号,它便是什么名号。你觉得自己是正能量满满的,你就会觉得自己是正能量满满的。你觉得自己是快乐的、充实的,它就是充实快乐的。

二、我今天一整天说话都很冲。

我今天对自己的弟弟们批评了一下。因为他们太喜欢玩游戏了。

我特别不喜欢看着我弟弟只知道玩游戏的样子。弟弟知道我在说他,一直都忍住不吭声。其实,我弟弟也算挺懂事的。昨天还给家人做了一桌饭菜。但我今天对他玩游戏,不做作业,不按时起床,就有特别大的怒气一样。并且今天自己总是处于一种很冲的状态。以后说话我要好好说,以心平气和的心态说。

其实,一方面,是我自己对自己不满意,我不满意这样没有达到自己希望的状态的置气。从而衍生出对家人的置气,一心想着家人能像自己内心希望的自己那样去做。其实,想想,我的那些要求,我自己有做到吗?

另一方面,言传身教。弟弟喜欢玩手机和ipad,肯定是我平时的状态在他眼里也是经常这样做的。只有我自己达到一个很好的状态,我周围的人和事,才会越来越好。它们会因着我散发的正能量而来。这一点很重要。我得先把自己的状态和能量调到高频。

这两点通过我此刻写觉察日志后思考了一下总结出来的。但当时,我自己却没能及时觉察出来。任由这种负面的情绪肆意流淌。现在我知道以后要是有负面情绪的时候,要自己立刻觉察到。要积极暗示,要转念。

觉得自己是宁静的,我就是宁静的;觉得自己是快乐的,它就是快乐的!

像娟娟和群里的小伙伴说的那样:

把自己的注意力和能量放到自己身上。看着自己现在的状态,一点点地去调整。别人的节奏和所做的事情其实与你无关。

要把自己人生的主动权和负责权拿回到自己身上。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对自己负责。

对不起,请原谅

谢谢你,我爱你!❤



感恩清单:

1.家人因为要给我补身体,给我做了鸭子吃。弟弟妹妹们和侄女们都在我家吃中饭。很感恩这么好的家庭时光。感恩。

2.今天和小朋友们玩小时候的那种游戏。童年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无忧。我也沉浸在游戏中的无忧中去了。笑的很大声。快乐。

3.我感恩此刻的自己,在写完日志之后,内心非常平静。生活是如此美好。

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