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八点,写作素材还用愁吗?

想要写作赚钱至少得保持一天一文原创吧。那素材库从哪里找,如果正为此烦忧,以下八个渠道拿去不谢。

一 读实用书籍

实用书籍以及看经验类书籍,上一篇已经分享了不少。对于刚开始写作的新手从读书后的输入到输出是最好的题材,也是最快提升,增长智慧的方式。

读书好比呼吸,写作好比呼气,这是个很好的良性循环。只要你带着写作找素材的心态来看书,看书也会变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在这里透露一个小技巧,找不到素材时,翻开一本你认定的好书,翻到你感兴趣的章节,以这个章节的标题为文章主题,去展开发挥,也是很好的方式。大家不妨试试。

二 从别人的文章中找素材

给自己定位好写作类型后,一定要多去关注同行的大号,翻看他们的历史文章。大号之所为会做的好,他们的文章都是经过认真揣摩的。前期我们小白同学可以从模仿写起,模仿到一定程度感觉就来了,就有创新的能力了。不光是内容上模仿,还有标题上的研究和借鉴。有空可以去多看看别人的文章为什么会成为爆文,哪里写得好,哪里是我们还没做到的,边总结,边修正,相信你的进步会很大的。

三 从知乎中找素材

知乎的提问平台比百度的机制好很多,因此知乎上聚集着中国中高端的读者群体。问的问题也都是很有代表性的,从知乎的热门提问中找素材也是很好的渠道。

同时还能从知乎回答内容下面得到很多启发思路。

四 从电影,电视剧作品中找素材

生活总不缺热点。象今天哪部电影热播,明天哪个电视剧很火。只要是老百姓口中津津乐道的都是很好的写作素材。只是你的文章切入点就要新颖,观点独特,都能写出不错的好文。

五 从与别人的聊天中找素材

每天我们都会遇见不同的人,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交集。因此今天张三告诉你某地的新闻,李四告诉你他邻居家的什么事,只要你听完有感触的。可以代表大众生活现象的都可以写。

六 从微博大咖中找

微博大咖,比如那些企业大佬,马云,李开复,刘强东等,他们的微博中都可以找到很多对我们有启发的点进行展开写作,这些也都是很热门的点。

以及这些大佬们关注 的人的微博都可以关注。总之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只要用心,亮点不断。

七 从平常收集的素材库中找

平常看书,电影,电视剧我们看到好句,经典台词等都可以摘抄下来,收集成档案。有空翻翻,里面的一句话,都可以延伸成一篇好文,勾起大众对当时看这部情景剧时的美丽心情。也是很容易博得同类型读者点赞的文章。

八 从自己平常的生活经历中找

这个就要求我们每天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哪怕是记流水账,一件事发生时往往没什么感觉,当你记录下来时,往往会有些感触是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因此每天记日记这个好习惯还是要坚持 。

这里分享一个小技巧,如果当天的事情很多,你觉察到不错的素材,来不及记录的,可以先用微信语音自己录在微信里,有空时整理到文档里。

方法千千万,其它的就是执行了。今天的分享就先到这里。

认为可以帮助到你的,可以分享到你的朋友圈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双十一,朋友圈清一色的购物大作战,有的大手笔说要剁手的,有的说什么都没买清空购车的,说昨晚抢了什么的,...
    本天才传说阅读 9,122评论 0 1
  • 初秋已至,树叶也已经不再翠绿,慢慢的转成墨绿色,也衬托出各种果实金灿灿成熟的黄。在这个微妙的季节里墨绿色与黄色来了...
    昌乐全福元ddm朱雪萍阅读 125评论 1 0
  • 如何才能熬到明天晚上,此时夜深人不静。在为一件不应该焦虑的事情担心,更为一个有缘人承受煎熬。佛祖的释迦族要被...
    迷雾清晨阅读 388评论 2 1
  • 曾告诉自己尝到挫败苦的时候,就吃颗糖,甜甜心。 可是刚刚吃下去的八颗焦糖味爆米花好像并没有甜心。 是否,挫败到极致...
    孙一女阅读 65评论 0 0
  • 思考是没有止境的。学习永远是有必要的。 学习新知识和学习如何做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知和行) 推迟行动最大的问题绝...
    约我读书吧阅读 279评论 0 1